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2008 撼动中国人物选

 

   2008年,新闻酷似谣言,谣言就像新闻。严肃与恶搞一色。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周老虎

   原名周正龙,言之凿凿声称拍到华南虎照片,政府部门立即予以奖励。自去年10月陕西省林业厅公布所谓 "华南虎照"宣称鎮坪县尚存华南虎以后,"老虎"一直遭到媒体的质疑。面对汹涌的舆论监督,陕西省林业厅等几家有关部门也采取了避重就轻、软磨硬拖、蒙混过关等种种应对手段。"虎卧瀑图"发现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证据链,使得历时8个多月的"老虎"件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作为政府部门,陕西省林业厅草率认定虎照为真并轻率发布是很严重的错误;在公众质疑声中意识到可能犯错却拒不承认则是更加严重的错误;而后又像无赖一样既不进行二次鉴定又不愿意认错则是大错而特错;最终抛抛出周正龙为替罪羊,在虎照造假的利益链条上把最无足轻重的小人物切割出去予以刑处,可谓错上加错。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陈腊肠

   原名陈冠希,与多位香港明星有错综复杂的暧昧关系,且有艳照为证。鱼水之欢后不该拍艳照,拍艳照不该存电脑,存电脑不该出故障,出故障不该去维修。艳照莫明其妙流传网络,数万狼友争睹腊肠希风采,辨其真伪,造成网络服务器瘫痪,数千网警狂删不已,成为 2008年新春嘉年华。正如他自己扮演的电影角色所言,"来混,早晚要还的。"今他已经黯然退出香港娱乐圈,败走北美。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范跑跑

   原名范美忠,早年毕业于北大历史系,向往西方的自由与权利,曾毫不客气地一一点评全系老师。5.20大地震中弃学生而逃命获此美名,并在网络发文而备受诟病,现有范跑跑之歌为证。北大历史系书记表态说以范美忠为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回答记者关于 "范跑跑事件"问时说,"们可以不崇高,但是不能允许无耻。"美忠回应:"确实不崇高,但并不无耻。"虎一席谈中遭郭松民近乎跳脚大骂,网络舆论似乎又呈现同情弱者的趋势,郭跳跳之名不胫而走。范以权利之利器舌战群儒,认为自由属于公民不可剥夺的权利。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余秋雨

   网友赐名余菩萨。5.12汶川大地震后,余秋雨于65日发表一篇题为《含泪劝告请愿灾民》的博客,以双眼饱含泪水的悲情态度,劝告请愿的灾区民众以大局为重,不要因为一两座倒塌的学校让外界反华势力找到口实。他借一位佛学大师的口,说: "有十几亿人护持,这些往生者全都成了菩萨,会一直佑护中国。"个个幼小而鲜活的生命,一转眼变成一动不动的菩萨,对那些不信佛的家长,这是安慰还是咒?此种言论遭到近百页反对者留言炮轰,网友认为这是站在"死者身上跳舞"。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王幸福

   原名王兆山,网友赐名王找煽、王羡鬼。66日山东《齐鲁晚报》副刊发表王兆山(山东作协副主席) "词二首"第一首《江城子废墟下的自述》尤其遭人诟病。该词以废墟下遇难者的口吻,感叹国家人民抗震救灾的努力,发出了"做鬼,也幸福"和"亲历死也足"感慨,并表达了"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愿望。此词一出,立刻引发全国上下对作协之工作性质的大讨论,甚至有作家以退出作协表示抗议,认为王或炒作或拍马,是万人唾弃的投机之徒。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杨一刀

   原名杨佳,因为遭遇上海闸北区公安盘查(详细过程不得而知,外界谣言和猜想满天飞)多次寻求申诉未果而产生报复心理。一人闯入政法大楼,手持利刃造成6名无辜警察死亡。虽然现已被执行死刑,但是依旧留给我们许多思考。 
 
 
 

  1. 林卡脖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原名林嘉祥,其座右铭为"们算个屁"据《稗史·嘉祥》记载,和谐四年十月,壬寅,次于新梅园传舍。时嘉祥被酒,欲更衣,而不知厕溷之所在,童女陈某见之,为之引路。嘉祥因扼陈之喉,欲投之厕溷以行不轨。陈大骇而走,嘉祥以被酒,不能及,乃随之而出。陈之父怒斥之,则曰:"州父母犹不敢犯吾,竖子敢尔!汝不可不蚤为百口计。"曰:"实为之,汝本无能为,吾今授以微赀,汝宜速去。"然无愧色。群情激愤,噪而詈之,乃色变。有好事者公诸网间,举国声讨,有司始验其事。  
 
 
 
 
 

  1. 张最好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原名张五常。在召开的一个有关改革开放30周年经济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先生以过去多年中国经济高增长为依据,断言中国已经形成了中国历史上、甚至人类历史上最好的制度,遭到与会大陆学者或公开或私下的一致反对。张五常的理论核心是,中国经济增长得益于各地政府,尤其是县级政府变成一家家公司。比起单纯的政府来,公司化的政府更有效率。我们感谢张五常先生,他从反面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陡峭的现实。"府公司化"的确是过去几十年来我国政经形态的一个准确而且生动的概括。这样的做法,在短期内的确有可能效率很高,但可能无法避免越增长越贫困(相对)、越增长矛盾越多的困境,陷入秦晖教授所说的中国的"人权优势"和"负福利"阱。 
 

  1. 陈写真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落选超女陈怡因为给日本成人男性杂志《周刊プレイボーイ》拍了一组火辣辣的比基尼写真,竟遭到了众多国人的围攻和谩骂。近年来狼友们艳福不浅,《色戒》里面不乏"枪实刀"动作,《苹果》的尺度开放让人目瞪口呆。如今在追求个性和艺术的旗帜下,你就是性感到赤裸着身子也不算丢人。陈怡辩称:"拍的不是色情写真,都是很正常的艺术写真!再说了,国内某些知名女星拍《红丝带》的宣传照都是全裸的,尺度比我还开放呢! "陈怡半裸睡国旗、衬国旗、披国旗的写真是否是在用她的肉体凌辱国家的庄严和神圣?作为一种炒作,瞬间赚取了海量的眼球与点击。但是由于对国旗的轻慢,她应该会付出自己的代价,哪怕是道德与舆论上的。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0)蒋呼吸

   常言"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20081118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森林城市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向广州市长提出了一个震撼国人的伟大建议:居民生活在地球上作为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该为节能减排付出代价,所以每个市民每月应缴20块钱的"吸税"按照他的逻辑,人吃五谷杂粮,或用母乳喂养,谁不放屁?而放屁的污染,比呼吸更大,应该征收"屁税"人出生时是很脏的,有污染性,应该征收"生税"人一死要火化,其污染之严重,人所共知。有鉴于此,"亡税"征不可。前人讽刺苛捐杂税之多,曾撰写对联:"古未闻屎有税,而今仅剩屁无捐"如今屁也有可能被征税了。蒋呼吸的言论暴露了一些学者的思维混乱与学术肤浅。生态税法的作用在于用经济杠杆保护生态。可以要求企业减排,向企业征收排放税,以促进减排。但你不能要求牛少放屁,不能要求人少呼吸。人和空气的配合纯属自然,人是自然产生,空气是自然供给。不管你收不收税,都调节不到人的呼吸。如此乱征税,只能成为敛财的另一种手段。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