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中国人为什么把杀人犯奉为“圣人”?

黎 鸣Technorati 标签: ,

众所周知,吃过人的野兽必须被击毙,蓄意杀过人的罪犯必须被宣判死刑,或至少也必须被判处终身监禁。令人不解的是,中国人对于擅权蓄意杀人的孔丘却相当温柔、相当宽容,不仅温柔、宽容,而且反而还更加崇拜、更加信仰,乃至两千多年来竟然还让他成为了中国人最最最最伟大的“圣人”,“大成至圣文宣王”,永远的“素王”,甚至直到今天还被人们念念不忘。尽管把孔丘树为“圣人”、“素王”的是历代封建极权专制的统治者,因为他们本人即是更大更狠的“杀人犯”,所以树一个只不过仅仅杀了一个人的孔丘为“圣人”,原本就是大巫见小巫,但对于广大的普通中国人来说,尤其对于现代的中国人(公民)来说,这却是一个不能不进行认真分辨的大是大非的问题了。

与中国人完全相反,西方人的“圣人”,全都是“烈士”。一个是古希伯来人的烈士——耶稣,另一个是古希腊人的烈士——苏格拉底。前者是基督教的创教的先知,因为传播上帝的福音,而被法利赛人和罗马人钉上了十字架。后者是古希腊哲学的奠基者,因被人诬告引诱青年人信仰新神,而被法庭判处喝下毒酒而亡。耶稣崇尚的上帝至今还在吸引众多的信徒;苏格拉底奠基的古希腊哲学已经发展到了近现代西方哲学的新的高度。不过到了今天,他们的事业也都已遇到了新世纪全新的困境,正等待着全人类更新的综合。

中国人的“圣人”孔丘是个杀人犯,这一点是确凿无疑的历史事实,已有多种历史文献为证,即使历代儒家文人想要“为尊者讳”,蓄意隐瞒,甚至索性耍蛮抵赖也是枉费心机。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尽管知道孔子是个杀人犯,中国人还偏偏愿意崇拜这样一个杀人犯,即使这个杀人犯最终所“杀”的,实质上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文明本身,中国人也在所不惜,甚至还更要继续崇拜这个杀人犯到永远的未来(这竟是多么愚蠢的事情?)。

孔丘究竟杀了谁?少正卯。少正卯何许人也?是与孔丘同时代的一位中国早期的法家学者,而且与孔丘一样,是个开办私学的先驱,并与孔丘同在一地进行民办教育的竞争。有理由认为,在这场竞争之中,少正卯其实是个优胜者。孔丘之门曾因此而有“三盈三虚”的传说。即是说,由于少正卯的讲学曾得到当时很多年轻人的拥戴,以至孔丘的门徒曾三次被少正卯吸引过去,可以说,除了颜渊之外,孔丘的所有弟子都曾去过少正卯处听讲。于是孔丘长期以来忌妒、怀恨在心。终于在52岁当上了鲁国大司寇之时,孔丘大权在握,上任不到七天,即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杀害了少正卯。当时不仅众人不解,即使孔子的弟子们也都一致认为不该妄杀,只是不敢言而已。子贡后到,闻之此事,直问孔丘:少正卯是鲁国的名流,夫子刚刚上任为官,何以如此快即杀人?语气之间显然不满。孔丘为杀少正卯杜撰了如下五条“罪名”:

一,心达(又记为“逆”)而险。即野心勃勃(或思想反动),是个危险人物。

二,言伪而辩。即语涉欺诈,能言善辩。

三,行辟而坚。即行为怪异,意志坚定。

四,记丑而博(又曰“志异而博”)。即广播丑闻,煽动不满。

五,顺非而泽。即挑拨离间,从中取利。

这五项“罪名”,几乎全都是关于言论、思想不能顺从统治者,而且根本就不涉及任何

“刑事犯罪”。这些“罪名”纯属“莫须有”之类。很显然,孔丘的杀少正卯,全在假公济私,公报私仇,完完全全是忌妒杀人,擅权杀人,而且用心极其卑鄙,手段极其残忍。更为可恶的是,孔丘开创了中国两千多年来以言论、思想定罪,乃至以言论、思想为由而杀人灭口的罪恶“先例”,以至中国人从此以后,永远地丧失了言论、思想的最基本的自由权利,甚至一直到了今天,还依然习惯如此。

孔丘,事实上不仅是个卑鄙残忍的杀人犯,而且更是中国历史中可恶的“禁言”传统的始作俑者。而“禁言”,现代的人们众所周知,实际上是禁止文明进步的人类巨大的恶罪。今天中国的人们,凡是曾因言论、思想而遭到过迫害、欺凌的人们,全都有理由极其痛恨孔丘,更遑论还去崇拜这样一个事实上人类文明的垃圾。不仅如此,我们还应该为两千多年前枉死在孔丘手中的少正卯先生伸张正义,进行郑重严肃的平反,并同时愤怒声讨孔丘擅权蓄意杀人的滔天罪行。五四运动的思想先驱号召“打倒孔家店”,无疑是发自中华民族最终良心的伟大呼声。

我为中国人竟然长期以来崇拜这样一位杀人犯而恶心,更为中国人竟然崇拜这样一位用“禁言”来永远阻止中华文明进步的恶贼而痛心。中国人中为什么竟有如此许多没心、没肺、没肝、没胆的狂热崇拜孔丘的信徒?这究竟是何“天理”?

再说,孔丘也根本就是一个十足无知无学无能无用的庸人,除了一大堆表达美好愿望的花言巧语和顽固地坚持“君君臣臣”的等级制度的邪恶意志之外,他的学说根本就毫无真理可言。除非只有一种解释,即:中国人早就已经是一个只愿意傻听花言巧语,只愿意顽固地坚持等级制度,而根本就丧失了最起码的真理、真实、真诚的思维判断能力,且头脑早就已经被两千多年的儒家传统严重固化僵死的民族。

我亲爱的同胞们,我们真是这样一个丧失了最起码的真理、真实、真诚的思维判断能力的头脑固化僵死的民族么?请清醒地看看我们自己长期以来遭罪的历史吧。孔丘是个杀人犯,更是个“禁言”罪恶的始作俑者,这就是两千多年来全部中国历史严酷的真实。我们竟然把这样一个卑鄙残忍的“杀人犯”、罪恶滔天的“禁言”者奉为中华民族永远最伟大的“圣人”、“精神之父”、“民族的灵魂”,是可忍,孰不可忍?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