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穷人的蒲公英

乡下的一位亲戚,在以色列的内坦亚城做劳工。回国前夕,那家单位按犹太人风俗送他一株沙漠蒲公英。亲戚把蒲公英转送给了我。我把它泡在了一瓶洋河酒里。

  有一天,几位朋友听说有一瓶来自以色列的补酒,决意尝一尝。就在他们打开瓶盖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奇迹出现了,泡在酒里的沙漠蒲公英发芽了,并且在芽的中间,还开了一簇类似于小花的东西。他们拿着酒瓶轮流看了一圈,赞美声中每人喝了一杯。

沙漠蒲公英到底能不能泡酒?喝了会不会有事?我担心起来。为了找到依据,立刻上网寻找,最后总算在美国《读者文摘》的电子版上找到这样一段话:

  在地中海东岸的沙漠中生长着一种蒲公英,它不是按季节来舒展自己的生命的,如果没有雨,它们一生一世都不开花。但是只要有一场小雨,不论这场雨在什么时候落下,它们都会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迅速推出自己的花朵,并在雨水被蒸发干之前,做完受孕、结子、传播等所有的事情。

  中东地区的居民常将它作为礼物送给亲友,因为把它埋在花盆里,只要浇水,它就开花。以色列人主要把它送给拥有智慧而又贫穷的人。他们认为,在这个世界上,穷人发展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像沙漠里的蒲公英一样少,但是只要有蒲公英的品性,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果敢地抓住,大胆地去做事,同样会成为一个富裕和了不起的人。

  原来,那株蒲公英是让人栽在花盆里,提醒人们去抓住机会的。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