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谢盛友:疆独在欧洲为何缺乏支持?

热比娅1947年出生于新疆阿勒泰市一户贫民家庭,1965年为家境所迫嫁往阿克苏市,接连生了六个孩子(现在其子女数为11名),曾当选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也曾经被中国政府以"向境外组织非法提供国家情报"为由判刑入狱,2005年以保外就医的名义赴美国。2006年热比娅在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上当选为第二届主席,2009年她连任当选为第三届主席。

2009年7月,乌鲁木齐七・五暴力事件造成至少197人死亡,1721人受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认为热比娅是乌鲁木齐七・五暴力事件的幕后策划者。中国共产党新疆自治区副党委书记、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发表电视讲话中认为热比娅是"暴力恐怖分子",并在幕后主使了整个暴力恐怖事件。

根据BBC的报道,一个自称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疆独组织在网上号召伊斯兰教徒,在世界范围内袭击代表中国利益的目标,报复中国政府镇压乌鲁木齐骚乱。这个曾威胁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在一个与"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的网站发放短片,指控中国对新疆穆斯林进行"野蛮屠杀"。该组织发言人阿卜杜勒・哈克・阿尔-蒂尔基斯坦尼在录像中声称:"他们(指中国人)无论在海内外,都必须受到攻击。"他还说:"他们的大使馆、使领馆,以及他们聚集的地方,都会是袭击目标。"

疆独威胁,给西方人带来十分尴尬的场面,谴责北京还是谴责疆独?表示支持?支持谁?保持沉默?如何保持沉默?况且现在经济危机,每个国家皆有门前雪,谁还有空管他人屋顶上的霜?

在亨停顿看来,西方是文明的,穆斯林是好战的。他的学生布什于2002年1月在其国情咨文中提出"邪恶轴心"(axis of
evil)的看法,意指"赞助恐怖主义的政权";其中明确指出的国家包括伊朗、伊拉克和朝鲜。

近日,欧美媒体都大版大版地抛售:中国已经摆脱危机,经济开始回升,大把大把的订单将飞来,欧美的经济有救了。显然,欧美这两只眼睛紧紧地盯住中国的这个大市场,谁还有时间管你疆独。

达赖喇嘛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且达赖喇嘛一直寻求理智的、和平的方法,来解决同中国中央政府的分歧,不走武力道路。也就是这个原因,国际社会对流亡藏人采取强烈支持。但是,日前达赖喇嘛第35次的德国之行,除了黑森州州长罗兰德・科赫之外,没有任何来自联邦的高层政治界予以接见。德国害怕中德贸易因此而受到影响。

佛教传统和伊斯兰教在西方人的形象和知名度是不一样的,西方人对佛教和伊斯兰教的看法也是不一样的。达赖喇嘛所代表的佛教文化得到基督教天主教为主导的西方国家的尊重。但基督教、天主教长期以来与伊斯兰教有着太多大大小小的冲突,而且这个冲突还将继续。美国人的"邪恶轴心",感到最大威胁的恐怖组织也主要来自穆斯林地区。

每个国家都会把自己的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西方人忙于苦于克服自己的经济危机,对达赖喇嘛都不冷不热了,对世维会绝对不会明显表示支持。

谢盛友 2009年8月13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