2009-04-07

刘军洛:美元将进入上涨周期

近期,许多朋友觉得本人观点有转大改变。至2000年以来本人一直是美元长期下跌的理论。但是在这几年的美元长期下跌的理论中,本人也其中反复提出最终全球资金是会回流美元资产的大结局。比如,还以战国时秦国货币最终是资本所选,来指出美元是通过长期大暴跌周期后再进入长期大上涨周期。所以,不是本人观点有所改变,而是美元的最终结局开始出现了。

这几年本人一直是坚定看好上海较高端地产。在2007年6月份本人也明确指出,2008年底中国股市会跌到2000点,而上海较高端地产会保持继续上涨势态。但当时本人明确指出,如果中国经济未来的确出现这个现象那也是中国经济最坏情况会出现。现在大家也见到了上海较高端地产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所以这和本人2007年6月份所提出的最不应该出现的结构性问题出现了。现在中国股市在2000多点与大量资金进入楼市,这说明中国经济转型出现问题。我们可以用同样为制造业日本经济转型为例。日本经济在1990年股市崩盘后,日本经济政策是大力扩建国内基建与地产投入。日本经济也就是维持了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日本房价开始进入了势不可挡的下跌周期。日本经济在日本政府赤字急骤上升与日本房价暴跌中彻底崩盘。所以上海房价现在的反常表现,是一种透支;是一种市场购买力与人民币赤字的透支。所以当这种透支结束后,2010年上海较高端地产会如何走。

中国经济需要转型,美国经济成长动力80%是来自个人消费,而中国经济这个比重不到40%.所以建立社区银行;建立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建立免费再就业体系;建立低收入家庭免费食品券供应体系;建立向中低收入倾斜的财政体系;建立完善的个人医疗、教育、就业、扶助体系。将是中国提高个人消费支出的唯一出路。这将比用大量财力继续投入大量基建与房产中的作用远不同。1990年日本政府把大量财力投入到了基建与房产中,最后日本政府的政策失败了。而1930年罗斯福把大量财力投入到基建的做法也是失败了。最后是二次大战中大量欧洲的需求挽救了罗斯福。

美元上涨周期已经来了。这个观点的确与现在大量看空美元观点太不同了。现在伯南克的政策是印美元再印美元,那么经济理论中是找不到美元会上涨的任何理由。但如果中国上海楼市未来是崩盘的话,那美元将疯涨,而美元的就业市场伯南克将不能改善,美元也将上涨。今天全球是结构性失业周期,而全球股市是结构性熊市周期。所以政府的支出力量不能去创造新的消费动力,那全球结构性失业还将继续恶化,这就是美元上涨的大背景。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