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聊天工具的战争

msn和yahoo的联姻,似乎使Gtalk感受到很大的压力。原本就不在IM市场上占优势的Gtalk何时才能翻身?

google近日与ebay签订广告合作计划,给gtalk带来了一位很好的合作伙伴——skype(8"O"认为最好的通过pc拨打普通电话的软件)

google将以skype工具栏为基础开发一款skype版的google工具栏,这样就就方便skype用户直接通过google工具栏拨打电话或呼叫好友。google、skype还将通过互相开放标准,实现gtalk与skype间互通文字和语音信息,这样不但扩大了gtalk的沟通能力,也使google轻松跨入mac/linux平台。精明的google不但将通过ebay赚取更多的广告费,也拉近了gtalk与msn-yahoo间的差距

6 个说法:

匿名 说...

喜欢gtalk就是因为它不那么商业化,只有和朋友之间的交流,现在我的im优先级别gt最高,msn其次,qq么,呵呵,不开很久了。

希望gt不要变得太多

匿名 说...

虽然google一直会悄悄地带来惊喜,这对于喜欢google的人来说.
可以接受没有表情,但随着可以发送文件,可以替换头像,这些都让人欣喜.还有一步就是群聊了.其他都不是非常在意了

匿名 说...

其实gtalk还是很强大的,因为他基于jabber协议,通过jabber,我们可以让msn-yahoo-icq-irc-qq等实现互通。
jabber采用服务端插件来实现这种互通,这种服务端插件被称作transport,查看更多信息
我用的是jaim.at服务器,很好的实现msn和其他聊天工具的通信,而且聊天记录可以保存在gmail中

坚硬的泡沫 说...

楼上的太专业了!拜一拜

匿名 说...

我开始用gtalk,后来用jabber,但是jabber服务器的transport很不稳定,经常掉线,包括那个jaim.at服务器也经常掉线,我现在用的国内的一个服务器rooyee.biz,也有msn transport,但是也是经常掉线,目前为止我还没找到一个稳定的msn transport。

匿名 说...

还好,transport之间似乎可以保留添加过的好友,所以迁移到另一个transport不是很费事。但我唯一担心的就是帐号的安全问题~~所以我不敢用国内的一个QQ transport。
[URL=http://www.jabber.org/user/publicservers.shtml]这里[/URL]是官网公布的服务器列表,jaim.at还算是比较好的了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