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如何给Blogger起名?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给自己的blogger起名字的,8"O"开始(2006年8月)接触Blogger时,最先想注册的是blogger.blogspot.com,最后一直尝试到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才成功,于是干脆就叫8个圈圈的Blogger。

其实怎样给blogger命名也是一门学问,根据STML(short term memory loss-短期失忆?)法则,每一位偶然到访你的Blogger的人将不可能记住你的blogger地址,除非
1.地址少于4个单词
2.地址少于4个音节
3.地址中没有复杂的单词

不过即使你的blogger地址不符合上述规则,也不意味着会被访客放弃,只要内容足够吸引人,他/她还是可以将你的Blogger收录到收藏夹或者通过其他的方式记录你的网站。

STML法则不仅适用于网络,同样也适用于日常生活。例如,人的大脑更倾向于记住sony而不是panasonic(举例不当,对中国来说,索尼和松下都一样),更容易记住“诺顿”而不是“赛门铁克”,更容易记住“以人为本”而不是“代表……;代表……;代表……”,也更容易记住“贪污”而不是“反腐败”

2 个说法:

匿名 说...

喜欢你的文章风格,呵呵

匿名 说...

@iancn兄,行贿行贿,有礼有礼,果酱果酱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