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Google Doodle背后的故事——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

Google Doodle背后的故事——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
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男,1934年3月9日生人(双鱼座?),苏共党员,伟大的无产阶级xx家、xx家、xx家,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太空人。今天是他成功“升天”(1961年4月12日)46周年纪念日。

更多有关加加林的信息(via:维基百科):

尤里·阿列克谢耶维奇·加加林Ю́рий Алексе́евич Гага́рин1934年3月9日1968年3月27日) ,苏联宇航员苏联红军上校飞行员,是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

加加林生于苏联斯摩棱斯克州格扎茨克区的克卢希诺镇一个集体农庄庄员家庭,白俄罗斯人。1957年入伍,同年与瓦莲京娜结婚。1960年加入苏联共产党1961年4月12日,作为人类第一位太空人,也是苏联“东方1号”太空船上的唯一一位宇航员,飞上太空,飞行历时89分钟。这次航天飞行使他立即驰名全球;他荣膺列宁勋章并被授予苏联英雄和“苏联宇航员”称号。1962年,加加林当选为第六届苏联最高苏维埃代表。1964年11月苏联—古巴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

1968年3月27日上午10点,加加林驾驶一架 “米格-17” 教练机起飞了进行例行飞行训练,飞机后舱还坐着一位飞行教员谢列金。10点21分,由于天气恶劣和受到其他同空域飞行的飞机影响,座机不幸失事,加加林和教员不幸牺牲。加加林死后,其骨灰被安葬在克里姆林宫墙壁龛里,他的故乡格扎茨克被命名为加加林城,他训练所在的宇航员训练中心也以他的名字命名。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