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东京砍人狂徒行凶前曾上网预告

【星岛网讯】在东京秋叶原闹市开车撞途人及挥刀乱斩人的狂徒加滕智大,在8日下午事发前曾经在网上一个留言版上留言,事先张扬自己会干出这般恶行,但在惨剧发生之前,无人制止他这样做。

  星岛新闻集团消息,日本警方说,25岁的疑凶加滕智大(Tomohiro Kato),至今仍被警方扣留及接受问话。警方进行初步调查后发现,加滕前往秋叶原大开杀戒之前,曾经在一个手机网的留言版上留言,公开张扬自己的杀人计划。

  这是日本七年来最严重的一宗凶案,涉案男子以临时合约的形式替静冈县一家汽车零件厂工作。在8日下午,他驶驶一架租来的两吨重货车,在熙来攘往的秋叶原闹市大街上故意冲上行人路,撞倒一批途人,再落车挥舞一把利刀,一边狂叫,一边见人便斩。  警方说,加滕智大是典型的御宅族,对漫画和电子游戏有浓厚兴趣。他接受警方问话时声称“厌倦生活”,这次是专程来秋叶原的目的就是斩人,除此之外便没有其它动机。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探员翻查加滕以前就读学校的一本校刊,其中一部分内容每一名毕业生自己形容一下自己的个性。加滕张贴了一个动作英雄的照片,只是简单地写上:“草草了事”。

  探员发现,在凶案发生之前数小时,有人在一个手机网站上留言,内容包括:“我会把车撞向人群,如果这样做都无用的话,我便拔出利刀。再见了各位!”

  当地传媒报道,加滕接受问话时承认,这些留言是他利用手机在网上留下的。探员调查过留言的时间和内容,再核对在秋叶原所发生的事,十分吻合,相信整件事都是加滕策画出来的。

  在另一个网站,有一名匿名人士于5月27日留言,标题是《秋叶原悲剧》,警告6月5月会有事发生。

  在9日凌晨,东京下了一场大雨,把凶案现场的血渍洗掉,但没法平伏东京居民伤痛的心。天亮后,很多市民都带备鲜花、漫画和其它祭品到现场致祭,又有人合什祈祷,愿死者安息。

  一名14岁男童在上学途中到场致祭。他说:“我放下一杯咖啡,因为死者早上要喝咖啡。他(疑凶)可能玩得游戏机太多,才干出这种事,但他应该知道,现实世界和玩游戏机不同,是不可以从头来过的。”一名58岁老妇一边饮泣一边说:“全都是他的错,应该判他死刑。”

这件事情教育我们上网浏览新闻有多重要!!!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