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zt留学生涯:加拿大,充满机遇和活力的危险地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送交者: 珊瑚丛中的鱼 2009年07月07日20:17:21 于 [Bay客论坛] 发送悄悄话
多伦多真是个繁华的城市,好像国内的大城市一样,有着喧嚣,拥挤的人群。每次去的感受几乎都不一样,也许是因为不同的季节。

上一次去是圣诞节,街道布置得很漂亮,节日的气氛感觉很浓,所以很温馨很亲切。这次去是开春初夏的季节,阳光不是那么的强烈,满眼望去的绿色,给平凡的旅途也增添了不少色彩。其实之前已经去过很多次多伦多,可是当车驶进多伦多市区的一刹那,心中总会有按捺不住的兴奋和喜悦。也许在渥太华呆久了,人也随着安静下来,节奏步伐变的不快不慢,学习生活过的倒也悠闲。而多伦多的快节奏却也带动了我这颗平静的心。

多伦多的华人不算少,几乎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中国人的身影,这也是使我感觉亲切的原因之一。走在QUEEN街上,每到一家店面,都会有华人店员热情的走上来迎接,偶尔还会说上几句CHINESE。其实近几年来,出国的学生越来越多,不过出国的目的大有不同。问过的朋友当中,有的想毕业回国创业的,有的想转往美国发展的,有的想继续留在加拿大攻读MASTER,PHD的,还有的则准备移民加拿大,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而选择留在加拿大的朋友也有不少来到了多伦多开始自己新的工作生活。

多伦多本身就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有着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也充满了挑战和竞争。但是多伦多的工作机遇比小城市要大的多,加上华人比例的扩大,在多伦多施展自己的才华,开展工作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一个朋友,在5月份毕业后很快的在多伦多找到了一个文员的工作,欣喜的告诉我了这个消息,便带着她满腔的憧憬踏上了去多伦多的路。

可是有时候在霓虹灯满漾的街道下,我又迷惑不已。多伦多确实是一个充满着机遇和活力的地方,但这里也是使小留学生沉迷于高消费和娱乐活动中的一个危险地带。一不小心,就会踏进了那一个小圈子。在那里,有着无数的娱乐活动和多家名牌商店,盲目的攀比心理使留学生成了LV,GUCCI店里的常客。那天无意走进LV的店门,发现有不少留学生的面孔,她们花钱的"大方"程度不由使我一惊:几千加币的包在她们眼力便是金钱的替代品,是身份的象征。

多伦多一直带给我无限的期望,也使我深思。有时候偶尔也会想转到多伦多读书,但是也只是个想法。在多伦多灯繁华的外表下,唯有好好攻读自己的学位,坚定自己的理念才会是一条实际的出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