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汤唯被封杀的原因小猜想(猜哪?)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3/13/08

老话说: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江南乃温柔富贵之乡。这里的燕赵因为另外两个字被新闻办之类的部门收回去了,全国人民都不能用,我也只有用同音字来凑合,顺便用一句很久以前学会的这句老话。说来也巧,古燕赵也就是如今广电总急以及某些新闻办的所在地。今天他们急了,就把来自江南的汤唯给办了。

最初是在一个很不正经的论坛上看到这个消息的,我还以为是有人恶搞,这年头,什么东西都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上策是万事漠不关心。可惜我最近的当务之急是戒色,而且一直非常喜欢《色・戒》,还专门弄了一个未删节版认真学习,与王桂芝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扮演者汤唯的好感也非同一般。自己关心的人突然受到了封杀,进一步关心一下也是人之常情。就这样样,打开了搜索引擎。结果当然很让我感觉很糟糕,一个没什么正经的论坛发布了一条正经得不行的帖子,失望是在所难免的。长期以来一直被迫练葵花宝典的各大门户网站都有这条消息,逼得你还不得不去进一步求证,质疑。

消息很不确切,完全是一些传闻,说广电总急只命令全面封杀,并没有说为什么封杀。消息语焉不详地说,是一个大人物看了《色・戒》,很不喜欢,并指出广电总急让这部电影公映就不正确。这听起来很符合国情,但比历来弱智的广电总急过了很长时间才知道《苹果》是禁果还要搞笑。如果真是这样,这次够总急喝一壶的了。

互联网教导我们说,铁板钉钉钉的事实也应该反复质疑。这样干的好处是,怀疑可以点石成金增加事实的价值,同时让虚假传闻一钱不值。居然有大人物看了《色・戒》,并且不通过组织就擅自发表观感,这首先让我觉得不可理解,然后就不太相信。看了电影之后对演员发难,将演员等同剧中人物,简直是三十年白开放了,土匪得出乎我的意料,联想到不久前一位著名歌唱家因为偶然成为一只潜力股,与其有关的贴吧被封杀,就自然而然想到,会不会是汤唯被谁看中了,只是形式上跟陈冠希一样,要脱离娱乐圈了呢。我还一直乐观地认为,这样的土匪已经死绝了呢?最近一期《南方周末》,刊载了一篇有关当年云南知青为返城闹市的文章,其中就有一段落描写了老土匪对知青的态度:你们胆敢破坏军垦!找死啊?好好给我在边疆呆着,没老婆改天老子给你们弄点花姑娘来,一人发一个。然后还露出大牙狼笑:保证到时候你们这些王八犊子没一个想走。后来也是这胡子,因为珠海市长梁××孝顺,给丫在珠海修了一个豪华别墅,就帮珠海活动,修建了一个至今无用的珠海机场。好几十亿就这么打水漂了。靠,今天才发觉自己傻叉,这样的人物不应该跨世纪这种想法的愚蠢程度,和广电总急真有一拼。

既然蠢就把愚蠢进行到底,既然消息不确切,就有其他可能性,就可以找到一点蛛丝马迹开始畅想猜测,说不定就可以瞎猫撞上死耗子,怪打正着。因此我对封杀的理由就有了自己的中央一套解释。我认为汤唯被封杀与"燕赵门"有关。实话说吧,我这说法是有根据的,媒体报道说,在冰雪灾害的尾声,"燕赵门"正在高潮之际,有记者问汤唯对"燕赵门"的看法,汤唯回答得很得体:关心灾后重建,比关心"燕赵门"更有意义――这个回答与陕西各级领导干部对"虎照门"的回到如出一辙,但水平更高――因为汤唯的回答更像面对而不是回避,也就更真实。所以,不能排除是因为这个高水平的回答让有些人觉得恼火,发话封杀掉她。

还不够蠢就继续研究,让愚蠢登峰造极。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这是有惊天内幕的大炒作,《色・戒》公映虽然大热,但尚没有热到投资者希望的程度,就被雪灾降温,被陈冠希冲击,奥斯卡有无一斩获……因此必须通过封杀这种非常手段达到再度火爆的目的。

封杀行动也貌似一个一箭双雕的妙计。有一个叫乌有之乡的网站,组织了各路高人开了一个劫色研讨会。从会上左路军的领军人物的慷慨激昂的发言中,我们得知,《色・戒》是国内外反动势力狼狈为奸,觊觎红色江山的铁证……不支持他们的都是汉奸或者为汉奸辩护。这种说法肯定让发放了公映许可证的部门也就是广电总急如坐针毡。封杀在兼顾炒作的同时也可以洗清自己身上的汉奸嫌疑。

因为无法证实,就还有可能性存在,因为时间的仓促和智力的有限。我还能够想到两点就是:其一封杀汤唯可以转移视线,给陈冠希大及其幕后黑手打掩护彻底终结"燕赵门"。其二、封杀汤唯是北京奥运战略的一部分,简单地说,就是为了配合奥运期间《花花公子》的销售――万一外国贵宾来了,只顾看汤唯,不读《花花公子》了,我们的面子上过不去不说,杂志万一积压,也确实不好处理。

总之,上面都是根据目前流行的阴谋论做出的粗线的分析,我不是周正龙,真假不打包票,一切以权威机构发布的最后说法为准。提前说出来,无非是遵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方针,并没有什么目的,无非是抛出一块不太环保的红砖,妄想引出一堆价值连城的和田玉。如此而已。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Subscribe to 牛博山寨头条 using Google Reader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