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以google的方式行善

2004年8月google上市时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就表示将把公司1%的股票和利润用于慈善事业,年底google投入10亿美元成立Google.org

与其他慈善机构不同,google.org是营利性组织。google.org可以动用基金用来开设公司,与风险资金合作开发新项目,甚至可以用这笔钱来“游说”国会。但google保证,google.org获取的利润,不会被收回用在投资google的其它项目上,google.org将保留这部分利润,用来开发更多的回报社会和保护环境的项目。

除了与贫穷和疾病作斗争,google.org还将专注于解决全球气候变暖这类环境问题。google.org的最新项目是开发一款新型混合动力汽车,其油耗将控制在2.36升/100公里(100mpg)。要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就是寻找一种可以快速充电,并能储存更多电量的新型电池,如果大家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可以向google.org投递自己的简历。

目前掌管该组织的Larry Brilliant(好名字,怪不得Larry Page会聘请他)非常看好google这种新模式。称传统的慈善基金(如盖茨夫妇基金)就像只能弹奏高音乐手,而google.org,可以让这位乐手放开手脚,尽情发挥。谈到新项目是否能盈利时,这个曾在喜马拉雅山麓跟随他的“印度导师”(GURU)修行过两年的CEO表示:google.org不在乎投资在新项目上的钱是否会产生利润,而是更加关注项目本身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如果这个项目真的产生了利润,也不是什么坏事情,google.org可以把这些钱投入到其它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上。

Peter DaSilva for The New York Times

google.org刚成立时计划用20年时间花完全部10亿美元。Brilliant博士2006年2月上任后,google.org加快了“烧钱”的速度。未来两年,将投入1.75亿美元用于google式的慈善项目。“贫穷和濒死的人等不了20年,我们现在必须就开始做点什么。”作为一个医生,他致力于建立一个开放的、非政府的、公共的——“传染病快速反应系统”,以便对大规模传染性疾病进行,监测、汇报及反应(耳熟)。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