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06)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ranyunfei on 4/26/09

一:城管人员曝光"打人不见血"教材。http://www.yn.chinanews.com.cn/html/guonei/20090422/97181.html。官方在四九年后,常称旧时有些地主恶霸的家丁和团练为"狗腿子",从军队是党军而非国军,城管是官员的私器来看,他们的确也有狗腿子的嫌疑。因为军队也好,城管也罢,是为了实现没有政治制衡的政府和官员的利益最大化。有人为城管形象辩护,其实从他们自己内部所定的潜规则(其实从这书来看已经显规则)来看,他们所做和黑社会组织已无根本差别,只不过是他们的后台老板是政府罢了,不经民选的政府离黑社会又有多远呢?如果良性的法律得到政府和民众的良好遵守,那么中国城市里面交警大半可以不要,城管可以完全取消。但这个不按牌理出牌的政府,不遵守如今文明政治的政府,当然不会取消交警和城管,因为这不符他们利益最大化,也不符母安局(党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党啊亲爱的妈妈,所以公安局应该是母安局)存在的理由。从更现实角度来看,官方是为了用豢养恶势力的方式来缓减就业压力,同时又保障了自己的安全,这真有一石二鸟的效果。为了刚性地维护社会稳定,无端地花了多少纳税人的钱来养压制纳税人权利的人,恐怕没有人认真研究过。至于编"三不"城管教材的"三不专家",按学者邵建的说法,应该追究他"诲暴"的责任。

二:中港台三地都得罪 成龙:港台太乱、中国制电视机会爆炸。http://6.cn/watch/11141375.html。布什说该把政府关进笼子里面,这样人民才自由;成龙说中国人该管,当然也应该包括中国官员,中国大陆访民无数、冤狱冤狱无数是怎么造成的呢,是太自由了吗?但以成龙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的身份,他能很聪明地回避这个问题的。成龙当然有他自己的言论自由,就像成龙有说不雅话的自由,但也要看身份与时段,否则饭桌上说自己不仅要上厕所,而且还要说出上厕所干什么具体事情,恐怕就不是十分妥当。换言之,在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像成龙这样的言论顶多是犯了"政治不正确"的错误,而在一个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反对成龙的声音都不刊登出来的情况下,这相当于到饿殍遍地的国家去倡导减肥一样可笑,是变相向独裁统治者献媚。再者,乱也有实质与表象之别,没有自由的乱是实质的乱是血腥的乱;有自由的乱,是表象上的乱而实质上的平安,两害相权取其后者。有人说反对成龙演唱会是不堪,我认为这不是问题,这是一种个人表达,而不是官方的强制。如果官方屈于民意,不让成龙来开大陆演唱会,这才是问题之所在。只要他的经纪公司不怕民众不买票而执意要开演唱会,就等他开好了,他这番话我相信权衡自己利益的人,是会做出自己的选择的。至于说中国电视机会爆炸,除了成龙代言日本电视的身份外,还是说出了部分事实。

三: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08年的第一句话。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3f8cfd0100dejw.html。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官方的伟光正传统,自我虚夸的本质并无根本的转变。见微知著,单从这点上看,就不难看出一个不经民选的政府,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都是多么荒唐而弱智。不平的一年,特殊而重要一年,作为起首句子就定下无耻自我表扬的基调,定下了将人祸缩小或者不提、将天灾放大从而自吹战胜之的基调,这样的基调,可以将他们的错误,可以将官民矛盾,把丑陋的现实,降到最低,从而达成愚弄民众的目的。官员讲话的雷同、无趣,其套话大话空话假话多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就是不说人话,这也从政府工作报告里得到了"完美"的体现。从中央到县级各级政府单是花在听这种自我吹嘘的政府工作报告上的税款有多少,如果统计出来,恐怕也是天文数字。中国的民众之被忽悠被愚弄,是全方位的立体化的,只有这个才使"伟光正"好统治这个愚人国。

四:政协委员发问卷调查各地财政透明度:30省不及格。http://news.sina.com.cn/c/sd/2009-04-24/093317679913.shtml。税收不透明,税款被贪污;财政预算不透明、不争辩不在媒体公布、不接受民众质询、使用去向不明和情况不明、毫无真正的监督,这样的财政管理怎能不是贪污的渊薮?我认为财政的透明,其根本在于制度设计中没有制衡机制,即审议财政情况的人大只是官方的橡皮图章。税收的透明,固应有许多机制,但应该明确将所有商品所含税款标示出来;而财政使用,应该明确使用那项财政专款,经何种机构批准,使用后民众利益何在标示清楚,不经公开报道、质询、审议、辩论的财政款项,不得随意挪用,任何挪用贪污即应该严厉惩治。当然,这一切对于独裁政府来说是不可能办到的,但我们的专家、学者和民众应该从可行性建议来探讨,哪种办法可以率先实行,然后逐步推进,以达到纳税人的钱用在真正该用的地方。

五:学术刊物敛财千万解读:硬指标评价形同虚设。http://news.sina.com.cn/c/2009-04-23/002817666559.shtml。国家利益行业化,行业利益部门化,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使得所有行业都利用国家的幌子来鲸吞国家和民众的利益。学术刊物敛财,根子在教育部。教育部乱搞胡搞的高校评估,不只是为了控制高校思想,也是为了籍此敛财。同理,硬性规定研究生和博士生必须发表多少篇论文才能毕业,取得学位,也是给教育官员带来寻租空间的极好办法,所谓位高权重就由此体现出来。可以说论文抄袭层出不穷,学术腐败蔓延,都拜这样的教育管理机制所赐。拿钱即发论文,生产大批学术垃圾,产生大批靠学术刊物为生的蛀虫,也变相地阻止了学术自由和思想自由,从而为"维稳"做出了贡献,这也是官方看到学术界不可阻遏的腐败势力,而不从制度上彻底加以制止的原因。八九后,官方控制高校是比较成功,用尽各种办法让教师创收,在学生中大量发展信息员和告密者,而各高校都自办垃圾杂志生产学术垃圾,也成了教育部的"业绩"之一。

六:广东省公务员成倍扩招 竞争激烈程度较往年下降。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09-04/25/content_11252748.htm。中国正走在恶性循环的道路上,一方面人浮于事,另一方却大量地招公务员,以吃财政饭,觉得财政饭还没把中国吃垮。政府往往从眼前利益着想,解决就业问题,从而积下将来可能造成崩溃的隐患。许多国家的公务员要么裁减,要么减薪,中国的公务员不仅不减薪,而且还扩招,真是中国经济风景这边独好吗?不是的。这是因为独裁政府需要更招更多的人为他们的利益保驾护航,这和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给军队普遍上涨工资是一个道理。广东政府不在制度创新上功夫,而是用这种毒副巨大的办法来解决眼前就业压力,这也说明包括广东省在内的中国政府不思真正变革,黔驴技穷到了什么地步?这也是湖南石门县为何有11个副县长16个县委常委的真正原因。

七:第一个公布财产的村官许坤被开除党籍【图】。http://www.donews.us/show/779.html。劣币驱逐良币,已成了今天中国社会和政治中恶劣生态的主流。你不按潜规则办事,你不按党的要求来,而是按群众利益来办,大家都在贪你却要清廉,大家都在黑暗中胡吃海喝、贪拿一切,你却要在阳光下曝光,那你被洗出局就是迟早的事。许坤的具体情形,我尚不清楚,媒体应该做更为细致的跟踪报道。如果许坤所说属实,那么这只是证明中国政治制度腐败到家的又一个基层性的生动例证。许坤若是清白的,那么他被开除党籍,就反过来证明,许坤像参加袍哥组织一样被视为"反水者"而扫地出门,因为共产党的入党方式完全是袭用袍哥组织的方式而来。

2009年4月27日8:48分于成都

(c)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Subscribe to 牛博山寨头条 using Google Reader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