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瓮安骚乱】死者“干爹”被刑事拘留

【星岛网讯】瓮安事件死者李树芬的“干爹”谢青发已于7月1日被贵州省福泉市警方刑事拘留,称其“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不过,有知情警方人士认为,谢青发把李树芬落水的事情在网上传播,还联系媒体采访,警方称他是违法的。>>目击者解释为何那晚做俯卧撑
官方:官方承认滥用警力 官方:事件暴露长期积累的矛盾
免职:警方与黑帮有纠结 公安局局长及政委被免职 县委书记和县长被免职
尸检: 第三次尸检最快8日完成 少女死因 三度验尸证实少女溺毙
  财经网消息,据其家人介绍,十几年前,谢青发一次到当时还年幼的李树芬家串门时,偶然认下了这门干亲。按照当地的风俗,无论男孩女孩,家长都会替他们在年幼时认下“干爹”或是“干妈”。被选中的“干爹”或“干妈”,一般都是“命硬”或是“有福”之人,孩子可以在他们“福气”的庇护下茁壮成长。
  李树芬的一位亲属说,6月22日,谢青发在听说李树芬落水后不久,就赶到了事发地点。由于对死因有争议,李树芬的遗体被打捞出来后很长时间内停放在西门河大堰桥桥墩一侧。遗体保存于一具冰棺之内,通过简易线路连接电力,前上方则是用帆布临时搭建的帐篷。瓮安个体户卢小平称,用来盛放李树芬遗体的冰棺,正是谢青发从他那里租来的,每天租金120元,同时雇人24小时看守。
  据谢青发的妻子王照先提供的情况,谢青发正是在6月27日这天赶回其大哥的矿石转运点,期间留在当地做工。6月30日上午,谢青发来到位于福泉市的大哥家。
  据谢青发的老母亲回忆,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家里突然来了四五个穿便衣的人,把谢青发带走了,“走的时候,他身上穿的还是睡衣”。三天后,谢青平回到家中,才知道弟弟被福泉市的警察抓走了。据他称,自己曾试图向公安局询问弟弟被抓的原因,但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在谢青发被抓九天以后,他的妻子王照先接到福泉市公安局的电话,让她到福泉接受调查,并要求 “把知道的事情讲清楚”。当天赶到福泉市公安局后,王照先这才得知自己的丈夫被羁押于福泉市看守所。同时,她还从公安人员那里取得一份拘留证,上面说明谢青发因为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已经于7月1日零时被刑事拘留。
  按照谢青发的妻子和大哥的表述,谢于6月27日便已离开瓮安县城,并没有参与6月28日的冲击政府部门事件。
  根据瓮安县公安局有关人士称,谢青发被抓另有原因,“谢青发把娃娃(李树芬)落水的事情上网了(在网上发帖子),还联系媒体采访,他是违法的。”

Technorati 标签: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