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怎样给Blogger添加侧边栏评论和最新文章


应昨天在聊天室的一位朋友的要求,放出怎样在博客(Blogger)上添加最新评论和最新文章的小技巧
如果你使用的是blogger classic,那么请参考侧边栏上的最新评论这篇文章。

如果你的blogger是beta版的(大多数新接触blogger的朋友应该都是beta的了吧)那么可以通过以下几步为自己的博客添加最新评论:

1. 打开自己的Blogger,打开任意一篇帖子,找到“订阅: 帖子评论 (Atom)”复制该地址(即Blogger评论的供稿地址);
2. 打开Blogger的模板编辑(页面元素),添加页面元素,找到“供稿”并点击“添加到博客”;
3. 将步骤1中的地址粘贴到“供稿网址”中,继续;
4. 进行自定义设置,保存更改,大功告成!
不知道为什么Beta Blogger把最新文章这个栏目取消了,不过掌握了上面介绍的添加最新评论的方法,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自己添加一个最新文章的页面元素,唯一的区别就是使用首页的“订阅: 帖子 (Atom)”中的链接地址作为供稿地址,具体步骤就不复述了。

采用添加“供稿”页面元素的方法最大的局限就是最多只能显示5篇文章。如果你使用Google Reader的话,可以通过下面的步骤,最多显示10篇文章(o的blogger就是通过Google Reader的脚本)。哟!时间不早了,先去吃饭,回头接着侃。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