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转】我来写写我所看到过的一个犹太男人

�太人,���物.政治人物如�太人不支持,�不上

2009/2/6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
> 我来写写我所看到过的一个犹太男人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送交者: yayajuju。。 于 北京时间 02/05/2009 发表于 8oke网情深 (48 reads)
> 当年(刚刚来英国两年,在XX公司上班;突然全球经济不好,外国人全部都得走)。在职时工资很不错,因为工作忙,所以当时租了离公司很近却很贵的地方。
>
>
>
> 那天下班下了地铁,一边想没有工作,这么好的地方就不能再住了,一边往回走。快到家的地方,突然有一个声音,用中文说:你好。
>
>
>
> 抬头一看,是一位收拾美丽的西方妇人和一个中国小孩子。妇人用英文讲:"只是想试一试你是不是中国人," 她指指那个小孩子,"因为我的养女是从中国来的。"
>
> 然后我们又讲了一些,具体记不得了,大概是她住在我不远的地方。
>
>
>
> 我回家就把这事儿忘了。过了几天,信箱里有一个请贴,希望我去她家里玩玩。我邹去了。
>
>
>
> 一开门,那个兴奋的5岁女孩子奔过来,一边向后边喊,"That Chinese lady is coming!!"(这句话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楚,真是绝了。)
>
> 然后开心地对我说:"我是他们adopted child。"
>
>
>
> 真的和现在相隔的时间太长,我记不得我们都谈了什么。只是最后我一边哭一边听她讲。只是记得她给我看所有她领养小孩子的记录,在孤儿院和老师的合影和谈话。她和先生试图发掘孩子怎么被遗弃的,还雇了翻译在乡间民居,寻访所有可以见证的人。她说,因为孩子一过来,也许她以后所有中国的记忆就没有了,当时只是想,如果还能为孩子找到一点点的线索,他们都会尽力,等孩子长大了再想找可能怕就没有办法了。将来,这些东西是她的根。
>
>
>
> 5岁的女孩子,在一旁欢快地自已玩,一点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时不时,冲过来,指指相片里的自已,大叫"这是我小时候!"
>
>
>
> 翻过那一叶之后,就是她从那样tiny在英国长大的过程,父母全程呵护,每一张照片,幸福的笑脸,娇艳如花,全世界各地度假的照片。
>
>
>
> 我又哭了,在孩子不在场的时候,我说:"谢谢你们给了一个中国女孩子父母的爱。" 她说:"我现在不工作,在家带她,她给了我们那么多的爱。"
>
>
>
> 在后面,我就记不得了,只是记得她的先生也见过我好几次。大家谈政治经济和中国,他的知识十分渊博,相互很喜欢。
>
>
>
>
>
> 当时刚到英国,富人从来没有看见过,只是记得她无意和我讲过,这附近,他们买了5个房子。我当时的情况是:快失业,自已租房子,根本不知道当时伦敦房子多贵。(Who cares how much the house worth in London,I am going back China soon.当时就这么想的。)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几个月后,跟老车同志结婚,搬回这里,才晓得:我们租的一室一厅是35万英镑。他们一个独立房子至少5个bedroom。
>
>
>
> 所以我认识他们的时候,知道他们经济不错,不知道他们很有钱。以为英国人都这样。
>
>
>
> 后来,偶尔我和一个在BBC中文部的朋友讲,他和太太听了也很感动。他们就给那一家做了一个节目,据说非常好。也是后来,我听这个朋友讲,这个父亲的姓是典型的犹太人的姓。
>
>
>
>
>
> 住了这么多年伦敦,现在我终于是开窍了,现在知道什么样的人才是伦敦的富人,回想当时和他们的对话,很多很多细节都是他们是巨富的标致。比如,他们讲开PARTY的时候,都是讲的伦敦的上层CLUB的名字。(我当时连底层的CLUB都不知道在哪儿);再比如,我当时就提了一下我找不到工作,他就当时就说:我来去问问XXX,当时FinancialTime在英国的主编。
>
>
>
>
>
> 我真是挺傻挺无瑕,那么多的"暗示",我恁是一个没听懂。不过,我这个人是见了"富"人就躲,是那种不太喜欢搭"富"的人。如果当时知道他们那么巨富,可能也就没有一天到晚到他们家自然"串门蹭饭"的那段悠间的日子。
>
>
>
> 当时我自已的情况非常不好,只是这样美丽的一家给了我对世界很多的信心和感动。
>
>
>
> 后来,我结婚搬回来的时候,再碰到她,她正好搬走,去的地方又是伦敦最贵的地方。说是男的母亲给留了房子,希望离祖母近一点。又留了我电话,一定让我再打电话去。我当时生活和心情都不好,不知怎么就把电话丢掉了。
>
>
>
> 为什么今天又想起来写,是因为看了下面有位童鞋对犹太人似乎有一点点的偏见。----写得太累了,不写了,反正我见过的犹太人,都不错。
>
>
>
> 本文网址:http://8ok.com/bbs/200902/ywqs/35803.shtml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