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佘开晓:孙东东是个什么东东?

本来,我不知道孙东东是个什么东东,只是在看《风凰卫视》的"有报天天读"才知道这个东东的。原来这个东东是北京大学鉴定室主任,司法精神病专家。作为中国最高学府的北京大学教授。这个东东,为何引来如此众多人愤骂?通过网上一搜索,原来他在2009年3月23日出版的第412期《中国新闻周刊》一篇名为《孙东东:把精神病人送到医院是最大的保障》文章公开宣称:"对那些老上访专业户,我负责任地说,不说100%吧,至少99%以上精神有问题――都是偏执型精神障碍""偏执型精神障碍属于需要强制的一类。因为它扰乱社会秩序"。

以上表述,让我不禁想起两个人物。一个文化大师余秋雨,一个是袭警大侠的母亲王静梅。这两个人物本来是和他搭不上边。可我还是把他们联系在一起。发生去年的汶川地震不久,余大师为了和中国政府所推崇的"和谐"相呼应,写了一篇《含泪劝告请愿灾民》。这位余大师我是很熟悉的,而且也是我非常喜爱的作家。自从看到这篇娇情文章后,马上写了一篇《余秋雨,你怎么会这样?》。之后,把他的书扔到一边去,这是我唯一对一位作家有爱转恨的情形。可孙东东原来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什么东东,因此,也就没有我对余大师那么带有感情的恨。但是,对孙东东这番言论,我还得分析一下。其实孙东东发表这番言论不是说给上访者和他们家属听,而是说给司法部门听。他实际上从余大师学到的马屁艺术――为政府排难解忧不留痕迹,同时让他的主子看了一目了然。

那么,这个东东呢?为何突然抛出这一番言论。原来他是从事司法工作,他清楚知道中国的上访人士,已经越来越多,让政府部门到了应接不暇的地步了。"拖一批、压一批、关一批"是他们对付上访者的手段。这就为什么,公安系统有专门的精神病医院的原因。去年世纪大案,杨佳的母亲王静梅在案件关键时刻失踪了,使得全国人民都在寻找他。谁能想到她被关在精神病院里?在这个众目睽睽所演这一剧,让我们全国人民清楚看到司法的腐败。09年,在这个敏感的年份,孙东东所表述的目的是很明显的,无非是:这些上访专业户几乎是精神病患者,他们的申诉材料是不能作为立法依据。这就使得王静梅被强制关到精神医院,在孙东东那里也就找到理论依据。在所有中国人民对司法产生质疑的时侯,这个东东,以北大教授身份抛出这么一个没有论证的数据。目的是很明显,这就是马屁艺术。

再来看一下以前他的一些言论:

孙东东:"目前我们国家市场销售的奶粉绝大多数保险,三鹿的这次事件应该是意外事件,偶发的,不属于群发事件,所以我想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

孙东东:"从目前来看政府处理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疏漏,发现问题以后及时调查了解,然后确认以后立刻公告,责成企业,企业这次也很主动,他去召回,主动承担责任。所以从目前政府监控来讲,发现这个问题以后,没有发现有什么严重的疏漏。"

孙东东:"我想大家关注很正常,我们社会需要有责任感的人,但是有时候媒体、网友关注的偏,偏在也走得极端,上来先想怎么索赔。我觉得首先应该先找原因。另外一个没有必要去给有关部门找麻烦,你现在麻烦找得越多,越去质疑什么的,可能越不利于事情的解决。"

从上述言论,大家清楚知道孙东东是个什么东东,同时,也知道中国学府是一个什么东东,这也是为什么重庆学子万人退考的原因。

写于2009年4月7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