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成都爱情斑马线全国首创

AMY:二月的节气是雨水,一个谚语蒙蒙浪漫的季节,祝愿所有人浪漫到老~~~^_^

位于成都天仙桥南路的合江亭风景优美,节假日常有新人来这里拍摄外景,也不时有新人结伴横穿马路。去年五一,成都为此新修了一条人行横道,取名爱情斑马线,但在外观上与其他的斑马线并无差异。去年底,成都交警决定将其改造成特色斑马线。1月29日,新斑马线竣工:整条斑马线是大红色底面,中间有一大一小两颗心,心里面写有"I
LOVE YOU"字样.


另据现代快报报道 "爱情需要一条斑马线才安全。"这句网络上流传的话,在很多成都人看来,说的就是成都合江亭的"爱情斑马线"。春节期间,这条爱情斑马线换上了新装,大红底色、两颗红心、一句I
LOVE YOU,形成一条城市红地毯。据了解,这条红色斑马线在全国属首创。

  每至节假日,都会有新人来合江亭拍摄外景,屡屡出现数百对新人扎堆的景象。也不时有新人结伴横穿马路。去年五一期间,距离天桥桥南路滨江东路口约100米的地方多了一条人行横道,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爱情斑马线,这是交警三分局一大队合江亭组为新人们打造的。

  虽然被冠名为"爱情斑马线",但在外观上和使用功能上与其他的斑马线并无差异。"当时也是打一个概念,主要抓住新人的心理,引导大家走人行道。"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说,去年的七夕、国庆,人行道加上立锥筒,效果很好。"我们就想是不是可以借用成都公交车专用道的红色路面,让这条斑马线有一些改变,让这个不足一平方公里的合江亭,意义上有所升华。"

  年底,他们在网上查阅了一些国内外有特色的斑马线作为借鉴。最后设计样式定为红色底面铺上白色人行道,中间画上两颗心代表新人们心心相印,然后写上"I
LOVE YOU"的英文字样,象征"爱情斑马线"。

  设计样本很快通过上级部门批准,年前开始动工,1月29日竣工完成。交警三分局民警说,下一步他们还打算在斑马线上标上中英文"爱情斑马线"。 (现代快报 )

<<2.jpg>> <<1.jpg>>

Best Regards
Amy Song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