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给灾区孤儿哺乳女警被破格提为副政委/图


【星岛网讯】四川江油市组织部门表示,在抗震救灾中,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警察蒋晓娟因将自己的孩子送回老家,为北川、平武嗷嗷待哺的受灾婴儿喂奶,被破格提拔为副政委。

  《成都晚报》报道,蒋晓娟是江油市公安局一名普通警察。地震发生后,她将六个月大、需要母乳喂养的孩子送到乡下交给父母照料,自己踏上抗震救灾一线,为北川、平武嗷嗷待哺的受灾婴儿喂奶。

  她的事迹被广为传颂,网民们送给她一个亲切的称呼——“警察妈妈:。日前,江油市又破格提拔蒋晓娟为公安局副政委。

  地震发生后,被转移来的婴儿除了可以喝一点水和稀饭外,没有其他东西可吃。“大人还可以饿、还可以忍,而这些小婴儿却不能饿、不能忍!作为母亲,我觉得这些孩子太可怜了。正好我还在哺乳期,就让我来给他们喂奶吧!”在受灾民众安置点协助工作的29岁警察蒋晓娟提出:“我去给这些婴儿哺乳!”

  蒋晓娟以女性的温柔、体贴,安抚着这些婴儿。前后共给九个婴儿喂过奶,最大的六个多月,最小的才二个月。

  被江油市破格提拔为公安局副政委后,蒋晓娟却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警察,当时所做的一切只是出于一位母亲本能的反应,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赞颂。

Technorati 标签: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