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zt今日的中国与115年前的中国何其相似?

今日的中国与115年前的中国何其相似?
1、当年是慈禧要大办自己的60大寿,今年是建国60周年大庆。
2、当年的60大寿早在2年前就开始准备了,今年的国庆60也是如此。
3、这个在中国人眼里是一个标准的轮回数字,任何事情是都要为它让路的,甚至于几乎包括自己领土的丢失。
4、当年与眼下的中国,在国人的眼里,虽不能说是世界霸主,也至少有着另人自豪的"能独霸一方的经济、军事实力"。
5、当年与眼下的中国却都是腐败盛行,几乎已经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
6、当年是中日战争阴云的笼罩,今年是国内外局势的动荡和他国的公然挑衅。这包括新疆、西藏及朝鲜和印度,尤其是东南亚诸国对中国领土的公然占领。
7、当年是晚清,如今是社会主义阵营的最后堡垒。
8、最为重要的是,两者都将跳不出历史的所谓轮回,也符合马克思所说的事物产生、发展、灭亡的基本规律。
9、当然,其实不管8条还是9条相似点,也都是一个在中国人看来很吉利的数字。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