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更多有关Google收购Youtube的消息

google闪电般地收购youbube,完成了google目前为止最大金额的并购。16.5亿美元,差不多就是就等于一些加勒比小岛国一年的GDP。google说,之所以采用换股的方式而不采用现金收购是因为,如果用现金收购youbube的股东将为此支付大笔的税金(当然也会增加google的收购成本),google很高兴youtube的股东也愿意持有google的股票(o也愿意),因此整个收购才会如此顺利。

youtube则表示,之所以选择google而拒绝了其他公司的报价(yahoo),是因为对google的敬仰。google是互联网的一面大旗,并且google收购youtube后,将保持youtube运作的独立性。

不管怎么说,整个交易另双方都很满意,看看Youtube创始人Steve Chen(陈士骏,o才知道原来youtube的创始人也是华裔),Chad Hurley发表被收购感言(视频)就知道这几位CA的新富有多开心了(此次收购后每位youtube的创始人将获利1-2亿美元,谁说互联网是泡沫?)。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