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网友选出感动中国十大动物

10.陪伴老人18年的老狗


感动指数:★★

感动印象:18年,足以让一个幼稚的孩子变得成熟,18年,完全沧桑聚变也是一瞬间,可是,对于一条狗来说,18年如一日,相伴77岁老人,并为其徇情,真实版的“人狗情未了”令人动容。

镜 头回放:大连一名77岁的老人与一只狗相伴了18载,在老人去世后,这只狗竟然围着主人的墓地绕了两圈,拜别主人后,一头扎进了河里跟随主人而去。老人的 女儿称,我们太感动了,没想到,动物也能有这么深厚的感情,而且会做出这么决绝的行动。所以,我们决定要做一个模型烧给父亲,让他们两个在另一个世界也能 相互陪伴。(7月23日《新商报》)

颁奖辞:如果让它说句话,一定会是:没有你,我将怎么活?


9.舍命救子的画眉鸟


感动指数:★★★

感动印象:为保护自己的孩子,反复多次在机动车道上盘旋,并不断试图往地上俯冲救起孩子,如何是人,我们可将其称为人性的反应,如果是动物,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鸟性”?不顶不行啊!

镜头回放:8月2日下午,成都永丰路边上演了一场生死离别的感人大戏,这场戏的主角是三只画眉——小鸟翅膀受伤,动弹不得地躺在马路中央,周围是来来往往的汽车。为了拯救孩子,鸟爸爸和鸟妈妈盘旋在旁边守了几分来钟,并奋不顾身地用爪子抓起孩子……(8月3日《成都日报》)

颁奖辞:白发鸟送黑发鸟,凄凉的感动着。

8.“捡”回小猪当崽养的狗妈妈


感动指数:★★★

感动印象:这不是母爱的泛滥,孟子在描述他所理想的社会时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的不就是这种现象?

镜头回放:重庆一条母狗痛失狗崽后,竟捡回一头小猪当儿子养,每天喂它七八次奶,仅一个多月时间,小猪就足足长了4斤肉。如此希奇一幕让人惊叹不已。(8月23日《重庆商报》)

颁奖辞:它用行动,证明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大同。

7.捉回小老鼠和小猫养在一起养的母猫

感动指数:★★★

感动印象:河北石家庄一单位员工因单位仓库老鼠闹得特别凶,专门带来一只母猫用于捕捉老鼠。3天前,母猫捉回了一只灰色的小老鼠,不但没吃掉它,反而将其和小猫养在一起,单位员工将老鼠捡出扔到门外后,这只母猫竟然很快又将老鼠捉回来,重新放回窝内。

镜头回放:方形的纸箱中有5只尚未满月的小猫,三黄两黑,而在这些小猫中间,果然藏着一只灰色的小老鼠。此时,猫妈妈正慈爱地看着自己的“子女”,而对于这只猫群中的“异类”,猫妈妈显得格外宽容,任凭小老鼠在自己孩子身上爬来爬去,猫妈妈竟然视而不见。而这只小老鼠也格外大胆,竟然堂而皇之地在猫妈妈的怀里钻来钻去。(4月12日《燕赵都市报》)

颁奖辞:厌倦了打打杀杀的生活,母猫立地成佛了,又或者是“无间道”?

6.遇车祸小狗冒死救同伴

感动指数:★★★★

感动印象:一小狗遭遇车祸,同伴舍命救助,使尽全力想把小狗拖到路的对面。面对一辆辆呼啸而过的车辆,那只狗并没有一点胆怯的样子,反而全身掩护住小狗的身体。一位市民看了后感叹道:“这场面真令人感动呀!动物尚且有如此真挚的感情,又怎不让人感到脸红呢?”

镜头回放:7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商丘市行政服务中心门前看到,在滚滚车流中,一只黄褐色的小狮子狗躺在斑马线南边,另一只同样颜色的狗不停地用两只前爪拨躺在地上的小狗,只见那只狗一会儿低头亲吻小狗,一会儿抬头仰望匆匆而过的人群和车辆,不时发出悲伤的呜鸣。(8月10日 红网-商丘日报)

颁奖辞:同志式的关怀,让温暖的爪子将同伴拖出险境。

5.小狗当保姆 每天帮主人买菜、拖地的“万利”

感动指数:★★★★

感动印象:你见过会买菜会拖地,堪称“家庭保姆”的狗狗吗?在长沙78岁的黄爹爹家里就有这么一只狗。每天一大早主人还没起床它就叼着菜篮子跑去了菜市场,而且不论菜篮子里装的是白菜还是骨头,狗狗“万利”都是任劳任怨,绝不偷吃菜篮子里的食物。

镜头回放:狗主人说,每天自己出去买菜都会带上“万利”。只要黄爹从门后拿出一个菜篮子放在地上,“万利”便会凑过去把篮子轻轻一衔,屁颠屁颠地跟在黄爹爹身后。一个星期之后,“万利”根本不用指点,自己就径直朝菜市场方向跑去。(10月31日《三湘都市报》)

颁奖辞:人与狗和谐共处,如此好狼狗,人生得一只足矣!

4.坚强求生的断腿小狗

感动指数:★★

感动印象:是求生的本能,还是顽强不屈的精神?争议被感动所覆盖,小狗“一饼”被汽车压断了双腿,但它依然坚强地用剩余的两条腿走路,并寻找食物,让人记忆犹新。

镜头回放:小狗“一饼”被汽车压断了双腿,但它依然坚强地用剩余的两条腿走路,并寻找食物。不少网友被“一饼”的求生精神所感动,纷纷留言对其鼓励和祝福。(11月26日《扬子晚报》)

颁奖辞:不屈不挠,无论何时,我们都在为他呐喊:加油!

3.拉轮椅老人上街买卖香肠的小狗--季军

感动指数:★★★

感动印象:小狗拉轮椅老人上街买卖香肠,每天守9小时。

镜头回放:山西一名轮椅老人养了一条“巴狗”,每天由小狗拉着他上街卖烤肠或糖葫芦。而且“巴狗”从来不在老人摆摊的地方随地大小便。(10月29日《山西晚报》)

颁奖辞:不离不弃,为爱而生。

2.“英雄母亲”花花--亚军

感动指数:★★★★

感动印象:患难时刻见母性,伟大的母性,在急流汹涌的江水中得到了体现,4幼崽被困洪水中央,狗妈妈每天渡长江喂奶,“英雄母亲”花花的光荣名号不胫而走。

镜头回放:2007年7月中旬,一场暴雨袭击重庆,长江江水猛涨,一只名叫花花的流浪狗花花每天在岸上搜寻食物。吃饱以后,顶着湍急的洪水,游一公里赶到一个已经被洪水淹没大半的孤岛上,给刚出生的四个狗宝宝喂奶。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四个狗宝宝承受住了洪水袭击、失踪等考验。(8月1日《重庆晚报》)

颁奖辞:英雄母亲,楷模啊!

1.疯狂的母猪--冠军

感动指数:★★★★★★

感动印象:母猪咬伤屠夫,救下案上公猪,还依稀记得网友们疯狂地跟帖:“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母猪救夫情!”“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猪。”“千呼万唤猪出来,犹抱屠夫去拼命。”“猪若有情猪易老,人间真情是沧桑!”这些描述,真是“脍炙人口”啊!

镜头回放:今年情人节(2007年2月14日)那天,福建三明沙县一头母猪飞奔撞伤屠夫谢老汉,救下已在案板上待宰的公猪。谢老汉将母猪主人告上法庭,要求其承担该母猪撞伤自己所花费的医药费。近日经法院调解,母猪主人赔偿了谢老汉800多元的医疗费。(3月30日《东南快报》)

颁奖辞:但使龙城母猪在,不教屠夫度阴山。

Technorati Tags: ,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