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

Google Doodle背后的故事——马丁•路德•金


为了实践o的New Year Resolution——不错过任何一个Google Doodle!放出马丁•路德•金日(2007年1月15日)的Google Doodle并奉送2006年马日Doodle和wiki上有关马丁•路德•金的介绍。


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1929年1月15日—1968年4月4日),著名的美国民权运动領袖,1964年度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有金牧師之稱。

1929年1月29日 馬丁·路德·金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他的父親是一個教會牧師。1948年馬丁·路德·金獲得莫爾豪斯大學學士學位,1951年他又獲得柯羅澤神學院學士學位,1955年他從波士頓大學獲得神學博士學位。

1954年 馬丁·路德·金成為亚拉巴马州蒙哥马利的德克斯特大街浸信會教堂(Dexter Avenue Baptist Church)的一位牧師。1955年12月1日,一位名叫做羅沙·帕克斯的黑人婦女在公共汽車上拒絕給白人讓座位,因而被當地警員逮捕。馬丁·路德·金立即組織了一場罷車運動(即蒙哥馬利罷車運動),從此他成為民權運動的領袖人物。1963年路德金组织了争取黑人工作机会和自由权的华盛顿游行。1964年 馬丁·路德·金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1968年4月4日,他在演講時被一名刺客開槍打死。

1986年1月,總統罗纳德·里根簽署法令,規定每年一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一為美國的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以紀念這位偉人。他最有影響力且最為人知的一場演講是「我有一个梦想」,迫使美國國會在1964年通過《民權法案》宣佈種族隔離和歧視政策為非法政策。

他的妻子是科丽塔·斯科特·金。(via:维基百科)

相关文章:Google Doodle背后的故事——爱德华·蒙克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2 个说法:

匿名 说...

aaa

匿名 说...

..........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