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法国报纸摘要:中国在安心与盲目担忧之间徘徊


法国报纸摘要
中国在安心与盲目担忧之间徘徊
作者  索菲

发表日期 14/10/2008 更新日期 15/10/2008 09:32 TU

打印
转寄朋友
发表评论


欧洲救市方案,其代价以及股市积极的反应占据星期二法国各大报头版头条。

法国权威报纸世界报的大标题就叫:"一万三千亿欧元挽救欧洲银行"。

费加罗报强调欧洲救市方案出台之后,股市顿时欣喜若狂,周一创最高纪录,每个欧洲国家都宣布支持其银行系统的措施,法国救市方案高达三千六百亿欧元。

解放报对欧洲救市方案的数字统计的方法不同,不是一万三千亿欧元,而是多出四千亿,为一万七千亿欧元。

大众化报纸巴黎人报提出疑问道,谁支付法国救市方案的三千六百亿欧元,法共人道报则进一步质问道,哗哗的白银为谁支出,又为的是什么?人道报遗憾地指
出,救市方案中并没有预期如何与经济倒退做斗争,那么,哗哗的白银又流入投机倒把的洪流中去吗?!

十字架报强调欧洲在金融危机之中自我拯救的侧面,两份财经报,论坛报和回声报的侧重点同出一辙,都围绕股市在欧洲统一行动救市方案出笼,股市欢呼雀跃展
开。

以"中国在安心与盲目的担忧之间徘徊"为题的文章署名费加罗常驻北京记者德拉戈兰日,刊登在费加罗思潮辩论栏当中。

费加罗文章首先回顾了前不久在天津召开的国际经济论坛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如何用一句中国成语半开玩笑形象地描绘国际金融危机,又不无嘲讽地回敬了西
方对中国在开放金融市场方面的教训。

德拉戈兰日的文章认为,问题权且可以这样尖刻地,嘲讽地提出,那就是共产党中国可以挽救资本主义吗?费加罗文章强调,从北京角度看,金融危机使人产生徘
徊在坚实的信心和盲目的担忧之间的那种奇怪的感觉,体验到并不能与金融风暴隔绝,香港这一重要的战略地点在上海失重之际也受到震荡,中国大约有两万亿美
元的资产拥有国际金融风险,其中四分之三的资产在美国和欧洲。

费加罗文章认为,金融危机伊始,中国债权人出的冷汗得到美国救市方案的安抚,这种恐惧此后转向了欧洲,从现在开始,恐惧则集中到痉挛的未来真正的经济之
上。欧美经济2009年放慢,出口自然受到影响,但是费加罗报强调与人们所知相反,中国的出口只占中国经济发展中次要地位,中国的经济发展主要来自国外
投资和国内需求,而这又正是中国就业的源泉。为了因应金融危机的副作用,中国正在制定一个有望提高一到两个百分点的刺激经济方案。在中国国外,对于中国
的选择,费加罗文章提出一个疑问指出,中国投资者会否利用华尔街的破产来抢占战略性资产的廉价市场?

由于接受中国投资基金和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重大损失的教训,费加罗文章认为中国操之谨慎,在中国政权内部,辩论相当激烈,中国有可能对实际经济投资,但
并知道中国对实际经济投资正是人们所期待的。

费加罗报文章最后结论说,总而言之,仿佛中国并没有在走出危机的重大举措方面起到发动机作用的准备。

法国报纸摘要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