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大河网 “嫖客论坛”不妨暂且保留



[洗浴]


一个叫做“西安洗浴论坛”的网站成为嫖客们讨论嫖娼感受的场所,在论坛中,很多嫖客风流之后,在上面发表感受,还公开点评小姐,并且展开讨论。7月9 日,记者向西安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举报了这个网站,网监支队调查后告诉记者,这个网站并不属于西安的网站,他们随后会将此事件上报给省公安厅网监总队做进一步调查。(7月10日《三秦都市报》报道)

  记者一举报,后果很严重。不管“西安洗浴论坛”以前有多风光,想必很快就会被关闭了。媒体的监督作用又一次得到了凸显,很好很强大。媒体报道前不管不问、媒体曝光后立马重拳出击——现在有不少监管部门,都非常善于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舆论监督的高度重视。

  不过,我觉得,对这个“嫖客论坛”,倒没必要当即一棍子打死,暂且留它几天也无妨。

  “嫖客论坛”的存在,其实是义务给公安部门提供了不少打击卖淫嫖娼的线索。卖淫嫖娼从来就是警察打击的重点,但以前在打击的时候费时费力,事先需要做很多艰苦的排查工作。现在好了,有一帮傻乎乎的嫖客们自己跑到网上晒丑事,来了个自我大暴露,警察只需来个顺藤摸瓜就行了,查IP抓嫖客挨个罚款,按嫖客们的描述寻藏污纳垢的娱乐场所逐个修理,能省不少事呢。

  同时,网络论坛看似热闹非凡,归根结底还是虚拟的。嫖客们在论坛上,也就是交流一下或是炫耀一下而已,真要干坏事还是离不开现实。“嫖客论坛”的红火,其实是折射了现实中丑陋现象的泛滥。仅仅把论坛关了,而不去把那些提供实质性“服务”的场所端掉,恰如“锯箭杆”的做法,治标不治本,给人一种“只能干不能说”的错觉。(作者:乔志峰)

Technorati 标签: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