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Google也玩1+1

google真的带给大家一个惊喜,writely日常维护结束后,writely被结束了(维护大发了)!原有的功能和spreadsheets整合成新的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 到底1+1是否能>2?让o们小试一把。

1. 创建全新的在线办公体验(为了对抗zoho?)
在线创建和编辑文档和表格,支持DOC, XLS, ODF, ODS, RTF, CSV等格式的文件,统一的编辑界面,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2. 共享
在线办公软件与传统办公软件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很方便的支持共享编辑。你可以通过email随意邀请他人和你共同创作文章或表格,doc & spreedsheets支持多人同时共同编辑同一文件。

3. 在线保存
所有被编辑的文件都可以保存在网上,你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访问到你的文件。支持自动保存功能,在也不会因为忘记保存或者断电丢失数据。

4. 发布
你可以很方便的将自己的文章或表格作为普通网页发布,你也可以控制这些已发布的文章或表格的访问权限,甚至可以收回已发布的文件。如果你有blog也可以 直接发布到你的blog上(似乎还是不支持直接发布到beta-blogger,并且不支持发布到blogger名称中带中文字符的blogger)

后记:新的Doc & Spreedsheets的编辑功能似乎比writely更顺畅,目前发现最贴心的功能是,在doc上创建的html链接可以选择是否在新窗口上打开。上传图片速度也要比blogger中快很多。但是似乎发布到blogger还是有一些问题(也能是因为8O一个用户名下有太多blogger的关系)。总之,如果一天24小时都能挂在网上,绝对是取代word和excel的好工具。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