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美国的非法移民

成文日期:2009-02-02 18:33:29 更新日期:2009-02-02 18:33:29 点击:13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196

美国的非法移民

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至少有1200万。所谓 "非法移民"
,是指那些没有获得合法居留身份的居民。他们有的是持合法签证入境,但过了允许居留期间却继续留了下来;有的是经过海上或南部的边界偷渡入境。偷渡者要冒很大的风险,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人葬身海底或是由于干渴而死在无边的沙漠上。

成功地非法进入美国的人很快就开始了新的生活,他们辛勤工作,组织家庭,购地买房,生儿育女。

非法移民大多数来自中美洲和南美洲,如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国,也有不少来自中国大陆。

过去,多数美国人对他们很友好,认为他们与自己的先辈没有什么不同,背井离乡来到这块陌生的土地上,无非就是为了过上更自由更美好的生活。

但在2001年9月11日美国本土遭到 "恐怖袭击"
以后,特别是在最近2年,美国人和美国政府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变,主张全力驱逐1200万非法移民,虽然这样做既不人道,也不实际。白天,联邦政府的警察常常会突然包围工厂,建筑工地,餐厅,抓走那些正在工作而没有身份的人;晚上,警察会在半夜里,当着吓懵了的小孩子的面,带走他们的父亲或母亲。

非法移民当今在美国面临着双重压力,由於没有雇主敢雇用他们,在生活上陷入了困境,另外,他们还要躲避政府的追捕,很多人有家不能归,甚至妻离子散。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在美国不是法定假日,因为美国另有劳工节,但这天却成了非法移民的
"节日"。每年的这一天,几百万非法移民和同情他们的美国人同步在美国各大城市上街游行,要求得到公平对待。他们的标语是
"人人生而平等,没有非法的人!" ,"美国就是我们的家" 。

但那些反对非法移民的美国人却这样说,试想一下,如果有人打破了你的玻璃窗,进入了你的房子,要求你用冰箱里的食物招待他,最后,他还要求留下来,你会怎么做?

新任总统奥巴马在竞选时曾承诺要推动移民法的改革,让1200万非法移民走出阴影,通过一定程序,最终成为合法居民,但他能否兑现他的承诺,还是一个问号。

你同意让非法移民合法化吗?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