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转]:老蒋和老毛的最大区别其实就是强国与强人的区别

虽然不一定准确,但是的确很精辟。没有经历过文革的这一代人永远无法理解是什么力量让毛走上了圣坛。

  老蒋和老毛最大的区别是什么?老蒋和老毛都有支持的人也都是反对他们的人,但是无论支持者还是反对者.都从来没有说明白他两人的区别.
   老蒋的梦想是想把中国建成世界上最强大国家.老毛的想是把自己成为全国甚至全世界最伟大的强人.
  中国几千年封建历史从来就是强人的历史.过去想用自私中国人建成世界上最强大国家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老蒋他失败了.老毛的想是把自己成为全国甚至全世界最伟大的强人,因为中国历史本来就是强人的历史.从秦始皇---康熙.中国历史本来就是强人的历史历史所以毛成功了.
  毛的词"秦皇汉武都不如他'可以看出他想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强人.毛后来的行为更证明了他的意图.在他眼里没有一切只有他自己,所以他没有信仰.他把他以前所有领导人都打倒.陈独秀,李立三.也可把他的战友.接班人都打倒.他可以在文革中毁坏过去的文化.也可以把农民饿死几千万.他可以在自己国家大多数百姓连饭都吃不饱时去大量支助同中国根本毫不相关国家.只要那些国家把他当成神.国内也一样在他眼里没有对错,好坏之分,谁把他当成神,就是坏蛋土匪也可以变成革命群众.....反正毛是成功,他把人饿死几千万.把大多数百姓连饭都吃不饱.一些人还是把他当成神,相反有人解决了大多数百姓吃饭问题.可是还是留下了骂名.这样就是造成了不管后来的领导人做得有多么出色,也永远活在毛的阴影下.无法超越他,除非彻底算他.
  .
  蒋的日记,蒋的信仰,蒋的言行,蒋对孙中山的尊重,别人骂蒋讨好美国.蒋讨好美国的目的是什么?毛对美国强硬目的是为了塑造自己的强硬欺骗跟随者.蒋讨好美国.蒋讨好美国的目的是什么无非是国家利益的最大化,他派老婆去美国,一切是为了美国的帮助.而毛却是不顾一切把国家财富送给一些小国,只为了这些小国对他的赞美.根本就不是为了国家的利益.

2 个说法:

摆渡人 说...

经典,现在的历史都把失败者的贡献抹杀了,历史都是胜利者书写的。

风继续吹 说...

现在凤凰台正播老蒋1931-1945的日记。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