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转]:状告CNN的纽约华人竟是位绝代美女

【八阕】CNN主持人卡弗蒂的辱华言论引起了全世界华人的愤慨,记者昨日获悉,纽约华人委托当地律师对CNN和卡弗蒂提起了诉讼,要求赔偿每位中国人一美元共13亿美元,而当地一家联邦法院已受理此案件。


点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图:纽约居民梁淑冰

纽约居民梁淑冰以及一位中国公民李女士22日委托纽约海明律师所6名律师对CNN及其主持人卡弗蒂提出集体诉讼,要求赔偿13亿美元。其中一位律师称,“赔偿每位中国人一美元,并不算多。”诉讼内容和理由包括:第一,被告侮辱和污蔑全体华人;第二,被告故意给中国人造成精神损失;第三,被告重大疏忽对中国人造成精神伤害。

昨晚,记者从当地几家媒体的网站上搜索这一消息时,发现《纽约邮报》等都市媒体“不约而同”地保持低调,仅发布了几百字的短消息。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许身健对记者表示,纽约华人起诉CNN和卡弗蒂的事件更具“象征意义”。从感情上讲,这是维护自身权利的积极举动,是华人的合理诉求;从法理上讲,由于西方的新闻自由和法制规范的关系一直比较复杂,而法官个人的态度也是一个影响因素,因此案件胜诉的前景有待观察。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为每个中国人索赔1美元----一名小学教师和一名美容师针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侮辱中国人民的行为索赔13亿美元。西方媒体关于最近西藏事件和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境外传递过程中遭遇破坏活动的报道引发了全球华人的抗议,这起在纽约提起的诉讼是最近的一起。

据报道,纽约居民梁淑冰联合中国公民李丽兰代表13亿中国人,委托纽约海明律师楼向CNN、主持人卡弗蒂和CNN母公司特纳广播公司提出集体诉讼,要求三被告共同赔偿原告共计13亿美元。

诉讼内容包括三项:第一,被告侮辱和污蔑全体华人;第二,被告故意给原告造成精神损伤;第三,被告重大疏忽对原告造成精神伤害。联邦法院现已接受此案。

梁淑冰在纽约经营天妮美容中心,是一名专业美容师。李丽兰在北京市一所小学担任教师。

美容师梁淑冰和教师李丽兰指控说,CNN评论员杰克·卡弗蒂“故意”对她们个人“造成了精神伤害”,同时也伤害了所有的中国人。


点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图: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辱骂华人是50年不变的"呆子"

卡弗蒂本月初发表评论,说美国继续从中国进口“他们涂了含铅油漆的垃圾和有毒的宠物食品”。

他补充说:“基本上,他们还是50年前的那群暴民和匪徒。”

旧金山市长:卡弗蒂欠华人一个道歉

新快报讯据美国《明报》报道,为抗议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及其节目主持人卡弗蒂的辱华言论,旧金山市华侨于日前举行声讨CNN的集会,而一向支持言论自由的旧金山市市长纽森,于23日也首度开口评论事件,严斥卡弗蒂的言论失误。旧金山市市长纽森23日出席公开场合时,首度向传媒声明,指责卡弗蒂的言论失误,侮辱了在美华人,不仅卡弗蒂必须为事件负上责任,作为雇主的美国有线新闻网络公司也有责任还华人社区一个公道。即使卡弗蒂已澄清其讲话,但纽森强调,他欠华人社区一个公开道歉。

旧金山华裔官员

敦促CNN就辱华言论道歉

新快报讯(钟欣)正当多个华裔团体准备到CNN旧金山办公室门外抗议其节目侮辱华人之际,有政客、官员及社区人士均相继发言要求CNN道歉,亦有民权人士赞同应用团结力量告知CNN及主流媒体言论要准确及公正。

州参议员余胤良24日打破沉默,在公开声明中表示,“近日CNN的卡弗蒂发表的言论实在让人感到遗憾和困扰。不论是否故意,这些言论已经让华裔社区受到伤害。我希望我们可以把有关美中关系的辩论提升至一个更为受尊重的水平。同时,CNN和卡弗蒂先生应该马上对发表这些冒犯的言论作出道歉。”

前联邦民权委员会委员李艳虹则指出,长久以来,主流媒体对亚裔或华人的报道都是片面及有偏差,尤其是正值北京准备举办奥运会期间,她担心主流媒体对华人报道所带来的影响亦会增加。

网友提供:与CNN利益攸关的公司

索诺马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完成了一个针对当今美国10个大媒介组织董事会的网络分析,发现80%的传媒巨头公司拥有共同的董事会成员。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台(NBC)和华盛顿邮报的董事会成员同时也是可口可乐公司和摩根大通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而美国论坛公司、纽约时报和甘耐特集团的董事会成员同时也是百事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而时代华纳(CNN)则拥有以下一些董事会成员:花旗集团、雅诗兰黛、高露洁、希尔顿。
【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八阕》观点。]

2 个说法:

匿名 说...

这次状告CNN实在是丑剧

坚硬的泡沫 说...

楼上何出此言?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