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股市少有红六月,注意六月份操作风险

(作者:仁义之师 钢铁长城 )

历史往往有惊人的相同之处。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明得失。

这样的话,用在股市同样不过时。今天一位朋友与我探讨当前大势。并对后市抱有相当乐观的态度。为此,我特别告诉他,股市少有红六月。因此,绝对不能在六月份做多。

一、从历史行情看,股市六月飘红的几率相当低

回顾股市,不管是在2006年世纪大行情发动当年,还是2007年疯牛昂扬的环境下,还是继续回顾到1990年我国始发行股票以来,几乎每个六月,股市都要遭遇滑铁卢,有的年份尽管能在最后两个交易日有启动迹象,但依然走不出历史的宿命。尽管有519大行情这样的特例,六月实现了长阳,但立即在七月份立即产生回调。具体历史行情大家可以自行研究,我就不多浪费口舌了。

事实上,当你还对以上没有红六月的看法有怀疑的话,那么请再以农历为计时,那么几乎农历的五月,必定是股市的大跌!

二、股市少有红六月的原因分析

!历史宿命,注定六月无行情。六月股市好比跳水。还记得530半夜鸡叫么?那是典型的六月跳水行情的样板戏。为什么六月会这么奇怪呢?这里面可能涉及到神学、宗教、信仰、心里、民俗、惯例......等等东西。比如说,农历五月也就是公历六月,我们往往都有一个端午节,据说这个端午节就是为了纪念跳水的屈原的,因此,不知道股市是否也是为了纪念屈原的跳水呢?
还有,五六月阴雨绵绵的天,似乎印证股市也如天气般绵绵无力。

!利多出尽,短暂真空无方向。这一点是我们国家特有的体制。每一年,年底需要有个收获,因此1月份往往日子好过,3月份有重大政治事件,这期间必须保证红旗飘飘,4、5月份公司年报公布,年报炒作行情通常不会有大跌,最多是两极分化。特别是当全年经济的、政治的、文化的、社会、外交的、军事的各项方针政策出台后,该说点都说了,该反映到股市上的也都反映了,因此这段时间基本上是重大政策真空期,在这一期间,政策也还在受到市场的考验、政策的效果也没有体现、政策即使错了也还不会纠偏,所以,在这种真空坏境下,市场缺乏托力,更缺乏上升到动能。

!彷徨无措,预期分化无多头。每年的年初,股市对于政府倡导的年度美好前景消化后,人们往往对于政策效果从最初的兴奋、激动到考察、怀疑再到失望、退却,因此在股市操作中就会产生不好的预期,加上庄家的稍微打压,市场自然就闻风而动,鸟起蛇惊,非理性状态下的抛空行为就自然产生。

!资金归位,量能缺乏无动力。分析国家的经济运行周期,可以看到,一般每年4月才是财政结算的月份(或者说这时候的财务报表才是真正的年度财务报表),并不是以12月份为准的。特别是各部委各部门下达各项预算指标后资金到地方的时间也多半在4月份以后。再则,每年银行的贷款审核和放宽计划,有一半以上是在每年前五个月份完成。因此,不难看出,每年的3月、4月份,是资金最充裕的时候。机构和企业有了银行的增加贷款,一些单位和机构有了政府的财政拨款,即便是散户也有了年终奖金这笔额外的收入,这期间的资金相当的充裕,这就构成了无需考察其他经济大环境的资金推动型上涨。而一旦过了五月份后,这些充裕的资金的项目安排已经基本就绪,陆续需要用钱来,那么违规投放于股市来赚捞一笔的,就要在五月下旬和六月上旬来个拉高出货。所以,这段时间,就短线来说,是相当危险的。

三、六月操作建议

!不要盲目追高。这个时候,从趋势上看,往往前途一片大好,但是其实主力挖到坑就埋在面前,随时都有变盘的可能。那时候再看,其实理性分析下,各项指标线已经相当乖离,超买指标已经出现多次提醒。但因为散户往往有追涨杀跌的冲动,都害怕错过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以至于踏空,所以就不惜刚刚有所斩获安全出走的时机,却错误地再次加仓,其结果却是再次被套牢。因此,不追高,逢高减磅,是6月和7月的基本操作策略。

!遇变立即止损。前面分析过,主力要走以前,必定要拉高吸引跟风放能顺利出货,因此,尽管六月份是危险的,但是机会也不是没有,拉高的时候甚至连续封涨停的时候,就是风险堆积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必须要做到时刻盯盘,发现盘中一旦有变,就要坚决止损,立即斩仓,让资金休息,在盘中再低价接回。当然如果你打定了是三五年的长线操作,则另当别论。否则,都没有必要在股市里上上下下坐电梯。

!从当前形势和基本面分析,全世界的经济形势并没有好转,特别是尤为严重六十年一周期待全球行大流感即将来临,上一周期是在59年以前,那么,在这种瘟疫的恐慌情绪下,其生产动能、效益无疑是要大打折扣的,所以,做多诚可贵,但在做多的时候,务必要培养看空精神,至少要多理解空头的观点,这样才能做到八面来风、兼顾协调,统筹安排好你的投资领域。

!最后的操作建议是:所有开封基民,请尽快赎回你的母鸡。最多留点鸡崽就足够了。这样的话容易得罪人,一般我不多说。哈哈

------------------
仁义之师 钢铁长城
我的QQ空间
我的空间还没写过文章呢...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