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大陆最脑残的十大城市形象口号

打印版 【 阿波罗新闻网2009-09-12讯】


各地都在忙着这事呢

一、重庆:"没到过重庆,不了解中国"。重庆正在成为中国各影视剧组偏爱的拍摄地点,因为这座城市依山傍水,画面有立体感,不像它的冤家兄弟城市成都,基本就是平板床一张,而且重庆城区新老交替,几乎每个社会时代的影子都能找到。但这句口号比它的城市显然缺乏特色,我们可以任意把它安在中国任意一座城市头上,比如说"没到过六盘水市,不了解中国""没到过吐鲁番,不了解中国"......要是碰上抬杠的人就反问:难道到了重庆就了解中国,老外会以为中国就是一个夏天如火炉,冬天风湿痛,天天吃辣椒,一言不合便拔刀而起的国家--倒有点像墨西哥。一句假大空的口号就值二百五十万,谁说现在钱不好挣了。

二、成都:成功之都,多彩之都,美食之都。我不晓得这是哪位高人策划出来的,基本上属于中学生的造句或扩写,充满了生硬的形容词,我的故乡好像还有另一句更出名的口号,"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听上去不错,但有点勒索之嫌,一不留神就会念成"一座来了就不敢走的城市",被美女套牢了吗?至于有个学名叫"魏明伦"的四川名流不遗余力推广的"成都,安逸之都",自我感觉超良好,算是为"安乐死"合法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广州:一日读懂两千年,好像是为某款快速记忆学习机打广告,广州人民一向务实而客观,但这句口号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你不能因为正在推广"广州一日游"就非得读懂"两千年",或者是因为市里有条大街地下发现了唐宋元明清以来的古道,如果这样彰显文化传承,会导致全中国跟风挖地三尺,然后纷纷叫着"一日"--"三千年""
四千年""五千年"......有点像拍卖会,要是碰上韩寒这厮,非断成"一,日,两千年"不可。还不如苏老头的"日啖荔枝三百颗"。

四、上海:上海,精彩每一天。很"加油,好男儿"的口号,或者像某款护肤品广告。真的,中国城市的形象口号都没立足于城市本身的特点,好像从电视直销广告中抄袭的一样。

五、珠海市:浪漫之城,中国珠海;大连市:浪漫之都,中国大连。看看上面两座海滨城市的口号,可谓"如雷贯耳,异曲同工",简称"雷同",珠海和大连就像两个参加聚会的女孩儿"撞衫"一样,只不过一个叫"城"一个叫"都",难道当地作协的作家们都死绝了吗?

六、陕西咸阳:中国金字塔之都--咸阳。同列世界古文明之发源,却要用埃及的金字塔来证明中国的兵马俑或烧光光的阿房宫,我最烦什么"中国的马拉多纳""东方小巴黎""西部的夜上海"这样不伦不类的称呼,有点像"二房"。其实应该去问一下前咸阳棉纺织厂的职工张艺谋先生,他最懂民俗装修了,呵,还不如叫"大风!大风!"来得响亮。

七、河北承德:游承德,皇帝的选择。怎么听上去像房地产广告?只不过把"CEO""董事长""世家"变成了"皇帝",而级别更高了,辛亥革命成功多少年了,还来这调调,我去过承德,那城市让人觉得--当年清朝皇帝过得真不容易啊。

八、浙江杭州:爱情之都,天堂城市。说杭州是天堂城市我不反对,因为有西湖,可杭州市的房价甚至比北京还要高,要住在西湖边上的爱情代价实在离谱,听说穷人们都离西湖远远的了,都"爱情呼叫转移"了,所以求你别叫爱情之都好吗。

九、南京:博爱之都;海口:娱乐之都。如果是从孙中山先生的口号而来的我还没觉得有什么大问题,但更可能不是因此而来,至少取口号的高人另有所想,至于海口那个"娱乐之都",真是给警方提供扫黄打非线索,"搞人"取的名字就是"搞"。

十、石家庄:"东方日内瓦""东方伊甸园"+"东方伊甸园""世界水电城""世界天然公园",及现代化魅力型区域中心城市和"沿海强省"省会城市......为什么一定要给"日内瓦"或圣经中的"伊甸园"做二房呢?而且前一个东方伊甸园是成都,后一个是武夷山,好像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觉得"伊甸园"字面美到膝关节发软,"世界水电城"是宜昌,其实离三峡还有一段距离,总有一天会和三峡市争这个口号的,"世界天然公园"是哪儿?你猜吧,估计九成中国人猜不出来。至于那个--"现代化魅力型区域中心城市和'沿海强省'省会城市",你更猜不出来,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还是说了吧,石--家--庄!我这才知道石家庄原来是靠海的,我真不该在中学地理课时逃课。

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9/0912/article_85946.html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