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领廉租房补贴最牛宝宝暴露信任危机

via 一五一十部落头条 on 9/14/09

作者:渣人 | 评论(0) | 标签:最牛宝宝

记者抽查了《北京廉租住房已备案结果公示》前100页共1000条记录,以及最后50页共499条记录。结果发现,前1000人中共有10人不足16岁,年纪最小的是序号为948的袁贞,出生于2005年3月29日,今年才4岁;其次是序号为677的田梦晗,2003年10月8日出生,今年不足6岁。此外还有两人是2000年后出生。这些申请人登记的保障人口一栏中,有的是1人,有的是2人,有的是3人。

而在最后499条记录中,共有3条记录显示申请人年纪不足16岁。最不可思议的是,这3人中有2人都叫张杰,并且身份证号码一模一样,均来自通州区。这个神奇的张杰居然有两个不同的序号(19881和19870)和登记编号,既享受租房补贴,又享受实物配租。(据羊城晚报)

从经济适用房的最牛身份证事件曝光不久,现在又爆出最牛宝宝领廉租房补贴事件,那个最牛身份证事件,公众还存疑呢,现在这次好了,政府是不是要说,"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导致身份证号码填写错误?"我想北京市建委不会这么"聪明",用如此完美的回答来搪塞媒体和公众吧!我相信,北京市建委一定能想到更完美的理由,比上海倒楼事件更精彩的理由。比如,可能解释是最牛宝宝的家庭适合廉租房的标准,工作人员在办理的时候,在申请人的一再要求下,填写了宝宝的名字和身份证。只要能够瞒天过海的事情,我想,我们的官员一定可以找到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我对我们的官员有信心。

就像前不久那北京市经济适用房18个1的最牛身份证事件,官方说那些人都是符合条件的,谁给予的证明?在现在这个社会,当媒体监督和网络监督成为常态,那些阳光下的阴影,一直存在,我们还能相信谁?在其位,谋其政,当今社会的信任危机,让我们不再相信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即使再美丽的理由,再真实的说辞,也不能让人相信。还记得王石的那个"不行贿"的发言吗,然而,"不行贿"底下一群人非常安静,然而,当一个开发商在台上说,"我就行贿",台下却是一片掌声。不是我们假定政府官员是腐败的,开发商一定行贿的,而是,一件件的事实让我们相信,这就是中国的基本特色,这就是中国的基本国情。因此,政府不管再怎么解释,在老百姓的心中总有一杆秤。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事实就是如此。

因此,这次事件政府不应该仅仅要作出解释,更要做出调查,让司法介入调查,如果其中存在真的存在政府官员徇私舞弊的现象,那么就让法律作出公正的裁决。但是,如果我们连法律都不相信了,那么社会还会有公平、公正吗?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是可怕的,但是,更可怕的是社会百姓不信任司法公正。

不管是经济适用房还是廉租房等都是政府保障性住房,因为,政府在其中依靠强权保证了"质优价廉"的产品,同时,也带来暗箱操作的可能。有人称,"经济适用房是富人的红包",那么最牛宝宝领取廉租房补贴,就是官员们交流情感的"礼品"!

不管政府怎么解释,我都不会相信他们所说的理由。因为,真相是需要信用来作保证的,而我们这个国家是个缺乏信用体系认证的国家。而这次最牛宝宝领取廉租房补贴,让政府又一次陷入信任危机!

一五一十部落原文链接 | 查看所有0个评论
渣人的最新更新:
经济适用房的出租困境 / 2009-09-14 22:13 / 评论数(0)
全面通胀可能来临 / 2009-09-12 11:32 / 评论数(1)
中海玩的是寂寞 / 2009-09-11 22:40 / 评论数(0)
经济适用房应纳入政府政绩考核标准 / 2009-09-10 10:20 / 评论数(0)
大学生毕业工资为什么等同民工? / 2009-09-09 23:17 / 评论数(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Subscribe to 一五一十部落头条 using Google Reader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