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释新时:论宋鸿兵与《货币战争》

前些天写过一篇<批宋鸿兵的(货币战争)>,也已写完,已准备投稿。但后来过了几天,等情绪一过,也就放弃了发表的想法。说真的,那文章是很激进的。那时刚刚看完他写的那本<货币战争>,因为里面很多内容很荒缪,都是站在一种比较狭隘的道口看整个问题,如果读者从狭隘的立场去看待,就会误入其中,当然不否认,如果我站在作者的观点来看整个世界两百年金融变局,那他的文章当真一绝。但也因此,我在看完那本书之后痛骂其一顿,荒缪到一绝。

作者首先介绍罗斯柴尔德,之后延伸到了北美大陆的发现和那块大陆的开发及其战争。还说到了托马斯。杰斐逊与银行家的斗争乃至杰克逊的墓志铭。"我杀死了银行"。再到后来,由于欧洲罗斯柴尔德银行家族的控制。美国垄断资本家与他们的结合。他们合伙诓骗了政府,成立了私人银行,即美联储,并行使国家权力。从金融控制政治,专制了美国政府乃至人民,也包括控制了欧洲自有银行史以来两百年,影响了整个世界。

那时的情绪已经过去了,没有了激进的冲动。但在写上述这段话时我仍要回忆,这不免又把我的思想与情感带回了那个狭隘的思想之中,受其控制。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第一个想法就是。这是有人在后面支持,诋毁美联储。我马上想到了中共,虽然就在我当时看完这本书的当天,中央电视台采访了宋鸿兵,并以中央电视台作了客观的评价,但仍洗脱不了这是否是中共导演的嫌疑。因为攻击美联储,攻击美元,的确中共会占有很大的好处,虽表现得有点避嫌的样子,我仍怀疑。因为他撒谎撒得太多了,我不相信他。但从中央电视台采访宋鸿兵,我看宋鸿兵这个人,的确是知识渊博之人,但同时我认为也是一种读书获取知识而又被知识引入一种状态,即颇有极端之现象,有一种不是豁达的感觉。如此,像这样一个人,还是很有可能会写出这样的东西。不管怎么样,此书一夜成名,轰动中国,也在于里面荒诞不经的引子和假设却又强化假设,导人入梦的特点。不管是个人还是政府,都明显有丑化,歪曲美元乃至历史的嫌疑。但里面关于投机致使国家遭受金融洗劫的事情也确有其事,也因此此书在某一方面站得住脚,我也认为是对的。再因为如此,此书有用真理来扭曲历史。

里卖的内容实在荒诞。说起罗斯柴尔德乃至摩根银行,大通银行,洛克菲勒家族等成立的暗线金融联盟操纵民主,共和两党,又因为国会要查银行账目。银行家们发动了1929年经济大衰退。美联储支持希特勒,1812年英,美战争。97年金融风暴等等等等。几乎包含所有19世纪,20世纪世界上所有大事都有国际银行家背地支持。我就在想,他们当真会有如此通天的本领。我虽然知道金融的力量,但我不相信。看过这本书的人,只要是懂金融的,一定会被这本书的内容惊得目瞪口呆。因为我也会,但这本书有几个大的败点。首先,里面涉及如此多的关于美联储,国际银行家借货币发行权垄断世界权力之类的事情。作者如何得知,没有证据就是臆测,臆测是不能相信的。那他说的就没有几分是真的了。第二,里面说这些国际银行家很隐秘,不为世界所知,且至今仍操纵美国政治,影响美国国会。我暂不论作者如何知道得如此清楚。我只说现在世界这么发达。科技这么进步,尤其是互联网。一小撮银行家会有这么大力量操纵国际舆论。在中国,即使美国一个家庭掉了一根针都知道的今天,什么是能瞒得住的。尤其这么大个组织不为人知。第三,如果真有此组织,那中国为什么不揭露。美国屡屡批评中国人权,那对于中国,美国有个这么大把柄,中国为什么不借此攻击美国。难道作者知道的比中国最厉害的谍报系统知道的还多。如果中国不批评,那当年为什么苏联不批评。难道实行了共产主义的苏联的经济也被一小撮银行家抓住了要害。所以综述上面三个问题,作者是无法回答我的,那就让我很怀疑作者是在杜撰,而目的就是攻击美联储。

说真的,再写到这里和反质问作者的时候,不免使我激动。因为里面很多东西太荒缪了。如果说美国的大银行家能影响美国政治,我信,如果说银行家控制了政治,我断不相信。且此书带有很强烈的政治倾向。再放到今天美元疲软,中国经济持续快速高涨,一定能力超出日元的架构来看,那此书对于人民币的坚挺无疑是很有支持。虽然我不否认此书对于我们中国,对于人民币有很大的好处。且我知道世界政治的斗争是无所不用其极,不讲情面。如此我批评这本书,一定程度上我批评了人民币,对于国家是有不对之处,我很抱歉。也因为如此,写这文章我还犹豫了几天,但觉得还是要写,让国人因此受蒙蔽,似乎是更大的不敬。

<货币战争>战争意识是对的,战略意识是对的,战术一定程度上可取。可里面说的那些事情带有太多的欺骗性,是假的。作者宋鸿病要么就是中共的人,要么就是一个思想极端的人,要么就是一个片面的人。因为还有几个点暴露政治倾向。说假话一定要说到人家相信,才叫作用。他谈美联储资助希特勒,篇幅并不太多,似乎有意让读者知道就行了,因为写得太详,万一有人信了,就会产生一种误解,甚至会把事闹大,如果太多人知道,就会有人追究,这于名誉有太大损害,可能追究的就是美国人,这会危及出版社和中国出版系统。还有,这通本书里只攻击美国,从头到尾都是,即使中间略有很少的一段涉及欧洲,试想欧洲金融史与美国金融史中间还有一大段很长的时间,也发生了很多事,作者并未染笔,那目标就明确了。通篇通本的都是攻击美国美联储美元。也许银行家真能重量级影响美国,那也是罗斯福新政之前,反托拉斯法之前。后面还一直咬着不放,不得不让人往政治方面设想,这是本攻击美国的书。四个,他省去了中国和苏联,这似乎更有一种暗示。不过只是一种猜测,我没有证据的,我整篇文章都是揣测。

学了更多的知识才有更宽泛的见解,虽然不是真理,但一定是开启真理大门的钥匙。所以希望更多的人更多的学习,这样才能辨别是非。即使是关于国家与民族的立场,不要是一为国家为民族的,我们就坚决支持,那也一定要看是好还是坏,是正义还是非正义。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weekmag.com/html/4590.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weekmag.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