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含泪劝告A股灾民(仿余秋雨老师力作)

上月从网络一些媒体看到,A股一些股民把自己脱光了请愿,以极端的方式羞辱证监会。从画面上看得出,警察们正用温和的方式劝解,让股民“去那边排队去!” 但股民情绪激烈。由此,那些已经很长时间找不到反华借口的媒体又开始进行反华宣传了,诬陷性的说法有四点:

1、 是股灾,更是人祸;

2、 官方宣布,这事法院不受理;

3、 五个境外记者拍摄这种场面时被公安“短时间拘留”,询问他们的身份;

4、 难道股灾真使中国民主了吗?

为此,我要含泪向这些A股灾民作如下劝告——

你们所遭遇的丧钱之痛,全国人民都感同身受。十三亿人在同一时间全部遭遇油价上涨,食品上涨,房价上涨,这肯定是人类历史上最浩大、最隆重的悼念仪式。悼念对象,就有你们的人民币。在全国哀悼日,一位佛学大师对我说,有十几亿人护持,这些人民币全都成了天国现钞,会一直流通在天堂。我想,你们的人民币如果九天有灵,也一定已经像人民一样升值。(anonymity对此句亦有贡献)

大小非违规减持,当然必须追究,那些涉嫌内幕交易的人,必须受到法律严惩。我现在想不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还会有什么机构胆敢包庇这些人。你们请愿所说的话,其实早已是各级政府和广大民众的决心。但是,这需要有一个过程。

因为,无论怎么说,这次大灾难主要还是世界性的。当然也有逆势上扬的股票、幸存的股市,但这有多方面的因素,不能仅仅从一个角度来论定。已经有好几位国际股灾专家说,股灾到了七点八级,理论上一切股票都会缩水,除非有特殊原因,而这次A股股灾,是八级!

有了这个主因,再要论定股票缩水的其他原因,就麻烦得多了,需要有较长时间的科学检测和辩论,而且要经得起国际同等级的灾测比照。我希望有关方面能在出台政策之后尽力保护内幕交易的实物证据,以便今后进行司法技术调查。但在目前,不能急躁,因为还有更危急的事。

奥运会的问题是悬在几十万人头上的凶剑,面子问题也急不可待,全国上上下下所有的力量还在气喘吁吁地忙于火炬接力,人口大幅度流动,一切都处于临时状态,因此,确实很难快速腾出手来处理内幕交易、大小非违规解禁的法律问题。我想,你们一定是识大体、明大理的人,先让大家把最危急的关及几个人的面子问题解决了,怎么样?

你们受灾以来的杰出表现,已经为整个中华民族赢来了最高尊严。你们一定不会否认,这些天来,无论是中国的各级政府、军队、武警,还是全国各地的大盘蓝筹吸血鬼和世界各国的QFII都尽心尽力、等着抄底。只有当这些里里外外的多重力量不受干扰地集合在一起,才能把今后十分艰巨的割肉任务一步步完成。因此,你们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这种动人的气氛保持下去,避免横生枝节。一些对中国人历来不怀好意的人,正天天等着我们做错一点什么呢。

大牛Technorati 标签: ,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