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怎样恢复sata硬盘中的数据?

对不起,o不是要教大家什么,而是想向大家请教怎样让这块sata硬盘起死回生?

病情简介:一块sata硬盘,疑似链接到电脑时不慎将第15号针脚(电源线)折弯(居然也正常工作了1个多月,乖乖),虽在发现问题后将针脚复原(未折断,万幸),但硬盘已经无法正常启动(开机后bios可以识别容量及型号,出现windows启动画面,但随后蓝屏,错误代码 Unmountable_boot_volume,如图)



sorry,放错,应该是这张:




专家意见:Unmountable_boot_volume典型性修复方法――用windows xp安装光盘启动-->按R进入windows故障修复控制台-->用管理员账户登录,输入 chkdsk /r进行修复

o已经采取过的措施:

1. 当然是听从专家的意见(这也是微软官方提供的解决方案)。但按R后系统并没有提示输入管理员帐号,而是提示没有找到c:\windows目录。anyway,输入
chkdsk /r,没反应(失败

2. 因为之前有过15号针脚折弯系统也能正常运行的经历,于是屏蔽15号针脚(用透明胶带,不敢再折它,怕断了)。开机bios无法识别硬盘(为什么以前可以)没天理
(失败

3. 下载深山红叶工具箱(v28最新版)。去掉透明胶带(没用的东西),光盘启动,进入win pe,无法识别硬盘(此时bios可以识别硬盘容量及型号),点解?
(失败

4. 下载ubuntu(最新7.04版)。光盘启动,进入ubuntu(live cd,没有进行安装),打开系统发现硬盘( 看到了硬盘图标,那个激动啊,终于看到希望的曙光)。希望来的快破灭的也快,点击硬盘图标,硬盘灯长亮(3、5分钟的样子,也可能没那么长时间,反正没掐表,着急啊),出现部分文件夹图标(如windows、program files、documents and settings),但每个文件夹都无法打开(人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而是你站在o面前,o却没法将你打开),干你$#%^&*$#@@$%^
(失败

补充:第3、4次进入系统后关机时,电脑都无法正常切断电源,硬盘灯长亮(疑似硬盘电源管理还是有问题),需手动关机。

未来的打算:硬盘有价,数据无价。在没有想到更好的办法之前只有先把它收好,好在黄金周到了,o准备斋戒7日,沐浴更衣,然后找个黄道吉日再将它来修复(恢复数据是首要的,硬盘能不能用就再说了)。在此期间各位乡亲父老、兄弟姐妹如果有什么高招低招尽管出来,求菩萨保佑助o恢复数据,阿门!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