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加拿大生活逼着我学会了许多

送交者: 爱情森林 2009月01月22日19:51:22 于 [Bay客论坛] 发送悄悄话
1999年初,刚刚高中毕业的杨勇在国内留学潮的影响下也想出国闯闯,看看外边的世界究竟是怎样。在当时留学风仍不是十分强劲的环境下,他开始了出国的前期工作。

从委托中介公司办理加拿大留学申请,经过8个多月漫长的等待签证期,杨勇说自己在此期间也彷徨过,退缩过,更多的是种种忧虑。当我问他为什么选择加拿大时,他说加拿大是一个比较安全的西方发达移民国家,并且对自己的经济情况也比较适合!

杨勇说当他拿到签证的一霎那,满脑子的兴奋和骄傲。但是没有多少时间,当自己感觉到要离开熟悉的地方,离开家人,离开亲朋好友,飞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国度,开始未知的留学旅程,感到很迷茫,不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走,可是路是自己选择的,只有硬着头皮走。

在2000年的年初,一个刚满20周岁的年轻人带着两个行李箱,满怀着对将来的一片憧憬和希望等上了去加拿大的飞机,那就是杨勇,只身一人踏上了加拿大这片国土。

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杨勇靠着自己顽强的性格奋斗了3年,一切仿佛还在眼前,然而一转眼,却已经整整3年了。一步步走过的历程当时感觉苍白,回首时却才体味到其中的酸甜苦辣。杨勇说这3年比他以前人生中任何一个3年都要精彩和难忘。

初来加拿大的际遇

杨勇说:"第一天下飞机后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当时是中介公司帮忙找的房子,这就算是我从完全的不独立到完全的独立生活之间的一个过渡吧。第一天虽然还在倒时差,但在寒冷和兴奋的双重作用下,我虽然疲惫却也无比激动,躺在二楼的小房间里久久不能入睡,脑海里在计划着以后的留学日子。

"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我向房东,周围的邻居和网上资源来打听加拿大这里的环境,最初的一个月,我就揣着月票和地图,每天都出去转,就是想早些认识多伦多的环境,以便日后更好地融入加拿大社会。而我也不知不觉地从怎样乘坐多伦多公交车新丁变成购买打折物品的熟手。

"我最初的房东一家都是来自中国广东的老华侨,与他们语言沟通有些困难,在煮饭洗衣等日常生活小事的碰撞中也有些误会,种种都是我在出国前没有想到和遇到的,尽管心里有些委屈,但是忍让,耐心使我更加成熟稳重和深深体会到人什么时候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来加拿大短短时间内,我不仅逼着自己学会了煮饭,现在广东话也是绝对难不倒我了。在熟悉环境一段时间以后,我和几个相熟的同学同租一个公寓,这样可以节省点钱,同时也可减少住房东家里所可能产生的摩擦。在生活习惯上也比较没有拘束,但是同时却需要自己又很好的自制能力。"

学校中的感受

杨勇说:"2000年7月,在以后学习语言的那段时间里,我认识了不少来自韩国,日本,阿拉伯,印度,中国,欧洲,非洲,南美洲一些国家的朋友。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但是同一个目标��学好英语。

"这里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气氛和中国完全不同。记得刚上语言的第一课,白人女教师进教室的时候,大部分中国学生全部起立。大家可能会问为什么,其实很简单,起立是对老师的尊敬。
Being young is u have chance to make mistakes - traveller 01/24/09 (0)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