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女教师梦想:补课五年赚60万去法国旅游[转]

园丁不在苗圃浇水,改到家里种花。老师也是人啊!

信源:网易论坛|编辑:2008-05-02|

【八阕】课间休息时,一位老师通知我去领“五一节”津贴。趁着还没上课,我迅速跑去领钱。津贴中:上级发500元、学校发1500元、工会发一张200元的购物卡,合计:2200元。

虽然钱不多,但聊胜于无。其实,教师如果想多赚钱,只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学生上课的收入绝对远远超出“绩效工资”和各种奖金津贴。

以前,我的把假期时间都用在国内旅游上,浪费许多补课赚钱的宝贵时间。这几天,在其他老师的劝说下,我下定决心在五年内所有寒暑假全用来给学生补课赚钱。趁着现在还年轻、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多多办班补课赚钱。等到五年后,我的生活质量将会再上一个台阶,用赚的钱办一张加拿大或者澳大利业的绿卡,绿卡在个人出国旅游时免签证,这样,出国旅游也照样不用跟令人恶心的旅行团。意大利的米兰、法国的巴黎、日本的东京、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印尼的巴厘岛、大溪地……, 这些只要听到名字就能让全世界女性为之疯狂惊叫的购物天堂和旅游圣地,五年之后的我将身临其境地享受那种如诗如梦般美妙境界,相比起我以前那种低层次的国内游,强出何止千倍、万倍!

我以前虽然不补课,但我也很清楚其中的细节。一年中有寒暑假共计两个月,补课都是在家中。一天分三个班:上午班9:00-11:00;下午班13:00- 15:00;晚间班16:00-18:00。在假期的一个月时间内:每个学生交400元,一个班近20个学生,假期一个月收入=400×20×3= 24000元。寒暑假两个月的总收入=24000×2=48000元。这还是按小户型(每班20人)和交通条件不方便的补课地点来计算的。

现阶段的补课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让学生为教师买房”的梦想已经成为现实。很多老师在市内黄金地段向银行贷款买一套或几套200-300平米的大户型新房,交通十分便利,既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又方便了补课的学生和老师。在这种比教室面积还大的地方上课,只算寒暑假(平时晚间不算):一天分五个班,上午班8:00-10:00;中午班10:00-12:00;下午班:13:00-15:00;傍晚班:15:00-17:00;晚间班:18:00-20: 00,每个学生400元,一个班40个学生,一个月的假期收入=400×40×5=80000元。一年两个假期总收入=80000×2=160000元。

这样,每年所需还的房贷就用这每年两个假期的补课费就完全足够了,而且学生只要越多,就敢贷款买更多的房子,也不必担心将来推行素质教育后没有生源的可怕后果(还不上房贷就要被银行强行收回),因为应试教育在中国是从古至今就有的,根本不可能改变,现在所谓的素质教育根本就是形式,最终还是要以考试成绩来决定是否升学的。出国留学局限于在大学阶段的一小部份人,绝大多数的中国孩子照样要在中国的中小学接受义务教育,以考试成绩来决定是否能就读于重点大学,因为如果是非重点大学,将来就会失业,还不如不读非重点大学,还能为父母省下血汗钱呢!所以,现在社会的激烈竞争使得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更加重视考试成绩,很多教育界人士形容过去学生考大学是“走独木桥”;而现在的学生考重点大学纯粹是在“走钢丝”。

我补课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买房子,而是出国旅游。以我现在的居住条件和充沛精力,我暂定为“一天五班制”,即:上午班8:00-10:00;中午班10: 00-12:00;下午班:13:00-15:00;傍晚班:15:00-17:00;晚间班:18:00-20:00,每个学生200元,每班30人。一个假期的总收入=400×30×5=60000元;一年中寒暑假共计=60000×2=120000元。五年总收入(未加工资和奖金津贴等)= 120000×5=600000元。

我只要辛苦五年,然后就可以利用每年的两个假期出国旅游,第一站当然是我的梦想之旅:欧洲骑士之城----法国普罗斯旺,那是薰衣草的故乡啊!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