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转]近期证券市场面临五大风险

(著作权属于:仁义之师 钢铁长城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是资金短缺风险。
股市靠什么上涨?靠骄人的业绩?靠英明的策?靠完善的监管?靠股的信心?这些,或许都有点靠谱,但事实的根本是,股市的上涨,最为根本的和基本的是靠资金的推动!没有资金,一切如同空中楼阁、海市蜃楼,基本属于空谈妄想。没有资金的介入,尽管2004年是我国企业发展比较好的开端之年,但是反映到股市上,依然如一滩死水。所以
,资金推动型上涨,这是股市基本规律和定律,不是那个砖家的专业发明。但是,最近股市资金充分么?充分,太充分了,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流入股市的少说没有3亿也该有2亿吧,因此而说,怎么可能不引起股市翻番的大涨呢?尽管从6400这个接近于珠穆朗玛的高峰下玩蹦极戏的时候,作为管理层的不作为导致外资撤退时高吹凯旋门之歌,甚至引发了中国股市在极度输血后的膨胀转经极度抽血后的贫血和抽筋,但是短暂的疼痛后,往往让人们忘记了伤疤,新一轮疯狂的歇斯底里症状又慢慢在股市中上演。
好景来临?好景能长久么?我们说,在强力输血下,出现回光返照现象太正常不过了。但是,这种回光返照,其实是管理层在打时间牌,就是希望这种回光返照能让病入膏肓的人,留下一个遗言,以免以后发生纷争,有了这种看似清醒其实糊涂的临终遗言,有的人和群体,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自己策划好的一切了。就股市而言,股价回调到目前位置,已经对大家有交代了。
因而,目前风声已经大变大家闻到了、嗅到了、听到了、看到了么?那就是,依赖于资金推动上涨的股市,现在到了任由市场运作的时候了,救市到此为此基本告一段落了,下一步,该干点正事的时候了,6万亿的资金,13亿人都盯紧着,所以,该做的表面工作还是要做的。说到底,实体经济才是基本和核心啊。
因此,从4月下旬银行追查贷款资金流向到昨日国资委全面检查和普查国有企业投资金融状况,无不表明,策在收紧!股市短期的好日子走了一段,也该歇歇了!
所以,资金,资金,还是资金,没有钱,什么事情就都很难办了。资金短缺的股市,还能走多远呢?也许,我们只能寄希望于股市再次出现2007年的壮景,让所有的散户再次卖楼当衣倾尽家财来股市为庄这些大姥爷抬轿子吧!!

二是疫感染风险。猪流感来了,医药行业大有机会?也许!但是,既然是称为世纪全球大疫,则代表着一个前所未有的疫种,也就是说3-5年内,你还是莫指望有什么企业能造出什么特效药来治疗攻克这个病!从古到今,对于疫的控制方式,从来就不是治疗,而都只有采取隔离!----看你个体本身的抵抗能力,能抵抗得了者生,不能抵抗者死!而所谓的治疗药物开发、疫苗生产等等,那只是用来作试验的产品和安定大众心里的产品。所以,大家记取一个教训,莫要乱去相信某某药物有抵抗猪流感的作用的骗人把戏了。如果真的相信还可以有抵抗猪流感的东西的话,那么,请记住,莫乱吃东西和吃点辛辣食品菌(如非典时期),也许是当前我们能做的最好方式了。
因为,厘清了这个疫情,我们可以看出,疫情来了,对市场的冲击将是空前的,最起码短期如此,而覆巢之下,没有幸存者,医药同样不能例外。每一场灾难,其实都是对于人类乃至于身居高位者的示。这种示,也许今天我们还不能破译,但是,经年之后,人类历史将昭示,这种示将是非常明显了,只有当人类公理、正义、公平、信仰、道德出现了基本的颠倒和沦丧的时候,上天给人类的示。
在这种示下,往往初期不为人所相信,甚至抱着幻想若无事事,但是,如果人类都不恐慌并有所应对的话,上天是有让人类恐慌的办法的。所以,顺应天命吧,既然出现了这个世纪大疫,那么就一定有不寻常的事件发生。敏感的股市则一定会有所反映。所以,近期股市风险真的不容忽视。

三是利好出尽风险。炒股的人都知道,利好出尽是利空。想想从暴跌到1848点以来我们出台的策,基本上该用的招都用上了,体现在股市上也基本上医出了个回光返照的现象,基本上能够勉强勃起了,但是市场却在震荡中似乎在向一个方向突破,似乎市场就要向继续攀升的方向前进了,但是我们却从在即将被突破之前发生莫名的主力,以至于一直以W型盘旋。
从资金、策、信心方面,管理层该给的都给了,接下来到底能给什么呢?
----继续降息能起效么?可以说一丁点都没有了,只会继续抬高下房价而已。
----降低印花税有用么?算有丁点吧,可是印花税还能降么。
----降低交易手续费50%以上是个大利好吧?但是作为既得和既享利益群体的个人囊中之物,会轻易出让么。
----继续暂停一切融资行为有用么?这本来就是这样执行了,如果真的开闸,肯定股市立杆见影地看到遍地散户溜走的清形。
----加速企业重组和整体上市有用么?现在不是很多股票都有这个概念在炒作吗,但是相信很快散户就会清醒过来,原本股份公司是最好的那块业务用来上市
,现在搞整体上市其实是将整个集团的眉毛子一块搞上来了,也将集团的一切呆坏账一起打包让市场买单了,整体上市原本就是阴谋啊----别看资产多,原本就是虚的价值和一无是处的所谓固定资产、折旧下来早该归零了、但在财报上却成了增值的来源!
可见,该用的招数,基本上用尽都未见奇效。所以,同样的措施,不同的实施时机,所起到的效果迥然不同。
目前,我唯一看好的能够再次力挽大盘于巨跌的措施,就是推出股指期货了。
但是,要推出股市期货 ,目前的点位却是偏高了,在2000-2200之间稳定摆动周期在10个交易日以上,才是股指期货推出最成熟的时间点。因此,即便要推出股指期货,市场也还需要有一大跌!!

四是分红派送风险。真的需要为强制分红制度较好。这也是股市长生茂长的源泉之所在。但是,股市要吸引各类资金的参与,拿出实实在在的利润和分红来,是最大的诱惑和号召。否则,任由市场在投机的气氛中拼和博弈,结果在零和和负和戏中,产生的是多败俱伤和一损俱损。没有分红的股市将是失去吸引力的股市,没有分红的股票将是被投资者汰的股票。因此,强制分红制度的产生,的确是股市的及时雨,是让股市能够得以继续健康前行的安全气囊。
年报已经相继出来,分红派送的企业也太多太多,以至于我们都挑花了眼,东比细看,环肥燕瘦,春兰秋菊,真是各有各的好。但是,需要引起我们重视的一个情况是,越是公布分红配送慷慨大方的公司,越是出现下跌,有的甚至是暴跌,而这种大跌的背后,竟然是流通解禁股的减持!!!
对自己公司都不看好要出卖,这样的企业,让人十分怀疑其可持续经营能力,至少可以判定管理层在现金流、对企业的忠诚度、企业的发展等产生十分的怀疑。所以,对于大股东在解禁中抛持的,我们应坚决摒弃!
同时,我们也就不难看出,是否分红其实就是企业的一种阴谋?借出分红利好而拉高,借拉高散户跟风而出货??我不惮以最坏的恶意去推测这些大股东的真实想法,但表现在市场上的事实却是,这些零成本乃至于负成本的大股东,囊中却是满揣真钞昂昂而且,职业企业好坏自能任由风吹浪打随波逐流,终至下一轮的策绞!所以,看似欢歌笑颜的分红时代,或许最高兴的时候就是最危险的时候,乐极生悲,就说明了这个道理!

五是危机加剧风险。金融海啸,应该说该释放的能量已经完全释放。在全球联手治理之下,这个山姆大叔制造并放出恐吓全球的恶魔终于被重新关回牢笼。但是,金融风暴对于经济的破坏和影响,却如推到的多米诺骨牌,一环影响一环,不断扩大、蔓延、消散、乃至于影响更加宽泛和深远!
注意到了么?哪有一轮经济危机就这么轻易就过去了?
注意到了么?那一轮的经济危机不发生通货膨胀?
注意到了么? 那一轮的经济危机不是失业、饥荒、乱想横生?
现在,这些想象我们都还没有遭遇,但没有遭遇不代表没有发生也不代表将来不会发生,只是,今天的我们不知道、不明白、不去管、不去看、不去问,以至于危机不断向我们走来并加剧,但我们却丝毫不觉,这种美丽的欺骗和谎言,对于大众的确是一种幸福,甚至与也可以骗取众的同情和支持而生同仇敌忾之心。但是,我们却没有深思,也没有站在未来世界主人的角度去想一想,我们今天为了延缓这种经济危机带来的阵痛,所付出的代价是国家的败退、族的尊严、环境的破坏、极权的强化乃至于资源、矿山、廉价劳力、意识形态等等的时候,什么叫因小失大,什么叫爷卖崽田,什么叫代价高昂,什么叫举国一搏,什么叫卖国求荣,什么叫弃车保帅......不说了,总之,这些东西,不是一般人能看明白了。说简单点,就是当你觉得这场有规律的金融风暴引发的金融危机----这本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前兆,你还觉得你处于具有优越性制度国家而幸免的时候,那么,危机本身离你不远或者已经附体了。

还是请记住,覆巢之下,焉有完卵!这场经济危机,最大最大最大的伤害是中国!!!!!!!!!!

------------------
仁义之师 钢铁长城
我的QQ空间
近期证券市场面临五大风险
近期证券市场面临五大风险(著作权属于:仁义之师 钢铁长城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