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杭州撞车:强文:谭卓被撞死,自己也有责任[转]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6400818/
不是危言耸听,我是有事实和逻辑根据的。
  事实如下:
  1 交警部门:胡斌时速大概70公里。
  2 现场目击者:谭卓被撞出20米远,5米高
  3 肇事车辆挡风板严重碎裂

  基于以上事实,我们应用牛顿定律和动量守恒定律计算推理如下:
  由于很多因素过于复杂,因此很多因素忽略不计,采用近似计算
  自由落体位移公式:s=(1/2)*g*(t^2) g是重力加速度
  5米高,上升和下落时间t=2秒
  另外根据v=gt可知,即时上抛速度大概是10米每秒,即垂直时速36公里

  水平位移20m,s=v1t,v1是平均速度
  可得v=10米/秒,就是时速36公里,但由于碰撞非弹性,大概估计瞬时水平速度v2=72公里/小时

  因此被撞者瞬时速度为V=平方根(v1*v1 +v2*v2)= 80公里
  这与第一点矛盾,时速70公里的汽车不可能将被害者撞出80公里的时速。根据车辆损毁,如果人肉装玻璃能碎成那样,时速估计要120公里以上。

  上面假设有两点,第一是对瞬时水平距离的估计。但根据车辆损毁情况看,这个速度估计是符合事实的。因为80公里/小时的血肉之躯难以撞破挡风玻璃。而交警的信息发布权威性不可辩驳。
  另外一点就是谭卓的静止假设,如果推翻这个假设一切迎刃而解。

  结论
  必定是谭卓以每秒40公里左右的速度,与三菱跑车发生了面对面的对撞。
  40公里左右的速度意味着11.1米/秒,如果恒定这个速度,百米仅需要9秒。而事故双方必定是有了刹车动作,因此估计谭伟当时速度在15米/秒以上,这速度在奥运历史上还没有过。跑一次估计能跑进去8秒。
  很遗憾像大家宣布,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丧事于本次车祸之下。同时为交警的辛勤数据调研工作标识诚挚的敬意。

--
*****************以下是签名******************
哈种种的博客:
http://miloservic.blogspot.com/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