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北京居民楼下地面塌陷 60户居民逃离家园/图


【星岛网讯】北京海淀区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院内,一在建地下车库14日上午发生塌陷(如图)。一座楼内60余户居民被疏散,院内上百户居民家中水、电、燃气中断。

  车库南侧地面下陷

  《京华时报》报道,塌陷地位于在建车库南侧护坡。该地下车库面积约三千平米,深三四十米,310号楼离塌陷处不足五米。楼内多位居民介绍,这座楼共六层,约有六十余住户。14日上午,楼下的地面上出现裂缝的痕迹,几位工人还用水泥进行过填补。

  一位居民说,14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他正在家中看电视。听到外面传来土往下掉的哗啦声,跑到窗口看到地下车库南侧地面逐渐下陷,开始仅有三厘米,随后越陷越深。地下车库护坡的土不断向下掉,紧接着护坡附近的柱子也向下掉。

  警察组织居民疏散

  事发后,警车陆续赶到,并用喇叭通知310号楼居民马上离开,楼内的数十户居民迅速被疏散。一位居民介绍,院内有五六栋居民楼,还有几栋实验楼。居民楼中居住的均为单位员工和家属,大约数百户。事发后,部分居民家中水、电、燃气、电视信号停用。

  多名穿着雨衣的工人14日下午在现场进行抢修。地下车库基坑内有很多雨水,最深处能够齐腰。工人们用吊车将白色袋子运到车库基坑底部,垒在南侧尚未塌陷的护坡附近。

  现场一位天然气抢修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地下约有1.5米长的燃气管道因护坡塌陷而悬出。他们打算切断供应310号楼的燃气管道后,再进行抢修。现场一位自来水集团的工作人员说,自来水管道出现破裂,目前正在抢修中。

  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门口14日下午由保安把守。多位站在门口附近的居民称,此前曾经提出地下车库距离居民楼过近,容易出现危险,但并没有得到重视。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