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zt美国购物一日行

送交者: 唯一 2009年07月09日06:54:02 于 [茗香茶语] 发送悄悄话
ZT by jennica (whoami) at 2009.7.7 16:25
我的好朋友Wendy终于拿到美国签证了,之前因为猪流感不敢去美国旅游,但心急火燎地一定要暑假回国前去一次,我们就准备7月5号星期天专门去购物玩一回。

这家伙总有办法抓到帅小伙陪同,本来说好我俩去的,过来时开车的是高个子麦克,我当然也很高兴。

我跟麦克最近都去过美国的。麦克上个月从底特律入关小白条还有效,我5月份从西雅图入过关,只是有效期不知怎么到7月4号就结束了,按理说是半年有效的,我开始都没看,以为只Wendy一个人有问题。

和平桥的关口人不太多,现在美元又涨了些,加拿大人看起来没那么疯狂南下了。

因为Wendy第一次来美,所以铁定要去办公室例行手续,我们一行三人一起下车。

进去时看见门口有个卫生间,我高兴地就要进去,门口值日的把我拦住,让先去厅里坐下。没想什么,我就进去坐下,把随身包放椅子上,又起身去卫生间,那个门口穿制服的这次很严肃地说:"你不能去,必须先办手续!"还有这要求,那同时应该设个加拿大厕所啊。

等了半个小时就轮到我们了,我好奇问:"我5月份刚去过美国,为什么7月4号就到期了?"那个和善的官员检查半天说:"终于搞明白了,你的中国护照2010年1月4日到期,必须半年以上有效才能进。这就是为什么上次只给你到7月4号的有效期,按规定你今天不能入境了!等我请示一下头儿。"

请示完了,说还是让你去一天吧,让重新办手续交6块钱。我回头就埋怨Wendy不早去,浪费我6块,眼睁睁想着一只鲜艳肥大的温哥华蟹爬进了美国佬的窗口,而且我成了问题最大的人。

拿到放行小条,我们终于被允许进到他们美国人的神圣厕所,那么简陋实在不应该。

跟着GPS走尽是小路,我们逼着Wendy谈初访美国感受,讽刺她第一次进来只能走旁门左道,憧憬半天来了美国边陲,从新疆或者云南入关。一直是麦克开车,我突发奇想,要求回来时美国路段由我开,我还从来没在美国开过车呢。

七拐八拐到了水牛城的购物中心,在coach店一人买了一个包,耗掉很久的时间。然后慢慢逛其他店,价钱确实比加拿大便宜多了,美国人怪不得那么爱国。因为一天的时间过关有问题,不敢买太多东西,只买了些衣服就到6点钟关门的时间了。

麦克把车钥匙给我,我很高兴准备在美国公路上驰骋一番,没走几分钟就看见了前面长长的队伍,等着进入加拿大的车辆声势浩大!

我沮丧地开始了长达2个半小时6公里的堵车之行,一点一点踩着刹车往前挪,他俩轻松快活地嘲笑我,让我更加郁闷。

终于熬到我跟窗口里的人对话啦!

"干什么去了?在美国几天?"
"购物,就一天。"
"花多少钱?"
"平均每个人60块。"
"收据!"

这两人居然把收据放后备箱了,窗口的女官站起来,一眼看到我们每人背的撕去标签的coach包。她没说什么,自己去后备箱拿到收据,开始脸色有些不快。我们可是什么包也没背进的美国,不过分啊,包装皮都在水牛城的垃圾桶里,收据也扔了,那里头多的是。

"看你们一人背一新包!以后不要把人当傻子,要不把你们送到办公室去,有你们好看的!"

我们屏住呼吸,她生气地挥挥手让走。早知加拿大这边就是睁一眼闭一眼的,果然不假。

过完关,我脚累心也烦,美国开车的经历就此结束,把车还给麦克,他很高兴自己一开车就能飞起来。人人有所收获,一路上欢声笑语,到家都晚上10点半了,整整耗掉12个小时。
  哪位给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收据? /无内容 - InCaseYouLikeIt 07/09/09 (12)
    再问:返回大家拿时为什么要看收据? - InCaseYouLikeIt 07/10/09 (0)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