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郎咸平:危机下老板应降低负债 百姓宜对冲投资

via 郎咸平 by 郎咸平 on 3/9/09

郎咸平:危机下老板应降低负债 百姓宜对冲投资

应如何应对这场金融危机呢?郎咸平从政府、企业和投资者等不同角色出发,提出了建议。

  郎咸平表示,在美国还没有找到应对这场危机的有效对策时,中国政府出台的4万亿元(其中,1万亿元来源于中央财政,1万亿元来源于地方财政,还有2万亿元是靠银行贷款)拉动内需的政策方向是正确的,决策是果断的,该措施能有效带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

  他同时建议,政府应在"藏富于民"方面下功夫。因为只有人民富裕了,国家才能发达、强大、和谐。郎咸平还建议政府应更加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在资金方面给予民营企业更多支持。

  在当前金融背景下,郎咸平建议成都企业老板学习李嘉诚,从3个方面来应对:一是尽量减少负债;二是谨慎投资;三是保持足够现金流,等待良好的投资时机。郎咸平表示,经济大萧条过后,一定会出现经济快速复苏,到时候就会迎来各行各业最佳的投资机遇,成都企业老板到要时候果断出击,一定能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

  普通市民该如何投资呢?郎咸平建议,应采取对冲投资的方式以降低投资风险,确保收入稳定。如果要做投资,应注意"对冲"。比如,买1万元的黄金,同时就应买1万元的美元;买1万元澳元或欧元,同时买等价的美元。而那些不能对冲的投资比如股票,风险就比较大。

  郎咸平还表示,真正艰难的时候还没有到来,百姓要做好长期应对的准备。(记者 刘富 实习生 冯予)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Subscribe to 郎咸平 using Google Reader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