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转] 我和我加拿大老公的网恋故事

2小时前
主人公介绍

这是我和我加拿大老公的爱情故事。我叫冬梅,北京出生,北京长大,在北京毕业于一家英语职高,19岁赴马来西亚读书,22岁大学毕业,与老公结婚,现在在温哥华工作,今年29岁。我老公叫马克,加拿大人白人,毕业于一所大学主攻爵士乐,他会作曲,填词,打鼓。现在在一家个人理财公司作事,
今年33岁。

相识

我们是这样相识的。那时我上大一,学习不是很忙,又想练语言,所以在网上的时候很多。有一天我在网上撞倒了一个网站,是个交友网站,入会是免费的,每个一个星期他们就e-mail我一些新会员的简介和e-mail地址。我当时出于好奇,就申请了,两个星期后就认识了他。我是看了他的简历后先联系他的。当时跟本没有其他想法,只是想交流文化,交个笔友罢了。后来我们开始写信,每个星期通一次信,信里我们会互相介绍自己的国家,背景,文化,自己的喜好等等。后来,我们的信渐渐多起来,每两天一次,他的信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有的时候我当天发了信,他下午就回了,而且每次的信都很长,他用词风趣幽默,总逗我笑。我们互换了照片,我寄给他我在北京的照片,我和我的狗狗在雪中的照片。他寄给我他打鼓的照片。我当时看了他的照片也没觉得什么,但我很为他的性格吸引。

彼此了解

又过了几个星期,我们开始无所不聊了,他告诉我他的生活, 身边发生的事,我告诉他我在马来西亚求学的故事。他每次寄的信都好像是他的日记,
我给他的信也是。我觉得他好像是我的知心朋友,我在他面前很放松,可以做真正的自己。我们每两天通一次信持续了2-3个月,后来突然有几天我没有在收到他的信。我心里有些慌,是不是出事了?而我除了有他的e-mail,别的联系方式什么都没有。我写了两封信,他没有回。我开始觉得很伤心,怎么可以这样就不声不响的从地球上消失了呢?我当时觉得我好像突然失去了一个好朋友。1个星期过去了。突然一天我收到了他的信:"很对不起,我最近很忙,心情也不好,我的爸爸由于心脏病刚过世了,他才50岁。。。"我突然觉得我很自私,我不该怨他不写信,他心里一定因为爸爸的死伤心极了,一时什么都顾不得了。我回信安慰他,告诉他不要过分伤心,要保重身体。我们又恢复了平常。

            分手

  这样的来信回信的日子又持续了几个月。我途中回了北京一趟,买了些明信片寄给他,让他看北京的长城,天安门。。我那时会去网吧给他写信,告诉他我的近况。一天我心血来潮,找到了他的电话号码,拨了他的电话。。"hello.."是他。。我的心怦怦的跳。。"请问是马克吗?""我是啊。。"他回答。"我是冬梅,我在北京。。""噢!是你啊?你好吗?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我也是,我没有打搅你吧?你那里几点了?"他顿了一下,"没有打搅,不过现在是凌晨3点。"我的天,我顿时脸变得通红,我根本没考虑时差,他一定在睡觉,我一定吵醒他了。"噢,太对不起了,我没有考虑到时差。。""没关系,我不困,真高兴听到你的声音。。"我们的谈话才不到5分钟,但这是我第一次和他谈话,我又紧张又兴奋。。后来他信中说我的声音很可爱,他真得没被我吵到,不要挂在心上。。。

  说起来我们的关系很微妙,我从没问过他是不是有女朋友,他也没问过我,可我们的亲密就好像是在谈恋爱,他会说我可爱,很像见面,等等。我觉得我思想上已经爱上他了。。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觉得他的信少起来了,信的内容也变得敷衍了事了。有时会1个星期才收到他的回信。。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我觉得他对我不是那么认真了。我很伤心,我觉得我从一开始就是一厢情愿的,而且想想看,他在加拿大,我在吉隆坡,远距离的网恋怎会有结果?我开始觉得自己很天真,想个小孩儿,我们彼此从没谈过爱对方的,我想太多了。。于是我做了决定,写了他最后一封信,
如果他不回信我就不再写了,我们的关系就到此结束了。我才不要倒贴,我还没有那么贱。。一个星期没有收到他的回信,两个星期。。我尽量把注意力集中其他的事情,不去想他,忘记他。。3个星期过去了,没有回信,我把以前所有他寄给我的信都删除了,把他从记忆里抹去。是我自作多情了。别了,马克。。。。

没有他的那段日子

1个月过去了,没有他的回信,我心里明白,我们的缘分就到此为止了。我有一种很失落的感觉,我尽量使自己忙碌,不去想他,和他的过去是一场梦罢了。。。

几个月过去了,我几乎不再想他了,我在马来西亚是个穷学生,经济上,精神上都有很大的压力,当时和我的干爹干妈住在一起,他们是回教徒,而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了基督教,很多很神奇的事情接连发生了,比如我会做梦,神会指引信耶稣等等。我终于成了基督徒。为了这个,我的干爹干妈把我赶出了家,我一个人无家可归,不知怎么过下面的日子。好心的教会朋友给了我很大帮助。帮我找了住处,又为我凑学费。那是我一生中最艰苦的日子,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人的,觉得很苦。。

马克的信?

半年过去了,我还是一个人,我也有和周围的男生出去过,但总觉得和他们不来电,我是多么想找个人依靠啊!我好想有个人爱我。。一天我向神祈祷,让他为我指引方向,让他帮我找到那个能渡过一生的人。第二天,我意外地收到了马克的信,那是一封很平常的信,信中有些问题,比如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等等,其中有一个问题是,你对寄给你这封信的人有什么看法,我写道,他是个很风趣的人,我们曾是好朋友,但很久没联系了,我有时会想念他这个好朋友。。信寄回了他,第二天,他就写了一封很长的信给我。上面写道他这半年内交了个女朋友,加拿大本地人,但女朋友在圣诞节前夜提出分手,他很伤心,因为他真的爱过她,我的信使他回想起我们通信时的幸福生活,他很想我。。。我们又开始写信了,这次我可以看到他很认真,他要近期来和我见面。我说我就要毕业了,然后回北京,
让他去北京见我,他说要为我办签证,让我去加拿大看他,他会出部分费用。那天晚上,我又作了一个梦,我梦到我在教堂和他结婚了。。。。

求婚

我在给他的信中写到我的梦,说这个梦可能是个好预兆,也许我们就要见面了。他的回信写道:"如果你能嫁给我,我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了。从我们一开始通信,我就喜欢上了你,但那时我觉得一切都太不可能了,我在太平洋这边,你在太平洋那边,而现在我决定了,你就是那个可以和我度过一生的人,不管你在天涯海角,我也要找到你,把你带回加拿大。嫁给我吧!"
看了他的信,我很感动,我是也很爱他的,我不是爱他的长相或金钱,我爱他的性格和心灵。于是,在网上谈了2年后,我答应了他的求婚,那一刻我们还没有见过面。。

是梦?还是真?

2003年3月,我们订婚了。我打电话回家,告诉妈妈,妈妈好惊讶,一个没有男友的我突然要结婚?妈妈第一个问题就是:"和谁结婚?"我一时不知怎么答复,好在我上次回国跟妈妈提起过马克,那说来也有1年了。爸爸妈妈没有反对我,说我自己在国外这么久了,他们相信我的眼光。马克的妈妈也没有意见,于是,下面的问题是,怎么办婚事。

  马克想让我来加拿大,我们在加拿大结婚,后来听了干爹干妈的讲解(他们来往各个国家,对签证很了解),听了我的情况,告诉我,我根本拿不到签证。第一,我们没有见过面,而且如果结了婚,我就会有移民倾向,移民局绝对不会给我签证的。怎么办?我当时心情很焦急,又很压抑,觉得我们即便订了婚,还有那么多事情要搞定,比如,签证,移民手续,结婚手续,我对这些一无所知,我很茫然,觉得这一切都太不可能了。。干爹干妈最后给我出了主意,马克来马来西亚,他来马来西亚1个月,把所有结婚手续和移民手续办好,我很可能和他一起回加拿大!

那天晚上我上网,看到他,告诉他我干爹干妈的建议,如果要结婚,他要来马来西亚。马克犹豫了,他那时25岁,又刚刚买了房子,所有的积蓄都用来付首期贷款了,跨越太平洋来到马来西亚住一段时间是不便宜的,他为难了,我心里也很乱。最后我告诉他:"马克,你来马来西亚是唯一的办法,如果你不来,我们没法结婚。"我发了这句话,他等了两分钟才回,那也是我感觉上最长的两分钟,很多设想浮在我的脑海里,下一步怎么办?他会为了我来马来西亚吗?或许他会放弃了。。。突然听到MSN的短信声音,"我来马来西亚和你结婚好吗?""真的?哪里有钱?""不用担心,我会想办法的,我明天去办护照,查询签证资料"。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他要来吉隆坡?他跨越太平洋,从地球的那一边飞到这一边,全是为了我。。我从没有一个男人把我看得这么重要。我好感动,那晚,我失眠了。。。

  马克是个很细心的男人。订了婚后1个星期,我突然收到了一个从加拿大邮来的航空快件,拆开信件,里面竟是一个鼓鼓的红心盒子?里面是什么?我慢慢打开,是一枚戒指!和一封信。信上说:"冬梅,我之所以寄给你这枚戒指,因为我想证明我是很认真的,我精心订做了这枚戒指,戒指上的两颗心代表我的心和你的心,一颗是白金的,一颗是黄金的,代表我们的不同的文化背景,我们来自不同的文化,但我们的心是一颗心,永远在一起,心上的那颗小钻石象征的永恒的爱,永远不变。"那一刻我很感动得哭了,我真希望能早日见到他。

我的那两个月时而感动,时而由于想他而难过,时而为了将来而担心。时而问自己,这一切到底是梦,还是真的?

马克在吉隆坡

  2003年5月的一天,他终于登上了来马来西亚的飞机,他在香港转机,然后到吉隆坡,22多小时在飞机上。

  那天我和我的两个好朋友一起来机场接他,我很紧张,我不敢看从接机口走出的人,我们有在视频上看过对方,但从没有真正见过面。我的朋友也开我的玩笑,问我,如果马克是个老头子怎么办。。呵呵。。过了大约30分钟,他终于出来了,他穿着白色的短袖衫,出来后,他一眼认出我,过来他给我一个很长的拥抱,然后吻了我。我觉得我好像在做梦。我们回到朋友的家借住。我带他各地玩儿,但还要办公事,我们东跑西跑办理结婚手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与2003年6月20日接了婚,结婚地点,马来西亚。

  当我们沉迷于婚后的喜悦时,又一件事发生了。我的签证被拒了。签证官说我有移民倾向,只有通过了正式永久居民的申请后,才批我探亲签证。这意味着我不能和马克一起回去,我要在马来西亚等永久居民的申请通过。我当时在马来西亚的签证也就快过期了,还要续签,那时又不敢回国,国内正闹SARS北京闹得最严重,如果回了北京再去加拿大更难。怎么办?

  6月25日,老公自己回去了,我当时哭得很伤心,我觉得我很无助,我不知道什么会发生,我的移民签证什么时候能办完,我什么时候再能在和他在一起。他走后的那几天我魂不守舍,我很想他。我们又回到了网络。他回国后,我第一次从网上见到他的时候,我哭了,和他度过了一个月,他又回到电脑里了,我们只有在电脑的虚拟空间内看到对方,摸不到他,感觉不到他。只有心在一起。我常问我老公:"马克,我爱你有罪吗?为什么加拿大不让我们团聚?如果我拿不到签证怎么办?"他会说:"如果是那样,我就去太平洋上找一个没人居住而且不属于任何国家的小岛,命名它为dongmark(dongmei
and Mark)",我们住在那岛上一辈子,谁都不能分开我们。。"

移民签证和婚礼的前后

老公回了加拿大,在加拿大办亲属移民,要担保人从加拿大申请,担保人的收入不能低于1。8万年薪,结婚移民的手续也很繁琐,除了体检,填表以外,还需要我们证明我们相识了至少一年以上。(怕假结婚)

马克在马来西亚时,我们把体检搞定了,表格也填好了,我们曾东奔西走的又去加拿大使馆,又去马来西亚警察局(开无犯罪证明),还要奔体检医院,忙的不亦乐乎。事后,老公经常开玩笑的说,别人的婚礼都是忙着准备晚宴,准备穿什么衣服,订什么蛋糕,去什么酒店。。。而我们的婚礼,早上去结婚,证婚人英语口音很重,他所讲的一半的征婚词我们都听不懂,在结婚证上签字时,结婚证都是马来文,我们迷迷糊糊的签了字,婚后我们吃了肯德基,然后去了警察局办无犯罪证明。别人的蜜月时法国英国世界游,我们的蜜月是警察局,医院,大使馆。。呵呵,有个性吧?!

所有的资料都准备好了,最后我们要收集我们认识一年以上的证据。我为难了,我那时对他很气,分手时把所有的e-mail都删除了,我们的新的e-mail可不到一年呢。。我把这告诉了马克,马克面带微笑"不要急,我把我们所有的e-mail都留着呢,我写给你的和你写给我的,那时一段很好的回忆,我可不像忘记他"。。我顿时好感动,他们不但留着我给他的e-mail还有他给我的。。。后来老公回到加拿大,
努力剪辑了好几天,终于把那些e-mail整理好了,A4大的纸,一共130多张,全是我们两年内的e-mail,记录了从相识到结婚的点点滴滴,这回移民局该信了吧?

2003年8月,我终于拿到了探亲签证,我们都高兴得不得了,而正在我们高兴时,又得知8月的从吉隆坡去温哥华的机票全部爆满,不管是哪个航空公司都没有空位。我们太不幸了,好像老天在和我们做游戏,当初不能和老公一起回去是没有签证,现在有签证了,又没有飞机。。我飘飘然的心又被无情的打落在地上,我什么时候才能离开马来西亚,飞到老公的身边啊?

你的show car呢?

老公是个爱车的人,我们第一次写信的时候老公就有告诉我他有一辆honda civic,他用了两年时间把他组装成了show
car,他的车在一次当地的车展还得了第二名。我也有看过他的车的照片,黑色的跑车,车内都是个性化的设计,红黑的方向盘,红黑的座位,他说还组装了超强的音响,夏天的时候,他会把车顶打开,把音响放到最大,放下车窗,到海边兜风。他的车是他的骄傲。他总和我说,虽然车是机器,但他们是通人性的,他觉得他的车好像他的好朋友。。

这次老公来马来西亚,我一直没有机会问他哪里来的钱,老公那时25岁,刚刚买了房子,所有的存款都用去付首期贷款了。。他不是说他没钱吗?我很好奇他哪里来的钱,终于忍不住问了他,他顿了一下:"我。。我。。我把我的跑车卖了,那是我除了房子以外最值钱的东西。。我想来马来西亚的机票,生活费,再加上等你来加拿大,机票,签证费,安顿下来的费用。。没有1-2万是不行的,我想了很久,我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什么都愿意做。。"
我听了心里很感动,他为了我,卖了他的车。。。

误会

老公走了,我还是在吉隆坡,我常常幻想我到加拿大是什么样子,和他在一起生活的样子。老公每隔两天就打电话给我,我们的e-mail是每天都写,还会在MSN上见面。我的心是和他在一起的,我时常想,老公在干什么呢?

一天我心血来潮,拨打了他的手机,(这回我有记得时差,选的是晚上十点多打给他)电话通了。"hello?"
他结了电话。我听到有女人在背后大笑,我听了顿时感到生气和吃醋,这么晚了,他和女人在一起,我在这里想他这么辛苦,他却在那边和女孩子混在一起,我冷冷说:"你好,你听起来在忙啊,我不打搅你了。。"挂断了电话。。我心里好难过。。

后来他急忙打了回来,"你生气了?今天是我的好朋友的生日,我们正在开party,我就要回家了。。""你回不回和我没关系,我又不是你妈,不用向我报告"。。"你真的生气了?我的朋友今天过生日,他们请了我,我不去也不给面子,所以我才去的。我很想你。。我很想你也在这里。。""我可没看出来,我在这里想你想得这么辛苦,你却在那里开心。。""我没有啊,我知道,我也想你很辛苦,但我还是要正常的过日子啊。。"最后我们和解了,这也算我们第一次吵架吧。。

他的CD
这样又过了两个星期,一天,我收到了他的邮件。。里面有一盘cd,还有一封信,"老婆,我希望你能喜欢我的个人专辑,里面的歌是我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在我的录音室录制的。其中一首是我写给你的,这首歌是我为你感动后写的",希望你喜欢。我当时感到很受宠若惊,从来没有人写过歌给我。
我把cd放进cd机 ,跳到了那首歌。。"我寻遍了大海,没有人可以和你相比,我对你的爱,好像大海滔滔,我伸出我的手臂,接你入我的怀中,真心的去爱你。。"我听了好感动,老公是个很有音乐才华的人,他的cd和外面发行的cd一样效果,我很爱他的音乐天赋。。那盘cd我珍藏至今。。

飞往加拿大(网恋两年的结束)

2003年8月拿到签证,又等了1个月才好容易等到了座位,起飞定于9月10日,下午。下面就是马克要寄钱给我,我是个穷学生,哪里有钱买机票,老公于出票前2星期就把钱寄了,可我们左等右等10天过去了,还是没有到。没有钱就意味着买不了机票,我的心焦急得很,我的马来西亚的那段日子,减了好几斤,一米59的我,那时不到九十斤。
机票钱不到还不算,我那时的签证又要到期了,好在干爹有路子,签证续签到是没费他大力气。机票日子的前一天,钱终于到了,我赶紧去出票。。好险走不成。。

起飞的前一天,我和干妈干爹去了一个朋友家开派对,大家都高兴着的,不知怎么的,突然伤感起来,突然觉得很舍不得马来西亚,舍不得我的干妈,舍不得我的朋友,舍不得这里的气候,食物,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回吉隆坡,我让我的朋友照顾我的干妈,我的干妈这三年来教了我很多,从为人处事,到整理家务,我们有时会有小分歧,但我还是很爱她,很感激他的。我这一走,她又一个人了,我好舍不得她。当然还有干爹陪他,但干爹工作很忙,全世界到处跑的。。但另一方面,我很盼着这一天,很快就恨我的老公团聚了。心情很矛盾。

2003年9月10日,一早,和干爹干妈吃了早餐,干爹是个办事很细心的人,他把一切都打理好了,就连我的小费都换好了,他给了我5张一美金,说,这个是用来给小费的,有人给你提行李,你给他们1美金,他把机票和护照递给我,让我保管好,我这次的行程是从吉隆坡到台北,在台北住一宿,第二天专机飞温哥华。干爹干妈把我送到KL
CENTRAL车站,我们告别后,我搭上了去机场的直通快车,这是一道新开的SKY TRAIN路线,从KL
CENTRAL到机场只用30分钟,列车里还有电视可以看,很高档的。坐在车里,我的心情不知该怎么形容,透过车窗,看着我所熟悉的建筑,我所熟悉的橡胶树和我擦肩而过,我心里有些依恋。。下了车,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一个行李员帮我拉行李,把我带到办理手续的机口,手续用了20分钟左右,我便过了境。
吉隆坡国际机场可以说是世界一流的机场,是近年新建的,是一个日本人设计建造的,机场分两部分,中间有列车连接,机场里干净宽敞,设施完善,可以与其相比的,我去过的机场还有新加坡和温哥华。进了候机大厅,候机室里有很多台湾人,我们候机没事边聊了起来,他们是来马来西亚旅游的台湾团,互相有说有笑的,许多人都因为中国和台湾的关系不大喜欢台湾人,但他们都很和善的。
上了飞机,从吉隆坡到台湾有7个小时。飞机起飞时,我透过窗口望着下面的橡胶树林,心里想,别了,马来西亚。。

终于到该降落的时候了,那时是晚上7点多了,天也渐渐黑了,下了飞机,我没有费力就找到了安排住宿的服务台,他们为我办了明天的登记手续,拿了我的护照,便把我送到了机场附近的酒店,酒店很豪华,我登记入住后,就急忙找INTERNET,好容易找到,不过好贵,5分钟就要5美金,但没办法,要和老公报平安,只好硬着头皮交了钱。。。
那一晚,我没怎么睡,看电视到凌晨,第二天早上我7点多起来,去吃早餐,早餐很丰富,又中式的,又西式的,还有水果,总的来说,我对他们的服务很满意。吃了早饭,车来接我们,又回到了机场,进了候机厅后,就去逛小店,台北机场很小的,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机场了吧。坐在那里等飞机,邂逅了一位日本女孩子,她也是去温哥华,我们便英文日文得聊了起来,还算可以消磨时间。这位日本妹妹已经是第三次去温哥华了,去那里学英文,老公在日本挣钱,没机会陪她,但她到很逍遥,到处旅游。终于到登机的时候了,这次是15个小时到温哥华,回想起来就后怕,飞机上好无聊。漫长的15个小时终于熬过去了。当我们快降落时,我的心情好激动,温哥华,我终于到了。。。
下了飞机,我随着人流来到过境口,办理过境,然后取行李,出关时,我就理直气壮的向前走,没有人拦我,但有些中国人偷偷摸摸的,可能是语言不好害怕吧下了飞机,我随着人流来到过境口,办理过境,然后取行李,出关时,我就理直气壮的向前走,没有人拦我,但有些中国人偷偷摸摸的,可能是语言不好害怕吧,一下子就被拦住,让他们把箱子打开检查。好惨。。。
出了机口,我迷迷糊糊的,突然在人群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老公!
他忙凑上前给我了一个拥抱,一个长长的吻!终于等到你了,"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66113-do-blog-id-29379.html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