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概念病毒”威胁AMD的生存?

Symantec的研究人员宣称,有证据表明一种新的概念病毒似乎可以攻击AMD处理器,而不是电脑的操作系统。这个蠕虫病毒分w32.bounds和w64.bounds两个版本,分别负责将目标锁定在AMD32位和64位处理器上,因为目前仅为概念病毒,因此Symantec只将其危险等级列为“低级”。

但Symantec的专家也表示,虽然目前该病毒还不成气候,但有可能被利用来开发一些新的恶意软件,进而跨平台的感染计算机(只要你使用的AMD的芯片),写病毒程序的人往往希望进入系统的最底层,这样可以取得更大的控制权,做更多他们想做的事情,如果你可以控制中央处理器,你就可以避开几乎所有的系统保护伞。

不过,好在想做控制所有的处理器不是是那么容易。因为不同的处理器使用不同的操作码,太多不同版本操作码的存在,降低了病毒软件的覆盖范围,使其最终只能影响到少数计算机。

阅读原文

1 个说法:

YoungBoy 说...

呵,长见识了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