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朱鲁子:一万个启蒙知识分子也顶不上贞女邓玉娇的小刀──抗“日”的提法很新颖

2009年5月10日晚7点半,在宁死不屈勇敢"抗日"的21岁土家女邓玉娇的水果刀下,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招商办小淫吏邓贵大命丧黄泉,一小淫吏黄德智重伤,另一小淫吏邓某被惊呆。完成"抗日"使命的邓玉娇沉着冷静地打电话向警方自首。后,被警方移送至恩施优抚医院待作精神病鉴定……

在了解了整个案情之后,我不得不惊奇:邓玉娇,新时代的贞女也!贞女邓玉娇,必将流芳千古!

因为,弱女子邓玉娇,做到了只有圣贤才能达到的高度: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

(这里,我不能不说一句,当从视频里看到被捆绑在精神病院床上的邓玉娇发出:"爸-爸,他们打我!爸-爸,他们打我!"的惊恐而又无助的喊声时,我的心,简直要碎了!――她是一个无辜的受到暴力强奸和侮辱的弱女子呀!她本应受到警方的保护和国家的奖励呀!)

贞女邓玉娇的英雄壮举经媒体披露后,被已经绝望的启蒙知识分子视为早已见怪不怪,麻木不仁的国人似乎终于醒来了。它说明,启蒙知识分子们大错特错了!

我们看到,一周之内,"邓玉娇事件"成为了各大网络媒体的焦点,并已蔓延到各大纸媒和主流媒体。那些曾经见怪不怪,麻木不仁的"屁民"们不约而同地集体陷入了以"邓玉娇事件"为中心的极度亢奋之中。大批网民和律师团体在行动,他们几乎不分左右,充分地发挥和运用自己的想象力,为这一事件的沸腾添砖加瓦。整个中国,简直要"沸腾"了。――这充分说明,一万个启蒙知识分子的痛心疾首的拼命呐喊,也顶不上贞女邓玉娇的一把小刀!

这一偶然的看似滑稽的事件,不能不让自诩为社会良知的启蒙知识分子们集体深思:贞女邓玉娇的这把小刀究竟是一把怎样的刀呢?!它何以会如此的锋利?!

我想,答案恐怕得从马克思那里寻求――马克思说过:"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china-week.com/html/5035.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