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买了个特价柚子回家,结果全家人都哭了

 

 


 

 
 



可爱并搞笑着^0^


 
 

我就是劳斯莱斯



喜不喜欢巧可力布丁





这个老人家~



私房钱





别这样,让人看见不好




看什么,没见过手提电脑啊





洗澡后




BB BB 可以一起相?



警察的新车




无处藏身




能咬自己屁股的人




轻点儿咬





这你怎么解释?!




我要减肥




开心





第一次当天使实在太兴奋了






日本狗仔和服






大长今养的小狗




 
 






 





送给你.gif


 


 

 


景气差 预估2009年大批中国地产商破产

星岛环球网 www.stnn.cc 2008-12-25 【星岛网讯】中国各大城市房地产市场今年来极度低迷,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现连续4个月下
跌。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预期,2009年因资金链断裂,将有大批房地产商倒闭和破产。

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经济受金融海啸冲击,购屋者期盼房价续降的观望心态,导致大陆各大城市房市极度低迷。大陆房地产开发商全都面临融资困境、
降价促销、股价暴跌的困境,各地以往大量开发商争相竞拍土地的场面已不再出现,拍卖常出现流拍。

深圳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耀智表示,上半年深圳新房价格从每平米人民币1.735万元的高点,快速下跌超过30%。李耀智说,深圳房地产成
交量大幅萎缩,2007年深圳二手房每月平均成交量1万套,今年每月平均仅4500套,大幅萎缩55%。

广州房价今年初也跟着下跌,9月新房均价从今年8月的每平方公尺9078元跌至8244元,暴跌近千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9%,并创下今年以来
最大跌幅。

上海和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也普遍下跌。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北京的房价今年以来已下跌10%至15%。

一家权威市场研究机构统计分析发现,7月份上海商品住宅新房成交面积比去年同期下降69%,比6月份下降32%,月成交均价比6月份下降24%,这
是2005年7月以来上海房价最大环比跌幅,也是近3年来最大跌幅。其它城市如杭州、武汉、厦门、西安等房价都出现下滑。

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连续四个月下跌,降幅有扩大趋势,大陆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在11月
份继续下滑至98.46,比10月回落1.22点。同时,1至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同比下降18%以上,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降幅
20.6%。

以房地产龙头万科为例,截至11月,万科销售连续6月下滑,总平均销售单价已连续8个月下滑,其中11月份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最高峰值下降
19%。

此外,今年10月大陆各地住房秋交会上,深圳、广州、北京等房地产商暗中降价,深圳市新房成交均价较年初累计下降39%,5天仅成交317套,成交
量大幅萎缩。

www.stnn.cc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最近流行

你们的办公楼奢甲一方,你们的公车横冲直撞,
你们的老婆孩子多在西方,你们的二奶小蜜也很嚣张,
你们的住房有国家保障,你们的待遇总在不断增长,
你们的吃喝有公款抵帐,你们的娱乐有贿赂献上,
你们的工作可以打打麻将,你们的出行有警车做伥,
你们的私欲每天都在膨胀,你们的衙门永远都高高在上,
你们的眼里百姓是待宰羔羊,你们的座右铭-金钱至上!
你们的外快捞的手都发烫,你们的格言-有奶便是娘!

我们的供房必须象奴隶一样,我们的汽车得给你们避让,
我们的工作是越来越忙,我们的工资却多年不涨,
我们的医疗越来越贵,我们的食物越来越脏,
我们的苛捐杂税越来越长,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绝望,
我们的冤屈已无处申张,我们的权利已被你们遗忘,
我们民工活的象牲口一样,我们矿工每天都在面对死亡,
我们的父母被无情的"下岗",我们的子女就业非常紧张!
我们知道你们虚伪的模样,请不要把我们当傻子一样!
你们的言语都是酒后失当?你们的行为都是一时荒唐?
你们的孩子都是精英栋梁? 你们的腐败都是个别现象?

华南虎完全是正龙不当?矿难都只是矿主无证上岗?
毒奶粉都是奶牛们产奶不当?杨JIA杀人完全是无厘头嚣张?
股票暴跌你们监管很得当?银行巨亏你们真的都很冤枉?
你们的处分不过是换个官当,你们的失误总是我们买帐!
你们说房价永远是涨涨涨,承诺的保障房却象鼻尖抹蜜糖!
我们说房价太高买不起,你们偏要说我们是"持币观望"!
你们的政策从不考虑我们的主张,你们的想法和我们永不一样!
因为你们的权力只来自组织上,我们所谓的选举不过是橡皮图章!
我们其实没有过高的奢望,我们穷人一直也都很忍让,
你们说我们的生活都已经小康,到底还想要怎样?
我们说人活着不能和狗一样,除了吃喝拉撒还有一点思想,
你们天上人间酒池肉林模样,我们玩个WLK还要等你河蟹龙的翅膀!
民主自由是人类共同的愿望,必须让我们看到公平正义的希望!
这曾经也是你们的Z治主张,难道掌权了就可以统统遗忘?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陶达士:从苏联崩溃借鉴什么

――关键在于理顺政府与人民的关系

苏联崩溃17年了,对其原因的解说吸引着人们的关注,而预言这一崩溃迟早要到来的言论更是值得人们来研究;也有些"学者"至今还说不清苏联崩溃的根本原因和对世界各国人民的意义,或者把归咎于个别领导人的失误,或者回避美国所代表的自由民主制度战胜苏联所代表的共产专制制度这一有目共睹的事实.

比如:2008年12月23日新加坡的[联合早报网]上有一篇文章[苏联解体十七年感言], 作者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的教授俞邃说: "戈尔巴乔夫的错误为苏联解体提供了条件,而叶利钦则利用了当时的复杂形势,在取代苏联总统地位不成的情况下,直接制造了瓦解苏联的悲剧。"" 新中国建立初期,限于当时的历史条件,曾引进苏联模式;中国的经验证明,只要做法得当,苏联模式是有可能得到成功改造的。""至于苏联消失是坏事还是好事,这可以从不同角度观察。苏联垮台导致社会主义阵地削弱,这是其一;作为美国主要对手的苏联消失,美国得以肆无忌惮地推行单边主义,国际力量对比失衡,世界局势更加混乱,这是其二。但是,当年的苏联霸权主义威胁不复存在了,那又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为此,我特地收集了1920年代以来各国学者(梁启超,胡适,张君劢,布热津斯基,)的部分论述, 这半个世纪的历史发展证明了他们的远见卓识,那就是:苏联的制度建立在压迫和欺骗人民的基础上,因此迟早必然崩溃. 而其原理早被夏商时期流传下来的文献《尚书》揭示过了:"民为邦本,本固而邦宁";人们渐渐认识到,现代社会的兴起伴随着把当权者关进笼子里执政的努力,以防权力伤害到人民;这是人类社会的最重要制度发明,300年来,已被世界各民族采用.

1  胡适早就预言苏联的道路走不通:

"我是学历史的人,从历史上来看世界文化上的趋向,都是民主自由的趋向,是三四百年来的一个最大目标.一个明白的方向。最近三十年的反自由,反民主的集体专制的潮流,在我们个人看来,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波折,一个小小的逆流。我们可以不必因为中间起了这一个三十年的逆流,抹煞那三百年的民主大潮流,大方向。"

――摘自[胡适:眼前世界文化的趋向 ],原载1947年8月北平出版《独立时论》

2  布热津斯基1950年硕士论文中预言苏联将瓦解

记者:听说您在硕士论文中就预言苏联将瓦解,是吗?当时您多大?

布热津斯基:是的!当时我也就二十来岁。

记者:这么年轻!

布热津斯基:是的!作出这样的预言对我来说并不困难,因为我对历史经验的重要性非常敏感。

记者:当时是哪一年?

布热津斯基 :1950年。我当时就感觉苏联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单一民族国家,但实际上它是一个多民族的帝国,在民族主义风起云涌的时代,(遇到很多困难的)苏联解体是必然的。

摘自:["我每周都要阅读中国报章"]  [人民网]驻美国记者 唐勇

3  美国外交官乔治.凯南在1947年的著名文章[苏联行为探源]中也预见到:

"那种最终导致苏联政权瓦解……的趋势"

4 梁启超1925年11月17日在《晨报副刊》"对俄问题专号"发表文章[国之保护与奖励], 摘录如下:

"我作这篇文的动机,全因讨论共产主义及对俄问题而起。

……

第二,我根本不相信专制政治可以叫做良政治,尤其不相信无产阶级专制可视为得到良政治的一种手段。专制总是政治上最大罪恶,无论专制者为君主,为贵族,为僧侣,为资产阶级,为无产阶级,为少数,为多数。我相信"专欲难成"这句格言。我相信无论政治上、社会上、经济上种种问题,国内总不免有一部份人和他部份人利害冲突。冲突的结果,当然不免抗争,抗争的结果,总要双方有觉悟,裁制自已利益的一部分,承认对方利益的一部分,以交让互助的精神而得较圆满的解决。二次、三次抗争,亦复如是。如是递迭交争交让之结果,自由幸福的质和量都随而加增。尤其是经济事项,非在"两利俱存"的条件之下,万无健全发展之望。若一方面得势便将别方面尽量地摧残压抑,其势只能循环报复,陷国家于长期的扰乱。尤其是言论、集会、出版、罢工各种自由,若全被禁压──像苏俄现政府所行为,我以为只能令国民良心麻痹,精神萎瘁,能力减杀,不能不认为是绝对的恶政治。

5  中国"宪法之父"张君劢在1920年代评论苏联共产主义的实践:

"政府的基础,一定要能肯定个人与自由,假如苏维埃的政治制度俨然鄙视他人,剥夺他人的自由,那么我们以苏维埃为理想,尽力推动共产,不啻是把独裁视为最佳计划,教人民崇拜偶像, 把人民当成奴隶."

――摘自罗斯.特里尔:[一中帝国大梦]P120

6  叶立钦1991年6月1日在莫斯科民主俄罗斯集会上说:

我们的国家有过不幸的历史,它被决定去做一种主义的实验――命运把我们准确地推向这个方向.他们不是在某些非洲国家,而是在我们国家进行这场实验.我们最终证明这一主义没有生存之地.它只是把我们推离世界文明国家已经走上的道路.

7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是普世的真理,《居安思危:苏共亡党的教训》解说词:

"一个有着将近二○○○万党员的大党,就这样在执政七十四年之后丢掉了执政地位,整个党也随之溃散。迄今为止,无论是在中央还是地方的历史档案中,人们都没有发现在敌对势力取缔共产党时遇到来自党的各级组织进行抵抗的记载,没有发现苏共党员们有组织地集合起来为保卫自己的区委、市委或州委而举行任何大规模抗议活动的记载,也没有发现人民群众为支持、声援苏共而采取任何有组织行动的记载。"

8  程晓农:[谁是导致前苏联解体的罪魁祸首]  2004-12-06 [书屋] 摘录:

苏联东欧阵营在冷战中的失败是两种制度较量的结果,实行计划经济体制的苏联在抗衡中渐渐露出败像的情况下,为了自救而放弃冷战。失去了冷战这个战略目标,苏联东欧阵营的向心力就大大削弱。对苏联来说,原来在冷战时期具有战略价值的东欧国家失去了其重要性,而这些国家日益落后的社会主义经济和它们对苏联的依赖,也变成了苏联沉重的经济包袱。结果,苏联改变了对东欧国家的一贯政策,开始鼓励东欧国家的变革,而对东欧各国反对变革、依赖苏联支持保护的保守派则越来越冷淡。面对东欧国家一九八九年的变革浪潮,苏联采取了一种不干预的默许态度,于是东欧各国的共产党政权就撑不下去了,最后被迫相继下台。

9  [共产主义为什么失败?――马克思故居重开之际专访德国著名政治学教授托马斯.迈尔教授] [德国之声]    2008 -08-31 摘录:

问:在中国的具有左翼色彩知识分子中,有一种流行的为共产主义运动失败开脱的说法是:共产主义本身是很完美的社会秩序,只是人类的本性不完美甚至是邪恶,所以没有能过上共产主义生活的福气。您怎样评价这一说法?

答:我认为这一观点是错误的。共产主义的症结在于它对如何组织一个现代社会所作出的构想的自身思想错误。现代社会及其现代的经济秩序只有在结构开放、能从批判中学习和接受变革的条件下才能发展。共产主义相信可以不需要对社会发展及其错误公开的批评,而只通过一个中心来控制整个现代社会,这导致了对进步与发展的自我封闭和公民的异化,这是基本思想上的错误,而不是思想应用上的错误。开放和民主化是现代复杂社会的发展前提,不过这一发展离不开一定的政治框架。

10  美国学者布热津斯基曾经指出:

"斯大林本人留下的遗产是:肆无忌惮地利用国家的暴力来对付社会,建成了一个抑制社会创造性、把任何理性的创新扼杀于萌芽状态的警察国家,形成了一个等级特权制度,把一切都置于中央的控制之下".

――摘自[大失败]P38

"以苏联的名义所建立的极权主义制度不仅扼杀了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而且不能汲取后工业社会中内在的必要因素――分散的大众传播媒介,自由沟通信息,自发性的相互作用和决策的多中心。"

――(引自余杰文章)

11  美国作家杰里米.里夫金在 [欧洲梦](2004,P197) 中说:

"苏联的突然崩溃乃是最早的现象,表明了政治集权化的命令与控制机制过于陈旧,无法适应新的信息和通讯技术所带来的时空取向的巨大变化……无法回应分散式的全球信息和通讯技术的解放性力量,这就决定了它后来的厄运."

12  化学家和教育家任鸿隽(1886-1961)早在1926年在给胡适的信说:

"依我的观察,迷信'底克推多'(Dictatorship 即"专政")是由不信'德谟克拉西'(Democracy)来的,而现时俄国式的劳农专制,正与美国式的'德谟克拉西'决胜于世界的政治舞台。"

13  弗朗西斯.福山《历史的终结及最后之人》 (1992年)摘录:

自由民主制度也许是"人类意识形态的终点"和"人类最后一种统治形式".并因此构成"历史的终结".换句话说,在此之前的种种政体具有严重的缺陷及不合理的特征而导致其衰落.而自由民主制度却正如人们所证明的那样不存在这种根本性的内在矛盾.(P1)

专制主义国家是建立在一个明确的、能全面了解人生活的意识形态之上的。专制主义……寻求对其公民的生活实行完全的控制。……每个社会成员都只剩下一个空壳,其组织形式和运作都完全由国家控制。每个社会成员被变成一个原子,由这些原子组成的社会,除了一个全能的政府外不和任何中介机构发生任何联系。

……

马列主义作为一个经济体系,高度复杂和充满活力的后工业经济就是它们的滑铁卢。……最后,中央计划经济损害了人力资本中最重要的因素――工作精神。

最重用的是它对信仰体系的失控,由于社会主义在发展经济上的不成功,国家便没有能力阻止其公民对经济政策产生质疑,并从中得出自己的结论.(p45)

接班过程逐渐趋向于通过揭露旧制度不可避免的滥用来诋毁它的声誉.新的社会和政治力量更向往民主思想,得到了解放并且很快就挣脱了那些计划先进行有限改革的人的控制.(p45)

2008-12-25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weekmag.com/html/4593.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weekmag.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2008-12-25

房价保不了,崩�

房价联盟已经断裂了 温州炒房团溃败上海
�望东方周刊 2008年12月24日      字体大小: Decrease font Enlarge font
房价联盟已经断裂了,著名的"温州炒房团"开始大规模抛售上海房产。现在的热点是,借钱给房产商,以弥补他们的资金缺口。只要房产商还没有因为资金链断
裂而破产,房价就不会崩盘。

"看到时代左右的人,也在左右这个时代",王浩喜欢用这句广告词总结自己的发迹史,伤感的是:"炒房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2008年12月5日,下午2点,上海松江区九亭板块一个新楼盘的售楼大厅内,王浩和他的7个亲戚,在离沙盘模型最近的一圈沙发上悠闲地翻着新盘的资
料,一位售楼经理则站在一边不厌其烦地宣扬着楼盘的升值潜力。

此时,一个由上海某网站组织的看房团也刚刚进门,但是,"看房团"对沙盘的兴趣,远远不及对于操着浓重温州口音的王浩的好奇。被打量得有些尴尬的王浩苦
笑着对本刊记者说:"我敢打赌,明天我们又会上报纸上网站了,标题是'温州炒房团上海抄底'。"

王浩告诉本刊记者,在他6年的炒房生涯中,被售楼处奉为上宾,被普通买房者施以白眼的经历难以计数,"但这一次,我们不是来买房子的,最大的愿望是把手
头上的几百套房子抛得一个不剩,然后5年内再不提炒房了。"

作为自己家族炒房的"带头大哥",在2007年底国家开始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时候,王浩在上海投资的房产总数是63套。"直到今年夏天的时候,我们
还和开发商结成攻守同盟,一起顶住房价",但自从2008年10月期盼已久的"救市"政策陆续出台之后,王浩却对上海楼市失去了信心,"我们家族开始把
所有的存量房挂牌,不惜降价也要在春节之前全部出手,我们是觉得这个攻守同盟快顶不住了,而且,我们要把资金转移到另外一个非常赚钱的买卖上去。"

王浩所谓的"非常赚钱的买卖",是将钱借给开发商,抵押物则是房子。王浩的九亭之行,就是贷款考察的一部分,"这也可能是我今后几年,和房子有关的最后
一笔投资了"。

至于外界传言纷纷的"温州炒房团楼市抄底",在王浩看来,则已经成了一个"苦味的笑话"。

炒房团大抛盘

王浩原来是温州乐清一个打火机作坊的老板,2002年来上海炒房,并在2005年国家第一波楼市宏观调控之后"成功抄底",如今已积累了上亿的身家。

"看到时代左右的人,也在左右这个时代",王浩总喜欢用这句时下流行的广告词总结自己的发迹史,唯一带点伤感的是,"炒房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10月份,救市政策终于下来了,可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此后一个多月,王浩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抛盘",但最让他郁闷的是,"温州人的思维方式很
相似,投资的房产比较集中,抛盘的时间也撞在了一起",他只能将挂牌的价格一再下调。

以王浩持有数量最多的普陀区光新板块的新湖明珠城为例,"春节的时候,均价还在23000以上,一直到9月份都很坚挺,但等我10月份去挂牌,却冒出一
大批房子来,而且每周都有业主把总价向下调,最后,我卖出去的时候,均价只有19000多,跟中介一问,抛的都是温州人"。

这种情况,在其他楼盘也纷纷出现。

王浩抛出的位于徐家汇的东方曼哈顿的公寓,成交价只有每平方米27000元不到,夏天的时候,这个楼盘的平均价还在每平方米35000元左右;"虹桥乐
庭的房子,8月份还能卖到每平方米27000元,10月份就跌到了22000元;闵行梅陇的中梅苑二期,我2005年买进的时候,毛坯价是每平方米
10000元,结果跑过去在中介一看,同样是96平方米的两房,人家精装的挂牌价竟然只有80万,等于我这几套房子不但不要赚,还要每套赔进去20多万
才能脱手;另外还有两套别墅,人家的挂牌价比2007年下半年的时候跌了30%,我一狠心,不卖了,自己住一套,还有一套打算租给老外。"

王浩的遭遇并不是个案,在他"领导"的家族炒房团里,很多人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按我们的经验,如果不是炒房团的大规模抛盘,价格不会跌得这么厉害,
小炒家没有这么大魄力。有的亲戚还在古北跟韩国的炒房团干上了,韩国人猛抛盘,把价格越拉越低,我们只好也跟着降,最后几乎是一周跑一趟,价格越挂越
低,但还是没卖出去。"

同样来自温州的杨燕,是另一个炒房团的成员。2005年,杨燕刚加入炒房团大军时还曾被戏称为"温州太太炒房团",她主要的资金都投在了松江的九亭板块
和宝山的共富新村板块,这两个区域都具有上海郊区新镇建设概念,自2006年以来建造了大批新楼盘。

" 当时觉得上海市区的房价已经太高了,以后年轻人肯定会集中买这些郊区的房子,而我们在市中心买一套房子的钱,可以在这里投资3套",但如今,共富新
村的二手房均价已经从每平方米10000元降到了8500以下,"九亭的房子尽管挂牌还是 9000多,实际上我们跟中介打招呼都是说可以有20%的让
步,但房子还是卖不动"。

更让杨燕"几个月都睡不好觉"的是"当初我们在九亭都是论层买的",11月初,杨燕在九亭大街上的几家中介"踩点"时无意中发现,"靠湖边的那幢楼,一
共才6层,我买了2层,还有2层的房子也都在中介分散着挂牌,当时我差点昏过去,这要什么时候才能卖出去啊,一打听,卖房子的也是温州口音"。

事实上,同类情况在上海几乎各个区的热点板块都在上演。

根据美联物业许嵩提供给本刊的数据,11月,上海浦东世纪陆家嘴板块"房价在250万到 500万左右、三房、楼龄在5年以内"的次新房,"一般价格低
于市场价10%才会有人看房"。美联虹口区域经理高一定、普陀区域经理张磊告诉《望东方周刊》,他们所在区域,客户需求普遍低于市场价格10%以上。

温州炒房团的兴衰

"2001年的时候,我还在做打火机,手下三五个人,厂房就搭在乡下房子的空地上",王浩告诉《望东方周刊》,温州炒房团最初的兴起只能用歪打正着来形
容。

当年上海为推动房地产业发展,出台了蓝印户口政策,当时温州一些私企老板为了让子女顺利考上上海的高校,开始在上海买房。"我舅舅跑到上海一看,原来上
海房价每平方米才3000多,当时温州市中心的房子却已经卖到6000多了,我们一商量,觉得可以投资"。

2002 年春节过后,王浩拿着当时七拼八凑来的35万来到了上海和舅舅一起炒房。正好2002年12月,上海申办世博会成功,房价迅速拉升,
2002 年年末,温州商人王均瑶以3.5亿元接盘徐家汇的烂尾楼--金汇大厦,第二年新命名的"均瑶国际广场"楼价就暴涨1倍,更是成为当时温州人的
传奇。到 2003年春节的时候,上海房价均价已经超过每平方米5000元,王浩卖了房子,又回家发动了家里的亲戚来到上海,开始了正式的炒房生涯。

2004年下半年到2005年上半年,上海房价的上涨几乎到了疯狂的程度,"半年涨了6000元每平方米",也就在那段时间,大红色的"欢迎温州置业团
莅临指导"的横幅几乎在上海每个售楼处大厅的门口都能看到,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2005年5月"国八条"的出台。

" 国家征收5.5%的交易税,还有营业税,再加上贷款收紧,房价第一次下跌了",和当时大部分炒房者一样,王浩惊慌失措下迅速抛掉了手上的房子,"赚
的钱都交了税"。但王浩当时并没有和很多温州炒房客一样,转而向内地城市寻找机会,"当时总觉得,上海这么一个大都市,房价肯定还会升上去"。

2006年初,王浩和他的亲戚朋友7个人,再次聚集了上亿资金开始在楼市抄底,"当时很多售楼处里都没有什么人,我们几个人走进去,把蛇皮袋打开,露出
成捆的人民币,告诉售楼小姐,这一层我们全要了",提到当时的"豪迈",王浩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也正是2005年躲过宏观调控的得意,让王浩一直到2007年底,也没有意识到风险的来临,"大家都以为,这次和2005年的时候差不多,更何况,我们
跟开发商也有攻守同盟"。

房价联盟的第一道裂缝

"攻守同盟应该算是开发商之间,以及开发商和炒房团之间的一个自发的松散联合",王诚(化名)是上海一家中型房产企业的董事长,在上海浦东和闵行有多个
楼盘在售。

自 2007年下半年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加大以来,"上海几家中小型开发商私下达成了一致,在同一区域内不首先降价"。王诚告诉本刊记者,刚开始的时候,
这个房价联盟的范围并不算广泛,这也是从2008年元宵节到6月份,在闵行莘庄、宝山大华、浦东三林和松江九亭等区域一些开发商陆续推出一些降价措施的
原因。

" 包括万科在内,很多楼盘都遇到了退房团的问题",王诚告诉本刊记者,降价的楼盘很多都收到了炒房团的抗议,而且,其降价行为也进一步加强了购房者的
观望心态,"销售不升反降",于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加入这一房价同盟,并把炒房团也拉入其中,"楼盘的开发商知会拥有大量二手房的炒房客'摒
牢'价格,一起撑住房价"。

2008年9月,为了迎接传统售房旺季"金九银十",上海开发商开始大举推盘,但商品住宅成交量只有44.69万平方米,创下当年2.76:1的月供需
比新高,同时也是6年来上海楼市旺季销售的最低纪录。

但在10月房展会上,仍然只有3成左右的房源打出"指定房源,底/特价发售"、"三重大礼,买房就送"、"买房送装修"、"折上折"、"内部认购"的口
号,但实际上的优惠一般只在9.5~9.8折的范围内,整个房展会上的交易量,也只有2007年同期的4成。

根据本刊的调查,从2008年6月到10月,上海新开的楼盘中价格下调幅度最高的也不超过15%,之前上市的楼盘,很多都没有实质性的降价举动,而最
早"领跌"的万科、大华等楼盘,也不再有进一步的降价举措。

2008 年10月,这个联盟达到了巅峰,"松江一个楼盘的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本来打算降价回笼资金,但后来同一区域的其他几家开发商一商量,以7折的
价格接下了这个楼盘的3幢楼",王诚说,在房价联盟越来越大的时候,降不降价已经不仅仅是商业问题了,"后来几乎都成了意气之争,你不是等我降价么,我
宁愿7折倒给别的开发商,也不愿意打8折卖给老百姓"。

但在苦等了几个月的"救市"政策出台后,炒房团的信心终于崩溃了。

2008年10月22日,央行财政部"救市"政策和上海市政府的"14条"出台,开发商和炒房团苦等的二套房贷松动、甚至是重新开放蓝印户口的政策却不
见踪影,"所有的减税、减息政策都只是针对普通住房而来,投资型购房显然被政府很严格地独立看待了"。

11月18日,上海银监局在商业银行座谈会上,再次发出明确的声音,强调要"继续严格执行二套房房贷政策","在这个消息出来之后,我所认识的所有的温
州来上海炒房的人,哪怕最顽固最乐观的,都决定要全线撤退了",王浩告诉本刊记者。

温州炒房团的大批抛盘,将成为这个"房价堡垒"上的第一道裂缝。

"就以松江为例,一个内部流传的数据是,松江区的新开盘楼盘空置率已经达到了60%,而温州人的抛盘,一般都以现价减去1000元定价,再暗留20%的
议价空间,实际就是一次性打了近7.5折,而开发商现在开出的优惠,一般都在9.5~9.8折之间"。

压力转移到开发商这一边,10月,万科再次向上海万科小区内的住户发放总额高达12万元的打折券册。在遭遇退房团事件之后一度按兵不动的万科,则再一次
成为上海开发商年末大规模降价的"领头羊"。

炒房团变身借贷团

"温州炒房团"退出上海的同时,一些精明的温州商人正打算利用目前的地产业形势,进行另一个"非常赚钱的买卖"。

王浩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们现在不是温州炒房团,而是温州借贷团",本文开头时所述的场景,就是王浩私下调查开发商还款能力的一个步骤。

按照目前的行情,王浩借贷给开发商,一般可以获得最高达9%的月息,而开发商则以自己开发的楼盘作为抵押,具体操作手段就是,"开放商将楼盘以5~6
折的价格作价,我们按照正常的购房手续买入,但这实际上只相当于借款抵押,我们会另外签订一个回购的合同,一般在半年到一年之后,开发商以成交价回购再
另付利息,或者直接将房子以约定的价格回购"。

王浩告诉本刊记者,10月份的时候,他和他的亲戚所组成的"温州借贷团"刚刚以这样的方式,在上海宝山区共富板块接手了一个项目。开发商为了拿到
5000万的借款,将这个原本开盘价在10000元以上的楼盘中的80多套景观房,以5折的价格抵押给了王浩和他的亲戚。

" 我们办理了正常的购房手续,一切都和一般买房人一模一样,但我们额外还签了一个回购合同,就是半年之后,开发商要拿5000万,再加上9%的月息把
这些房子统统买回去。这是一个比较安全的交易方式,因为在半年之内,房价应该不会下跌超过30%,所以,5折作价可以保证我们的收益"。

真假炒房团

当然,货真价实的"温州炒房团"也没有完全在上海绝迹。

11月29日,还有近50名温州炒家专门组成"炒房团"高调来上海考察了几个楼盘,不过,据上海本地报纸《新闻晨报》12月8日调查,这个炒房团并没有
达成真正的交易。

上海较为著名的房地产网站--搜房网,也正在筹划了一个三百人规模的"温州投资团",这个活动的另一个合作伙伴,就是曾在过去多次组织温州人炒房的《温
州日报》。

" 但我们并不打算向他们推住宅项目,因为实际从2007年下半年调控以来,上海住宅的价格水平并没有实质性的下跌,仍处于高位,而高抛低吸却是炒房的
基本原则,所以,我们这次只挑选具有投资价值的商业地产项目,因为一则商业项目的抗跌能力强,另一方面,商业项目可以给投资者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回
报。"搜房网上海公司总经理助理楼国权告诉《望东方周刊》。

温州当地房产中介公司天浩置业曾组织投资客在上海、杭州等地考察项目,该公司负责人告诉本刊记者,在他们最近几个月组织的楼盘中,"的确有住宅楼盘的开
发商,想找我们组织投资客,只不过他们是以卖房的形式进行筹资,后面大部分还会再买回去,也就等于借贷抵押。"

当然,"对外的时候,开发商还是喜欢以'温州炒房团又回来了'作为炒作的手段,我们就看到一个冒牌的温州炒房团,还专门派一个温州口音重的人,拿一包软
中华在售楼处门口摆阔。实际上那些温州人都是100块一天请来的。"说到这里,王浩也有些哭笑不得。

这样的冒牌"温州炒房团"在上海并不少见,12月初王诚也在他位于闵行的一个住宅项目"请" 来了"温州炒房团",在"欢迎温州置业团"横幅下,王诚亲
自指导这些操着温州口音的"富豪":"要问整层买是不是可以稍微打点折"、"要问我们,为什么价格这么坚挺,要说你们感觉地铁房是跌不下来的"。

当然,拿着软中华站在门口高谈阔论的"温州人"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是,就在中午真正的看房团就要到的时候,王诚临时将这个"临时演员"换了下来,"是按
要求穿了西装,但这个人怎么穿着旅游鞋呢?幸亏发现得早"。
本文网址: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275950.html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黄佶:消除金钱政治的妙法――统一平均使用政治献金

摘要:假设穷人推举的候选人只募集到一万元选举经费,而富人推举的候选人募集到九万元,那么两个候选人平分这十万元经费,每人可以有五万元竞选宣传费用。这可以消除金钱对选举结果的影响,"你可以用选票支持张三,但不能用钞票支持张三"。中国存在严重的贫富两极分化,既得利益阶层拥有大量财富。如果不能消除金钱对选举的影响,即使搞了民主政治,中国的穷人仍然没有发言权,而且情况可能更糟。

民主政治=选举政治=金钱政治

这个公式是现代民主国家或地区一个难以跳出的陷阱。因为竞选需要宣传,而宣传需要金钱。于是谁募集到的政治献金(竞选经费)多,谁的声势就浩大,谁就有较大的可能赢得选举。

所以,民主政治虽好,但往往会因为金钱的卷入而变味,"民主政治"往往演变成了"钱主政治"。

西方国家发展民主制度几百年,至今无法摆脱这个陷阱。美国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2008 年总统大选仍然难以完全消除金钱的阴影。

据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克拉多(Anthony Corrado)介绍,截至十月中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筹集到 6.4 亿美元,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所募资金只有奥巴马的一半,为 3.37 亿美元。正是得益于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帮助奥巴马竞选一路如鱼得水。党内初选结束后,奥巴马手中就比麦凯恩多2亿美元竞选经费。于是,奥巴马可以不像其他候选人那样,在初选结束后关闭一些竞选办公室,撤出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整,恰恰相反,奥巴马利用夏天的时间,继续巩固此前的投入,有足够能力让工作人员在各地拓展票源。"在宾州、新墨西哥州、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州以及北卡六个关键州中,奥巴马的竞选办公室多达345个,而麦凯恩才有177个。"(摘自"美国选举应在三个方面作出修正")

中国已经到了不得不向民主政治转变的时刻。中国的既得利益阶层掌握了大量财富,民主政治是唯一能够和平地制约他们,并使中国向公平、和谐的社会转变的途径。

但如果在民主选举中,中国的既得利益阶层利用手里的大量金钱,赢得选举,全面掌握中国的政治权力,那将比现在的情况更加糟糕。因为那时他们的权力多了一件"民主"的外衣,有了合法性的基础。

因此,中国的民主政治绝对不能成为金钱政治,否则中国民主政治的启动之日,就是中国民主政治的失败之时。

要割断金钱和选举之间的关系,有个非常简单的办法:

政治献金不能直接交给候选人,而必须交给选举委员会。选举委员会把各方的政治献金放在一起,平均地用于各个候选人的竞选宣传。下面具体举例说明:

某选区有两个候选人竞选区人大代表。一个是农民工提名的候选人,一个是企业老板们提名的候选人。

前者只募集到一万元竞选经费,而后者募集到九万元竞选经费。

选举委员会一共收到十万元竞选经费,两个候选人平均分配,每人可以支配使用五万元。

这样,一个候选人募集到的竞选经费再多,他实际使用的宣传费用也只能和竞选对手一样多。

如果某个候选人使用自己的钱做竞选经费,他必须预先把这笔钱交给选举委员会,同样和竞选对手平分使用,而且他在其后的竞选中不得用自己其它的钱用于竞选,除非通过选举委员会,和竞选对手平分新增加的经费。

这是个革命性的做法,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太荒诞了!"

下面请听我解释:

这样做的第一个好处是最明显的:即使穷人提名的候选人,其竞选经费也能和富人支持的候选人一样多。

很多人会说:"我支持张三,才把钱捐给他,凭什么还要给李四一半?!"

道理很简单:你可以用选票支持张三,但不能用钞票支持张三。

用选票支持张三,是你的民主权力。但用钞票支持张三,使他的声音能够压倒竞选对手,就不符合民主原则了。

每个人只能有一张选票,但每个人的钞票有多有少,如果钞票多就能够使选举偏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那就违背了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则。

所以,不论有多少人愿意用钞票支持张三,但他实际使用的竞选经费,必须和李四一样多。只有这样,才符合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则,才能避免金钱对选举的影响。

中国现在存在严重的贫富两极分化。如果在民主政治中,穷人仍然因为钱少而失去发言权,那么民主政治将失去它的价值和意义。

新办法的第二个好处也很明显:

由于候选人不能直接拿政治献金,就大大减少了政治家贪污腐败的可能性。陈水扁把自己索贿来的钱,说成是企业家的政治献金,检察官拿他没有办法。

如果法律规定政治献金只能全部直接交给选举委员会,那么这个借口就没有了。

政治家上台之前和之后得到的钱,都不能进他们自己的腰包,政治家想出卖公众利益,为少数人和自己谋取私利的难度就提高了。

竞选经费由选举委员会管理,候选人想用这笔钱去收买选票,也将难以进行了。

新办法的第三个好处不太明显,但非常大:可以遏制政治狂热。

中国人的政治狂热一旦被点燃,是非常可怕的。远有大陆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近有台湾的蓝绿大对决。

如果自己募集来的政治献金归自己用,而竞选经费的多寡又对竞选的胜败至关重要,竞选成功后又能得到更多的金钱,那么各候选人或其所属党派就会拼命活动,制造耸人听闻的话题为自己造势,最后全社会走火入魔,甚至产生严重的政治对立、感情对立,导致正常的社会生活受到影响,甚至导致民族分裂或内战。

中国不需要、也绝对不能要这样的民主政治。

竞选经费的统一平分使用,使得金钱的力量被抵消了,候选人的政纲成了赢得选民的主要因素。

如果一个候选人的政纲只有利于少数有钱人,但如果他的竞选经费多、宣传的声势大,那么他还有取胜的可能性。采取新办法管理政治献金后,他失去了这个条件,他获胜的可能性大大地减小了。

很多人会说:"如果这样的话,就不会有人捐献竞选经费了。"

可以肯定的是:哪些想靠金钱把自己的代言人推上政治舞台的富人,捐献的钱少了,甚至不捐了。因为他们知道,这些金钱在增强自己的候选人的力量的同时,也增强了对手的力量;而在双方宣传力量均等时,由于自己的候选人的政治纲领只有利于少数有钱人,所以自己的金钱不能帮助他获得多数人的支持。

但如果一个人坚信自己支持的候选人的政纲是符合多数人利益的,坚信即使宣传强度和对手一样,也能够得到多数选民的支持,他仍然会进行政治捐助。

如果真地出现募集不到竞选经费的情况,那么可以由政府或上级立法机构按照选区的大小、选民的多寡,拨付一定的竞选费用,供各个候选人向选民宣传自己的选举纲领。

民主政治有一条原则:"虽然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坚决捍卫你说话的权力。"现在还需要补充一条:"并且给你钱去购买和我一样多的报纸版面和电视时段。"因为现在是大众传媒时代,没有钱,说的话大众无法听到,等于没有说。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新办法也是符合民主原则的。

可以肯定的是,实行新的办法后,政治献金的总额会大幅度下降,这对节约社会资源、抑制政治狂热、消除黑金政治,都有很大好处。

虽然民主政治很重要,但是不应该使选举成为社会生活的头等大事。虽然中国人现在的政治热情不高,没有积极主动地参与民主政治的实践,但我们要未雨绸缪,避免中国出现政治狂热。

中国人总是在做矫枉过正的事情。虽然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任何人都难以对未来有精确的把握,"过正"是正常现象,"矫枉"也是必需的。

但"过正"和"矫枉"都会使社会付出巨大的代价,所以我们应该尽量吸取历史和他人的教训,尽量避免"过正",至少要避免"过"得太多。

新办法的第四个好处是:使竞选的胜利者问心无愧,失败者口服心服。

虽然奥巴马募集到的竞选经费比对手多出近一倍,但实事求是地说,奥巴马赢得大选,金钱不是决定因素。奥巴马的朝气蓬勃和变革主张、迈凯恩的衰老、其竞选伙伴缺乏政治经验、共和党八年执政存在很多问题、布什错误的反恐战略等等,都必然导致奥巴马赢得大选。

但现在反对他的人总是拿六亿美元竞选经费说事,好象他的胜利很不光彩,是靠金钱堆积出来的。

可以绝对肯定地说:如果奥巴马当初把竞选经费和迈凯恩平分使用,即两人各自都使用约五亿美元去竞选,奥巴马仍然能够稳操胜券。

如果是这样的话,奥巴马阵营对自己的胜利就可以更加自信,而迈凯恩的支持者也不会愤愤不平。这显然是有利于国民团结和政治稳定的。

当然,新方法目前仅仅是个思路,还需要完善,需要更多具体的细节,例如如何组建和监督选举委员会,如何管理和公布竞选费用的款项和帐目,如何处置违规候选人,等等,欢迎大家批评或补充。

虽然在中国举行真正的民主选举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但我们仍然应该对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预先的研究。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会毁了民主选举,导致出现违背民主选举本意的结果。这些问题也是反对民主选举的人反对民主选举的理由之一。显然,找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有助于早日在中国实行真正的民主选举。

如果新办法的确是个好办法,被外国人或港台同胞拿去先用,也是可以的。这也可以算是中国人对世界的一个新贡献吧!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weekmag.com/html/4588.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weekmag.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释新时:论宋鸿兵与《货币战争》

前些天写过一篇<批宋鸿兵的(货币战争)>,也已写完,已准备投稿。但后来过了几天,等情绪一过,也就放弃了发表的想法。说真的,那文章是很激进的。那时刚刚看完他写的那本<货币战争>,因为里面很多内容很荒缪,都是站在一种比较狭隘的道口看整个问题,如果读者从狭隘的立场去看待,就会误入其中,当然不否认,如果我站在作者的观点来看整个世界两百年金融变局,那他的文章当真一绝。但也因此,我在看完那本书之后痛骂其一顿,荒缪到一绝。

作者首先介绍罗斯柴尔德,之后延伸到了北美大陆的发现和那块大陆的开发及其战争。还说到了托马斯。杰斐逊与银行家的斗争乃至杰克逊的墓志铭。"我杀死了银行"。再到后来,由于欧洲罗斯柴尔德银行家族的控制。美国垄断资本家与他们的结合。他们合伙诓骗了政府,成立了私人银行,即美联储,并行使国家权力。从金融控制政治,专制了美国政府乃至人民,也包括控制了欧洲自有银行史以来两百年,影响了整个世界。

那时的情绪已经过去了,没有了激进的冲动。但在写上述这段话时我仍要回忆,这不免又把我的思想与情感带回了那个狭隘的思想之中,受其控制。当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第一个想法就是。这是有人在后面支持,诋毁美联储。我马上想到了中共,虽然就在我当时看完这本书的当天,中央电视台采访了宋鸿兵,并以中央电视台作了客观的评价,但仍洗脱不了这是否是中共导演的嫌疑。因为攻击美联储,攻击美元,的确中共会占有很大的好处,虽表现得有点避嫌的样子,我仍怀疑。因为他撒谎撒得太多了,我不相信他。但从中央电视台采访宋鸿兵,我看宋鸿兵这个人,的确是知识渊博之人,但同时我认为也是一种读书获取知识而又被知识引入一种状态,即颇有极端之现象,有一种不是豁达的感觉。如此,像这样一个人,还是很有可能会写出这样的东西。不管怎么样,此书一夜成名,轰动中国,也在于里面荒诞不经的引子和假设却又强化假设,导人入梦的特点。不管是个人还是政府,都明显有丑化,歪曲美元乃至历史的嫌疑。但里面关于投机致使国家遭受金融洗劫的事情也确有其事,也因此此书在某一方面站得住脚,我也认为是对的。再因为如此,此书有用真理来扭曲历史。

里卖的内容实在荒诞。说起罗斯柴尔德乃至摩根银行,大通银行,洛克菲勒家族等成立的暗线金融联盟操纵民主,共和两党,又因为国会要查银行账目。银行家们发动了1929年经济大衰退。美联储支持希特勒,1812年英,美战争。97年金融风暴等等等等。几乎包含所有19世纪,20世纪世界上所有大事都有国际银行家背地支持。我就在想,他们当真会有如此通天的本领。我虽然知道金融的力量,但我不相信。看过这本书的人,只要是懂金融的,一定会被这本书的内容惊得目瞪口呆。因为我也会,但这本书有几个大的败点。首先,里面涉及如此多的关于美联储,国际银行家借货币发行权垄断世界权力之类的事情。作者如何得知,没有证据就是臆测,臆测是不能相信的。那他说的就没有几分是真的了。第二,里面说这些国际银行家很隐秘,不为世界所知,且至今仍操纵美国政治,影响美国国会。我暂不论作者如何知道得如此清楚。我只说现在世界这么发达。科技这么进步,尤其是互联网。一小撮银行家会有这么大力量操纵国际舆论。在中国,即使美国一个家庭掉了一根针都知道的今天,什么是能瞒得住的。尤其这么大个组织不为人知。第三,如果真有此组织,那中国为什么不揭露。美国屡屡批评中国人权,那对于中国,美国有个这么大把柄,中国为什么不借此攻击美国。难道作者知道的比中国最厉害的谍报系统知道的还多。如果中国不批评,那当年为什么苏联不批评。难道实行了共产主义的苏联的经济也被一小撮银行家抓住了要害。所以综述上面三个问题,作者是无法回答我的,那就让我很怀疑作者是在杜撰,而目的就是攻击美联储。

说真的,再写到这里和反质问作者的时候,不免使我激动。因为里面很多东西太荒缪了。如果说美国的大银行家能影响美国政治,我信,如果说银行家控制了政治,我断不相信。且此书带有很强烈的政治倾向。再放到今天美元疲软,中国经济持续快速高涨,一定能力超出日元的架构来看,那此书对于人民币的坚挺无疑是很有支持。虽然我不否认此书对于我们中国,对于人民币有很大的好处。且我知道世界政治的斗争是无所不用其极,不讲情面。如此我批评这本书,一定程度上我批评了人民币,对于国家是有不对之处,我很抱歉。也因为如此,写这文章我还犹豫了几天,但觉得还是要写,让国人因此受蒙蔽,似乎是更大的不敬。

<货币战争>战争意识是对的,战略意识是对的,战术一定程度上可取。可里面说的那些事情带有太多的欺骗性,是假的。作者宋鸿病要么就是中共的人,要么就是一个思想极端的人,要么就是一个片面的人。因为还有几个点暴露政治倾向。说假话一定要说到人家相信,才叫作用。他谈美联储资助希特勒,篇幅并不太多,似乎有意让读者知道就行了,因为写得太详,万一有人信了,就会产生一种误解,甚至会把事闹大,如果太多人知道,就会有人追究,这于名誉有太大损害,可能追究的就是美国人,这会危及出版社和中国出版系统。还有,这通本书里只攻击美国,从头到尾都是,即使中间略有很少的一段涉及欧洲,试想欧洲金融史与美国金融史中间还有一大段很长的时间,也发生了很多事,作者并未染笔,那目标就明确了。通篇通本的都是攻击美国美联储美元。也许银行家真能重量级影响美国,那也是罗斯福新政之前,反托拉斯法之前。后面还一直咬着不放,不得不让人往政治方面设想,这是本攻击美国的书。四个,他省去了中国和苏联,这似乎更有一种暗示。不过只是一种猜测,我没有证据的,我整篇文章都是揣测。

学了更多的知识才有更宽泛的见解,虽然不是真理,但一定是开启真理大门的钥匙。所以希望更多的人更多的学习,这样才能辨别是非。即使是关于国家与民族的立场,不要是一为国家为民族的,我们就坚决支持,那也一定要看是好还是坏,是正义还是非正义。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weekmag.com/html/4590.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weekmag.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32万LV概念包




    2008年春夏的发表会,新形象代言人Scarlett Johansson以及张曼玉,都现身服装秀会场。LV没有量产上市的Tribute Patchwork概念包,是由15个LV包拚贴而成,再用鳄鱼皮与稀有鸟类的羽毛装饰。

    一个要价4万2千美金,相当于325080人民币。

    请告诉我背这个包要怎么配衣服?当然是配这件杂糅了众多经典礼服的充满了毕加索和梵高风格的绝顶晚礼服了~~

迪拜一个水下酒店,超级嗲!!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2008-11-14 17:12:53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2008-11-14 18:58:17



2008 撼动中国人物选

 

   2008年,新闻酷似谣言,谣言就像新闻。严肃与恶搞一色。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周老虎

   原名周正龙,言之凿凿声称拍到华南虎照片,政府部门立即予以奖励。自去年10月陕西省林业厅公布所谓 "华南虎照"宣称鎮坪县尚存华南虎以后,"老虎"一直遭到媒体的质疑。面对汹涌的舆论监督,陕西省林业厅等几家有关部门也采取了避重就轻、软磨硬拖、蒙混过关等种种应对手段。"虎卧瀑图"发现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证据链,使得历时8个多月的"老虎"件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作为政府部门,陕西省林业厅草率认定虎照为真并轻率发布是很严重的错误;在公众质疑声中意识到可能犯错却拒不承认则是更加严重的错误;而后又像无赖一样既不进行二次鉴定又不愿意认错则是大错而特错;最终抛抛出周正龙为替罪羊,在虎照造假的利益链条上把最无足轻重的小人物切割出去予以刑处,可谓错上加错。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陈腊肠

   原名陈冠希,与多位香港明星有错综复杂的暧昧关系,且有艳照为证。鱼水之欢后不该拍艳照,拍艳照不该存电脑,存电脑不该出故障,出故障不该去维修。艳照莫明其妙流传网络,数万狼友争睹腊肠希风采,辨其真伪,造成网络服务器瘫痪,数千网警狂删不已,成为 2008年新春嘉年华。正如他自己扮演的电影角色所言,"来混,早晚要还的。"今他已经黯然退出香港娱乐圈,败走北美。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范跑跑

   原名范美忠,早年毕业于北大历史系,向往西方的自由与权利,曾毫不客气地一一点评全系老师。5.20大地震中弃学生而逃命获此美名,并在网络发文而备受诟病,现有范跑跑之歌为证。北大历史系书记表态说以范美忠为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回答记者关于 "范跑跑事件"问时说,"们可以不崇高,但是不能允许无耻。"美忠回应:"确实不崇高,但并不无耻。"虎一席谈中遭郭松民近乎跳脚大骂,网络舆论似乎又呈现同情弱者的趋势,郭跳跳之名不胫而走。范以权利之利器舌战群儒,认为自由属于公民不可剥夺的权利。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余秋雨

   网友赐名余菩萨。5.12汶川大地震后,余秋雨于65日发表一篇题为《含泪劝告请愿灾民》的博客,以双眼饱含泪水的悲情态度,劝告请愿的灾区民众以大局为重,不要因为一两座倒塌的学校让外界反华势力找到口实。他借一位佛学大师的口,说: "有十几亿人护持,这些往生者全都成了菩萨,会一直佑护中国。"个个幼小而鲜活的生命,一转眼变成一动不动的菩萨,对那些不信佛的家长,这是安慰还是咒?此种言论遭到近百页反对者留言炮轰,网友认为这是站在"死者身上跳舞"。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王幸福

   原名王兆山,网友赐名王找煽、王羡鬼。66日山东《齐鲁晚报》副刊发表王兆山(山东作协副主席) "词二首"第一首《江城子废墟下的自述》尤其遭人诟病。该词以废墟下遇难者的口吻,感叹国家人民抗震救灾的努力,发出了"做鬼,也幸福"和"亲历死也足"感慨,并表达了"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愿望。此词一出,立刻引发全国上下对作协之工作性质的大讨论,甚至有作家以退出作协表示抗议,认为王或炒作或拍马,是万人唾弃的投机之徒。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 杨一刀

   原名杨佳,因为遭遇上海闸北区公安盘查(详细过程不得而知,外界谣言和猜想满天飞)多次寻求申诉未果而产生报复心理。一人闯入政法大楼,手持利刃造成6名无辜警察死亡。虽然现已被执行死刑,但是依旧留给我们许多思考。 
 
 
 

  1. 林卡脖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原名林嘉祥,其座右铭为"们算个屁"据《稗史·嘉祥》记载,和谐四年十月,壬寅,次于新梅园传舍。时嘉祥被酒,欲更衣,而不知厕溷之所在,童女陈某见之,为之引路。嘉祥因扼陈之喉,欲投之厕溷以行不轨。陈大骇而走,嘉祥以被酒,不能及,乃随之而出。陈之父怒斥之,则曰:"州父母犹不敢犯吾,竖子敢尔!汝不可不蚤为百口计。"曰:"实为之,汝本无能为,吾今授以微赀,汝宜速去。"然无愧色。群情激愤,噪而詈之,乃色变。有好事者公诸网间,举国声讨,有司始验其事。  
 
 
 
 
 

  1. 张最好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原名张五常。在召开的一个有关改革开放30周年经济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先生以过去多年中国经济高增长为依据,断言中国已经形成了中国历史上、甚至人类历史上最好的制度,遭到与会大陆学者或公开或私下的一致反对。张五常的理论核心是,中国经济增长得益于各地政府,尤其是县级政府变成一家家公司。比起单纯的政府来,公司化的政府更有效率。我们感谢张五常先生,他从反面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陡峭的现实。"府公司化"的确是过去几十年来我国政经形态的一个准确而且生动的概括。这样的做法,在短期内的确有可能效率很高,但可能无法避免越增长越贫困(相对)、越增长矛盾越多的困境,陷入秦晖教授所说的中国的"人权优势"和"负福利"阱。 
 

  1. 陈写真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落选超女陈怡因为给日本成人男性杂志《周刊プレイボーイ》拍了一组火辣辣的比基尼写真,竟遭到了众多国人的围攻和谩骂。近年来狼友们艳福不浅,《色戒》里面不乏"枪实刀"动作,《苹果》的尺度开放让人目瞪口呆。如今在追求个性和艺术的旗帜下,你就是性感到赤裸着身子也不算丢人。陈怡辩称:"拍的不是色情写真,都是很正常的艺术写真!再说了,国内某些知名女星拍《红丝带》的宣传照都是全裸的,尺度比我还开放呢! "陈怡半裸睡国旗、衬国旗、披国旗的写真是否是在用她的肉体凌辱国家的庄严和神圣?作为一种炒作,瞬间赚取了海量的眼球与点击。但是由于对国旗的轻慢,她应该会付出自己的代价,哪怕是道德与舆论上的。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10)蒋呼吸

   常言"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20081118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森林城市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向广州市长提出了一个震撼国人的伟大建议:居民生活在地球上作为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该为节能减排付出代价,所以每个市民每月应缴20块钱的"吸税"按照他的逻辑,人吃五谷杂粮,或用母乳喂养,谁不放屁?而放屁的污染,比呼吸更大,应该征收"屁税"人出生时是很脏的,有污染性,应该征收"生税"人一死要火化,其污染之严重,人所共知。有鉴于此,"亡税"征不可。前人讽刺苛捐杂税之多,曾撰写对联:"古未闻屎有税,而今仅剩屁无捐"如今屁也有可能被征税了。蒋呼吸的言论暴露了一些学者的思维混乱与学术肤浅。生态税法的作用在于用经济杠杆保护生态。可以要求企业减排,向企业征收排放税,以促进减排。但你不能要求牛少放屁,不能要求人少呼吸。人和空气的配合纯属自然,人是自然产生,空气是自然供给。不管你收不收税,都调节不到人的呼吸。如此乱征税,只能成为敛财的另一种手段。

2008-12-23

华国锋辞去中央主席内情:陈云建议其"让贤"

2008年12月23日 08:23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国锋]

核心提示:陈云说:"那一天我跟先念同志到国锋同志那里去的时候提出,国锋同志要有自知之明,在毕生的工作里头,加号是多少,减号是多少。加号指的正确的,减号指的错误的。我讲了一句,希望国锋同志珍惜已有贡献,就是说,不要随便丢掉已经有的这一点贡献。"

华国锋"淡出"政治舞台

"淡出"是一种电影术语,又叫"渐隐",指的是画面逐渐由清晰到模糊、到消失。

华国锋自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起,在中国政治舞台上,经历了从显要到逐步降职的"淡出"的过程……

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虽然中国的实际领袖已经由华国锋转为邓小平,但是华国锋在名义上仍是中共中央 主席、中国国务院总理、中央军委主席,仍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所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发表之后,不知内情的人,只是从《公报》第五段中关于 华国锋提议"少宣传个人"那一段话中,隐隐约约感到华国锋的"英明领袖"地位发生了一点麻烦。不过,这只是"隐隐约约"而已。

虽然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了保持安定团结的局面,决定对中共高层领导"只增不减"、"只进不出"的原则。但是,该"减"该"出"的,毕竟还是要"减"要"出"。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最初的人事大变动发生在1980年2月23日至29日召开的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上。全会批准了汪东兴辞去中共中央副主席职务的请求。这样,也就"减"去了汪东兴。

全会还批准了纪登奎、吴德、陈锡联的辞职要求,免除他们所担负的党和国家的领导职务。

全会决定增选两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即胡耀邦和赵紫阳。

全会决定成立中共中央书记处,选举胡耀邦为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万里、王任重、方毅、谷牧、宋任穷、余秋里、杨得志、胡乔木、胡耀邦、姚依林、彭冲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

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的人事变动,意味着华国锋虽然仍担任中共中央主席,但是这个主席已经成为"空头主席"了。

1980年5月6日至9日,华国锋率中国党政代表团到南斯拉夫参加铁托总统葬礼活动。

接着,华国锋从南斯拉夫前往罗马尼亚,应邀到罗马尼亚进行短暂访问。

1980年5月17日,华国锋主持刘少奇追悼大会。

1980年7月4日,《人民日报》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正确认识个人在历史上的作用》。文章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仅要消除"神化个人"的现象,而且要处理好领导班子中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不言而喻,这篇特约评论员文章是针对华国锋的。

1980年7月30日,中共中央在发出的《关于坚持"少宣传个人"的指示》中说:当前在执行三中全会制定的要"多歌颂党和老一辈革命家,少宣传个人"的方针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这一指示,同样暗含对华国锋的批评。

赵紫阳除了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外,尚未安排其他职务。但是,不久之后,便显露了对赵紫阳的重要安排。

那是在1980年8月30日至9月10日召开的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华国锋辞去了国务院总理的职务。这样,华国锋失去了他在"政"方面的最高职务。

赵紫阳接替华国锋,成为中国国务院第三任总理。

华国锋辞去国务院总理职务,是根据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关于实行党政分工的决定。

1980年9月9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民主的大会 改革的大会》指出:

这次会议的革新精神,突出地表现在对国家领导制度的重大改革上。中共中央已经决定把党的工作和政府工作切实地明确地分开,各级党委第一把手已不兼任政府职务。

正因为这样,不光是华国锋辞去了国务院总理,邓小平、李先念、陈云、徐向前、王震也不再兼任国务院副总理。

应当说,华国锋辞去国务院总理职务,属正常人事变动。

政治局召开9次会议解决华国锋问题

1980年10月20日,中共中央书记处决定,在今后二三十年内,一律不准挂现任中央领导人的像,以利于肃清个人迷信。

1980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发出《转发华国锋同志的信的通知》。华国锋提出,今后在公共场所不再悬挂华国锋同志的像和题词。

于是,在粉碎"四人帮"之后,在公共场合并排悬挂毛泽东和华国锋画像的现象不复存在。华国锋的画像纷纷被取下。华国锋语录以及题词也被纷纷取下。至今,唯一被保留下来的华国锋题词,那就是天安门广场上的"毛主席纪念堂"六个镌刻在大理石上的金字。

对于华国锋来说,他的职务的最大变迁是在1981年6月27日至29日召开的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在此之前,华国锋担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共中央全会总是由华国锋主持。

然而,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的公报上,却是这么写着:中央政治局常委胡耀邦、叶剑英、邓小平、赵紫阳、李 先念、陈云、华国锋同志主持了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主持了会议"这样的提法,是中共中央历届全会公报或新闻公报上所没有过的。这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 常委们的排名顺序,也是从未有过的,胡耀邦排名第一,而本来排名第一的华国锋变成了倒数第一!

发生如此显著变化的原因,公报中是这么写的:

全会一致同意华国锋同志辞去党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的请求。全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对中央主要领导成员进行了改选和增选,选举的结果是:

胡耀邦同志为中央委员会主席;赵紫阳同志为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华国锋同志为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邓小平同志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由中央主席和副主席组成,他们是:胡耀邦、叶剑英、邓小平、赵紫阳、李先念、陈云、华国锋;习仲勋同志为中央书记处书记。

也就是说,胡耀邦接替华国锋,出任中共中央主席。邓小平接替华国锋,出任中央军委主席。


华国锋辞去中共中央主席职务之后,仍被选为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华国锋职务的重大变化,虽然是在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才正式作出决定,其实 早在半年多以前――1980年11月10日、11日、13日、14日、17日、18日、19日、29日和12月5日,中央政治局连续开了9次会议,专门讨 论华国锋问题。除刘伯承、聂荣臻二人因病未参加(聂荣臻来信同意会议内容)和陈永贵、赛福鼎二人未通知到会外,实到政治局委员21人,候补委员1人。中央 书记处7人列席,共计出席者29人。

召开这9次会议的原因,是自从1980年8月中下旬举行的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以来,不少人向中央提出,华国锋不宜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于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9次会议,对此进行讨论,并向十一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人事更动方案。

11月11日下午,陈云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了重要发言。陈云讲了三点意见:

第一点,揪出"四人帮",是华国锋对党的"一个很大的贡献"。那时,华国锋"是负主要责任的"。但是,揪出"四人帮"以后,我们党没有能够实现心情舒畅、生动活泼这样的局面,使人"大失所望"。

第二点,"华国锋同志当主席不适当"。陈云说:"那一天我跟先念同志到国锋 同志那里去的时候提出,国锋同志要有自知之明,在毕生的工作里头,加号是多少,减号是多少。加号指的正确的,减号指的错误的。我讲了一句,希望国锋同志珍 惜已有贡献,就是说,不要随便丢掉已经有的这一点贡献。"

第三点,"我认为这件事不能再拖了。十二大谁作报告决定下来,哪个当主席哪个作报告。"

胡耀邦和叶剑英的发言

胡耀邦在政治局会议上作了重要发言。他在肯定华国锋成绩的同时,也对华国锋进行了严肃的批评。

胡耀邦说:华国锋是1938年参加工作的,也应该说是老同志了。有同志说是 坐直升飞机上来的。我个人觉得这么说不妥当。40多年来,华国锋同志也是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工作经验,也有一定的水平。这个,我看也应该是肯定的。国锋同志 和一些老同志一道,在粉碎"四人帮"这个问题上,确实是作出了很大贡献的。这是历史事实。我们的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这一点的。粉碎"四人帮"以后,全党、 全国人民,包括老同志的确是真心诚意拥护国锋同志的……但是,我觉得,国锋同志没有正确对待一个党员对党和人民应该作出的贡献。

在谈到华国锋同党、同人民的关系摆得很不正确的时候,胡耀邦列举了华国锋的 5条表现,批评了华国锋对毛泽东晚年错误采取的态度。胡耀邦指出:按理来说,国锋同志内心不是对毛泽东同志晚年的错误全都赞成的。我可以举一个例子,国锋 同志很关心生产,至少有三次:第一,我们在湘潭时期,他对生产的兴趣很大;第二,他自己讲,1971年揭露林彪时,毛主席同他谈话,批评他:你满脑子都是 生产;第三,1975年他在听取科学工作汇报提纲座谈会上的讲话。可是国锋同志在粉碎"四人帮"后讲的却是另外的东西,什么基本路线,什么阶级斗争为纲, 什么全盘肯定"文化大革命",什么继续革命,等等。但也不会是真心话。这里边就产生一个实用主义的问题。这就是要害的地方。国锋同志在对待毛泽东同志的问 题上,是拣他的需要,只顾眼前,不顾后果,只考虑个人得失,不考虑党和国家的安危。这是一种典型的实用主义,这很不好。


胡耀邦还指出,国锋同志继续当党的主席、军委主席,看来党内多数同志是不会赞成的。因此,国锋同志自己提出要辞去这两个职务,我觉得好。这对党、对华国锋同志自己都有好处。

还有人在会上对华国锋说:"你在过去四年工作中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但是显然缺乏作为中央主席必要的政治能力和组织能力。"他还指出:"国锋同志对军委工作不能胜任是大家知道的。"

叶剑英在发言中做了自我批评,检讨自己在宣传华国锋中说过过头话,作了过高的赞誉,有"周公辅成王"的封建思想作怪。

叶剑英回忆了毛泽东临终时欲言未语的难忘情景,说道:

"据《三国志》第三十五卷《诸葛亮传》里记载,刘备在白帝城临终托孤时,对诸葛亮说:若嗣子可辅,辅 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之后,诸葛亮并没有照刘备的话去办,而是竭股肱之力,效忠贞之节,继之以死。毛主席临终的时候说,我不行,快完了。政治局的全体 同志到毛主席那个房子,排队一个一个见主席。那时,他的心脏还没有停止跳动,看完后,退回休息室。过了一会,护士又把我叫到主席面前。当时主席看了我一 眼,说不出话来,我又退了出来,不久,主席心脏就停止跳动了。当时我就想,主席为什么要第二次叫我呢?还有什么嘱托(叶剑英讲到此处,心情很激动,流下了 眼泪)?我剖析毛主席在世时自己的心情,我确实把华国锋同志当做'后主'看待,尽管我自己精力不足,水平不高,还是想尽力扶助他。我对他还讲过一些过誉的 话。这是一种旧的封建思想在作怪。借此机会,我应作自我批评。"

针对华国锋过多的辩解,不肯承认错误,不敢承担责任,叶剑英说:这次政治局会议确实开得很热烈。华国锋 同志犯错误,我也是有责任的。当初刚刚粉碎"四人帮",我的头脑里也有愚忠愚义思想,有时明知华国锋同志的意见不对,但给他提出来后,他一拒绝,我也没有 坚持,就这样酿成现在的局面。所以,这种情况,我也有份。

《通报》向全党打招呼

叶剑英在政治局会议上还说:"如果国锋同志不愿意承担责 任,那就由我承担好了。所有中央这四年来的错误都是我造成的,你们怨我、批评我都可以。我早就提出要辞职,今天在这个会上我再提一遍,我请求党中央让我离 休。这是我雷打不动的意见。"经过叶剑英这样一说,华国锋表示不再辩解,愿意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接受批评。

会议自始至终平心静气,到会的29人都发了言。大家在发言中肯定了华国锋的功劳,但是认为,华国锋担任现职是不适当的。

在最后一天的会议上,华国锋表示欢迎大家对他的批评。他再次提出辞去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并要求在六中全会以前,不再主持中央政治局、中央常委和中央军委的工作。

华国锋提议由叶剑英担任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这两个职务。

叶剑英坚决推辞,再次提出批准他离休。

叶剑英和其他同志一致提议由邓小平担任中共中央主席。邓小平婉言谢绝。他认为,在60多岁的人当中,胡耀邦政绩显著,所以力荐胡耀邦担任中央主席,并对胡耀邦说要"当仁不让"。

邓小平说,他自己只愿意担任中央军委主席。

中央政治局认为华国锋确实需要集中力量考虑自己的问题,因而同意他不再主持中央工作的意见,但在六中全会作出相关的决定以前,他仍是中央的主席,仍要以中央主席的身份接待外宾。政治局还表示,六中全会将继续选举华国锋为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他做中央副主席。

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华国锋犯了"左"的错误和其他错误,但不要说成是路线错误。路线、路线错误、路线 斗争等提法没有明确的科学含义,使用这些提法过去在党内造成很不好的后果,以后要尽量少用。中央政治局最后通过三项决议:向六中全会建议,同意华国锋辞去 中央主席、军委主席的职务;向六中全会建议,选举胡耀邦为中央委员会主席,邓小平为军委主席;在六中全会前,暂由胡耀邦主持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常委的工作, 由邓小平主持中央军委工作,都不用正式名义。

当时,考虑到这是一个十分重大的问题,为了使党内军内高级干部在思想上有所准备,中央政治局决定把这次 会议的内容通知省级常委以上的同志,并由他们向参加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四千名高级干部传达。并要求:"为了保证全党全国全军的安定团结,中央要求所有上述 同志严格保密,绝对不得外泄。"中共中央政治局一致通过了《中央政治局会议通报》。

这个《通报》,实际上是向中共全党打招呼。《通报》向全党通报了华国锋在粉碎"四人帮"以后所犯的"左"的错误和其他错误,共五条:

一、提出了完全违背马克思主义的"两个凡是"的错误观点;

二、继续"文化大革命"的错误观点;

三、阻挠平反冤假错案和为老干部恢复工作;

四、制造新的个人崇拜;

五、经济冒进,犯了主观唯心主义的错误。《通报》还通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向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 建议,同意华国锋辞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选举胡耀邦为中央委员会主席,邓小平为中央军委主席。也就是说,华国锋在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辞 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早在半年多前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就已经决定,并已通报全党。

在华国锋即将辞职而未辞职的这一段微妙的时间里,华国锋虽然身为中共中央主席,但是实际上中共中央日常工作已经由胡耀邦主持。华国锋已经很少以中共中央主席身份公开出面。

1981年元旦,华国锋拒绝出席中共中央新年茶话会。

邓小平对华国锋的评价

1981年2月4日,这一日子对于华国锋是难忘的。

这天,是中国农历鸡年的除夕。胡耀邦建议由华国锋出面宴请越南黄文欢。华国锋拒绝了,不愿露面。胡耀邦求助于邓颖超。邓颖超是黄文欢的老战友,要出席这次宴请的。邓颖超给华国锋打了电话,希望华国锋能够主持这次宴请。华国锋只得答应了。

于是,在除夕夜,华国锋来到钓鱼台18号楼――这是华国锋最后一次出席国宴。

席间,当招待员给华国锋递 上一盘煎鸡蛋时,使华国锋意外惊喜:因为这煎鸡蛋非同一般,是在去掉蛋黄之后煎的。华国锋平时最喜欢这道菜。国宴厨师知道华国锋将要辞职,今后没有机会再 来这里,所以特地做了这道他喜欢的菜。宴会结束后,华国锋送走了黄文欢,特地回身跟招待员、厨师一一握手,说道:"同志们的情,我领了!"

从此,华国锋再也没有在国宴上露面……

1981年6月27日,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决议》对华国锋究竟犯了哪些"左"的错误有如下具体的论述:

他推行和迟迟不改正"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压制1978年开展的对拨乱反 正具有重大意义的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拖延和阻挠恢复老干部工作和平反历史上冤假错案(包括"天安门事件")的进程;在继续维护旧的个人崇拜的同时, 还制造和接受对他自己的个人崇拜;1977年8月召开的党的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揭批"四人帮"和动员全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方面起了积极作用,但是,由于当时历史条件的限制和华国锋同志的错误影响,这次大会没有能够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理论、政策和口号,反而加以肯定;对经济工作中的求成过急和其他一些"左"倾政策的继续,华国锋同志也负有责任。

1981年6月22日,邓小平曾谈及了《决议》要不要点华国锋的名的问题:

讨论当中提到粉碎"四人帮"以后头两年的问题,曾经有同志提出,是不是提华 国锋同志的名字?后来我们大家斟酌,认为不提名还是不行。这次决议应该同去年11月政治局会议的通报相衔接。现在这个决议稿子里面的许多措辞比通报要温和 得多,更柔和一些,分量也减轻一些,我看这样比较好……如果不点名,就没有理由变动华国锋同志的工作……

1989年5月31日,邓小平在谈论中共三代领导集体时,谈到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共第一代领导集体和以他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共领导集体。邓小平以为,介于第一代和第二代之间的华国锋,"只是一个过渡"。邓小平指出:

华国锋只是一个过渡,说不上是一代,他本身没有一个独立的东西,就是"两个凡是"。

华国锋的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职务,从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保持到1982年9月的中共"十二大"。

1982年9月12日-13日,在中共十二届一中全会选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 员时,华国锋落选了。当然,他的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职务,也就不复存在。从此,华国锋一直是一名中共中央委员。从1982年的中共"十 二大"、1987年的中共"十三大"到1992年的中共"十四大"、1997年的中共"十五大",华国锋一直当选为中共中央委员。

除了中共中央委员之外,华国锋没有再担任别的职务。

2002年11月,由于年事过高,华国锋没有作为十六大中委候选人,但他仍是十六大代表。华国锋请了病假,没有参加会议。

2007年10月,华国锋出席了中共十七大。

2008年8月20日12时50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曾担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的华国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
-------------
Regards

William Wang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外资欠薪撤离曝监管漏洞 地方官员为图政绩盲目招商引资

http://finance.ifeng.com/news/hgjj/20081223/275389.shtml

外资欠薪撤离曝监管漏洞 地方官员为图政绩盲目招商引资
2008年12月23日 10:09CCTV-新闻1+1 】 【打印

一夜无主:青岛韩企欠薪撤离

跑,跑,跑,五年间,206家韩企非法逃离青岛,拖欠的工资,未清的债务,外企能否说走就走?金融危机加剧,经济模式转变,逃跑是无奈之举还是违抗 法律?追究法律责任,挽回经济损失,四部门联合印发"追责指引",外企监管存在怎样的漏洞?司法问题是否需要政府介入?逃逸的外企留给我们怎样的思考? 《新闻1+1》为您解析。

演播室主持人(王跃军):

您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新闻1+1》。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这是徐志摩先生的《再别康桥》当中的名句,应该说意境非常的美。可是在山东青岛的个 别韩资企业却营造了另外的一个场景,悄悄的我走了,却不如我轰轰烈烈的来,带走了我挣到的钱,却扔下了一屁股的债。岩松,怎么来看待最近报道的像一些个别 的韩资企业,扔下了拖欠的工资、拖欠的债务,不辞而别,一走了之。

白岩松(新闻观察员):

其实我觉得在经济交往如此频密的当代,任何一个企业来来走走都是正常的,但是来要有来的门槛,走要有走的规矩,如果就是不带走一片云彩可以,但是也别留下一屁股的债,尤其欠很多人的工资,所以它不是一个道德的问题,是法律的问题,我觉得应该是法律追究没商量。

韩企非法撤离愈演愈烈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一些外资企业非正常撤离的情况。

(电话连线)

山东省烟台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外企科负责人:

今年的1月13日,我们有三家韩资企业,是韩国同一个投资方投资设立的,在1月13日这一天全体高管集体失踪,这是我们到目前为止最为严重的一起外资企业的非正常撤离。

记者:

那这些高管失踪会遗留下来哪些问题呢?

山东省烟台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外企科负责人:

除了职工的工资、职工的后续安置和一些银行的贷款以外,最主要的,他们欠了供货商大概三四千万的债务,欠债欠薪逃离,现在可以说是逃逸了。

记者:

那您刚才说的这些问题是怎么处理呢?

山东省烟台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外企科负责人:

职工的工资,政府部门出面,已经非常及时的给职工发放了,包括动用了司法的一些程序,处理了公司的一些现金,把它的一些固定资产也都及时地封存。另 外还有一些缺口,财政及时地补上了,并且对相关人员也做了安置。其他的像贷款,还有供货商的货款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解决。

解说:

这位负责人讲述的就是一起典型的外资非正常撤离事件,媒体称之为外企半夜逃跑。那么什么叫外资非正常撤离呢?在前天由国家四部委印发的这份《外资非 正常撤离中国相关利益方跨国追究与诉讼工作指引》中,对此做了明确的解释,即没有清算债务和申请破产,不按合法程序而突然撤离投资地区,并且只留下厂房、 设备和拖欠的工资、债务。文件还明确指出,如果外资非正常撤离中国,中国将跨国追究并诉讼,坚决维护中方合法权益。

然而,我们采访到的这位负责人却告诉我们,这个文件虽然好,但他还是担心,在实际工作中并不能对解决问题有实质性的作用。

山东省烟台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外企科负责人:

刚才简单地看了一下这个《工作指引》,我觉得可能在我们这个案子里边不会起太大的作用。



--
-------------
Regards

William Wang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韩寒:五毛现形记

这两天有记者问我关于湖南卫视录制节目时候的一些事情,我陈述一下事实。

    湖南卫视有一档新节目(为避免炒作嫌疑,我就不提节目的名字了),第一期,想邀请我做长期嘉宾主持,我推辞了很久,但对方非常热情和诚心,尤其是李小姐,人很好,感动了我,我就答应做一期节目的访谈嘉宾。

    在节目之间,有和我关系比较好的一个读者发短信给我,说节目现场有陷阱啊,要小心。我以为他们是为了制造惊喜,在地上挖了一个陷阱,上台的时候还小心翼翼的一直看脚下,生怕掉洞里。

    节目录制的算顺利,谈话也不错。到了最后的环节,主持人要求现场的观众对我的书做一个评价,是毁呢还是誉,现场50人,举起了牌子,男主持人不假思索,道,看来毁誉参半,但还是毁的人比较多啊,有29个人举了毁的牌子。很遗憾,看来你这本书不能上我们节目的好书榜了。

    我当时就很奇怪,按照正常人类的能力,要在50块牌子里数出参杂的29块不同的牌子,至少需要点时间。看来这数字是事先就安排的。我戴上近视眼睛仔细看了 一眼观众席,发现最后两排的观众,气质诡异,神色可疑,我就明白了读者提醒我的是什么事了。我就说,我有一个要求,请举"誉"的牌子的观众站到我旁边来, 请摄像机拍一下台上剩下的观众,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分辨一下他们像不像读者。

    顿时结果台上剩下二十多人,都是一些大爷大妈,很多人用牌子遮住了脸。我问说,你们看过我的书么?

    因为这个情况导演没有交代过,所以群众演员们不知道该怎么演,面面相觑。

    我说,你们都我的书没看过,毁什么呢?

    这些人一眼就能看出这些人是请来专门举"毁"字牌北影边上的群众演员,我后面的读者告诉我,他们交流过了,是节目组每个人给钱再管饭请来的,只要举"毁" 的牌,节目结束后就可以领到二十块钱,里面人还直问,韩寒是干嘛的?我本想说,原来你们就是五毛党啊。后来想想,算了,天这么冷,他们也是混口饭吃,不容 易,五毛误国,他们只是误事而已。

    后来一个导演眼看节目不和谐了,赶紧上台,有点着急,说,韩寒,你是不是很在意读者对你的看法。

    我的回答大意是,我当然在意读者了,但得是我的读者才行,至少得是个读者啊,说我不好不要紧,你不能花钱请点群众演员来制造一个民意啊。

 

    情况就是这样的,对于我的书上不上某个节目的榜,我是真的无所谓的。但我是一个很不喜欢造假的人。中国有太多造假的事情,我这是小事,还不关民生社稷,但 我最无奈的就是政府在出台某项明显是于民不利的条例的时候,在互联网上假惺惺弄一个投票,无论你如何投票,最后结果都是绝大部分老百姓表示支持。假民意是 假货中最有危害性质的一种。这节目导演万一这招弄上瘾了,我政府宣传部门一看,觉得有前途,是一路人,以后调到新闻部,那祸害就大了。

    当时在上海,他们感动我之旅中,我就说我不喜欢电视节目里闹冲突,好的电视节目应该是向着这个世界上存在的问题和不公正去冲突,而不是找一堆嘉宾现场去制 造冲突。现在的电视节目都喜欢这么干,必须得有分歧和争端才行,我觉得这样发展下去,湖南卫视明年就会有劝恩爱夫妻离婚的节目出现,叫《我拆,我拆,我拆 拆拆》。

    后来,我看到网上我的好心读者发帖子说我被湖南卫视涮了,我发短信过去说,我的读者们为我鸣不平,有记者也问我这事,这样对我的读者们也很不公平,我觉得为了你们自己的节目质量和电视台的形象,你们得研究一下怎么办,要不就全部照实播出,让大家乐乐也行。

    毕竟,人人听闻五毛,但很少有人真的见过五毛,虽然这些只是初级娱乐型五毛,但是,五毛现形都是大快人心的。

 

    其实作为这个读书节目,他们准备的很辛苦,问题都很尖锐,而且嘉宾主持也比我想象的要好,这是个要送审样片,主创人员的迫切之心我也能理解,最后结果是读 者们都毁我的书也肯定好炒新闻。只可惜他们一心还是想要制造矛盾冲突和人为结果,结果不像以前的选秀节目那么好操作,被大家一眼识破,导致尴尬场面。但是 他们一直不觉得自己造假有任何问题和过错(可能宣传机构都是这么办事的)。后来他们想的补救方法是邀请我做节目的主持人以拉近关系,并在新闻稿里借我之口 说其实这节目我很满意,但我最近几年不会考虑要去做主持人,因为没人可以导演我。而其实你们最对不起的是在现场被利用的我的读者们,这样写也无疑是让我把 那些在为我讨个公道的读者对立起来。我最感谢的冒着零下十多度去这个节目现场并且被戏弄的读者,相信节目组会纠正错误,把单纯有趣的一个读书访谈节目献给 观众,也希望节目的导演可以向我那天去现场我的读者们道歉,这个事故无论从哪方面来说,导演组都是错的,因为----你们真把自己当成是导演了,问题是,我和 我的读者不是来演戏的。



2008/12/23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湖南卫视有一档新节目(为避免炒作嫌疑,我就不提节目的名字了),第一期,想邀请我做长期嘉宾主持,我推辞了很久,但对方非常热情和诚心,尤其是李小姐,人很好,感动了我,我就答应做一期节目的访谈嘉宾。

在节目之间,有和我关系比较好的一个读者发短信给我,说节目现场有陷阱啊,要小心。我以为他们是为了制造惊喜,在地上挖了一个陷阱,上台的时候还小心翼翼的一直看脚下,生怕掉洞里。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2-22 通过 韩寒

    这两天有记者问我关于湖南卫视录制节目时候的一些事情,我陈述一下事实。

    湖南卫视有一档新节目(为避免炒作嫌疑,我就不提节目的名字了),第一期,想邀请我做长期嘉宾主持,我推辞了很久,但对方非常热情和诚心,尤其是李小姐,人很好,感动了我,我就答应做一期节目的访谈嘉宾。

    在节目之间,有和我关系比较好的一个读者发短信给我,说节目现场有陷阱啊,要小心。我以为他们是为了制造惊喜,在地上挖了一个陷阱,上台的时候还小心翼翼的一直看脚下,生怕掉洞里。

    节目录 ...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2008-12-22

搞笑,局长没搞掉,把烟厂给搞掉了,真经典

网友追查"最牛房产局长" 天价烟或全国禁卖

现年48岁的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在网络上"一炮而红",成为"奢侈官员"的代表。原因就在于他在楼市低迷之时曝出"开发商低成本销售将被处罚"的观点,顿时引起一片哗然;随后,网友发出"追查"令,曝光其抽"天价烟"、戴"名表"、开"凯迪拉克"的消息。






网上流传的会议照。周久耕所抽的烟被网友重点圈出,并配以文字说明。

周 久耕"香烟门"事件中的另一主角――"天价烟",系南京卷烟厂生产的"九五之尊",被网友认为是钱权交易的附属品。据江苏省烟草管理局内部人士透 露,1000元/条以上香烟明年或将不许再卖了,在某种程度上也有防"腐败"的意图;此外,有着"王者之气"的"九五之尊"也将更名为相对低调的"九五 "。

网友实名投举报信

日前,关于"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抽烟1500元/条"的帖子在各大论坛疯狂转载,当事人周久耕的背景也被一一曝出。

于 是网友质疑"凭他的正规工资奖金收入能抽得起这种烟吗?"随后又有网友曝出周久耕佩戴手表为价值10万元的"江诗丹顿",引发众人质疑其存在"腐败"嫌 疑。16日,一位名为郭先鹏的网友实名发信给江宁区区长信箱进行举报,要求该区彻查周久耕的问题,并对此进行通报。早报记者昨日看到,该举报信回复状态显 示为"已回复",但回复内容一片空白。不过郭先鹏表示,他对回复内容一无所知。

但也有网友认为,仅凭周久耕"高档消费"就认为其存在"腐败"过于"武断",也正因为此,更多网友才会加入"追查"的行列。有关学者表示,无论是从保护公众的知情权的角度,还是从保护当事人的角度,相关部门都应对此事给予回应,否则愈演愈烈的网友行动很有可能失控。

据悉,江宁区政府针对该事件表示,日前该区没有一家房产企业因降价销售而受处罚;对于网络上所反映的对周久耕个人廉洁方面的质疑,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已介入调查,只要发现有违纪或腐败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天价烟"或被"禁卖"

据南京卷烟厂工作人员透露,该事件曝出的另一主角――"九五之尊"是南京系列烟中最高档的,平时很少生产,一般都用作送礼,目前售价为150元/包;该厂还生产"至尊"南京,档次稍低,售价为60元/包,一般也会被用作送礼。

早 报记者了解到,"至尊"南京在2006年面世,当时售价为100元/包左右,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业内人士透露,随后"九五之尊"作为"至尊"南京的升级 版,成为某些特殊身份的象征。不仅南京,武汉等市也曾曝出"1000元/条"香烟供不应求,消费者多为公务员的消息。有观点认为,如今紧盯香烟盒在网上声 讨彰显了"反腐"的尴尬;与前不久"公费出国考察"事件类似,"香烟门"事件只不过扯下了部分官员高端消费的"遮羞布"。

江苏省烟草管理 局内部人士向早报记者介绍,"九五之尊"与"黄鹤楼1916"、"铂晶苏烟"等价位相当,是江苏较为流行的高档烟,"这些烟主要就是用来送礼,所以明年起 1000元/条以上的烟可能就不许卖了,在某种程度上有防"腐败"的意图。"该人士透露,"当然这现在只是个想法,就跟要提升烟草税一样。"

据了解,去年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大富豪啤酒公司董事长易昕就建议修改《烟草专卖法》,用法律手段限制"香烟腐败",禁止任何财政或者财务报支香烟费用;从严控制高档香烟的生产销售。

此外,根据中国将于2011年履行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条约》,"至尊、佳品等都不能再用",江苏省烟草管理局该人士透露,从明年起,"至尊"南京将更名为"古都","九五之尊"更名为"九五",但是否降价目前仍未得知。 (东方早报)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厲害的教授....好笑

 

厲害的教授

 一位在某大學任教的統計學老師....
與其說他是仙人,不如說他很機車......
  
 
第一天的課,
老師:
「上我的課,你們可以很輕鬆,要吃早餐的可以,但要吃得營養:
基本上除了牛排、我不想看到有人在吃別種食物;要睡覺也可以,但是一定要蓋棉被....
同學:「-_-"....
老師:
「我唯一比較在意的是:手機一定要關機,  

 

 


因為我決對不允許有人在打擾那些正在睡覺的同學」
同學:「O_o"....
期中考時,大家都忙著各自作答,終於鈴聲響起...
教授開始收卷, 其中一個學生神情慌張的在交卷時在考卷下塞了1000,外加一張紙條上寫著"101"!
學生很得意的對老師比手勢"ok",
老師也對學生比了"ok"...^______^|||
  

 



到了下一次上課老師終於發考卷了,
這學生心想:這次考試一定是100分的啦,
沒想到 ...
 

 

 

 

 

 

 

 

 

 

 

 

 

 

 

 

老師給了他一張"59分的考卷""410".. ....= =|||

 








   

振华4英勇击退海盗的基本过程 - 海盗不穿鞋的严重后果

鉴于昨天我公司振华4轮在亚丁湾海域成功逼退索马里海盗, 无数亲朋好友从CCTV和电台得信后纷纷来电打听。现在事情过程(晨会记录)做简略介绍: 12月17日北京时间凌晨,我公司回航运输轮振华4遭遇索马里海盗9人,我方船员30余人。海盗共两艘小艇,逼靠我公司6万吨级特种运输轮。这里介绍一下歹徒的火力,从传回的内部图片上观察,歹徒至少人手一把自动步枪(MS AK),通常老百姓看上去都叫冲锋枪。传说中还有火箭筒出现! 我方英勇的船长组织所有船员撤到生活区平台,发出求救信号后,用自制燃烧弹(啤酒瓶加汽油)进行反击。从照片上看,训练之有素(很多燃烧弹整齐的排成一列),心态之沉着,实在是令人惊叹。十分佩服在那个时刻拍照片的兄弟,居然拍到海盗手持AK面对镜头方向射击的照片,估计距离较远,但这样牛X的家伙还有空有变焦拉近。。。我册那!!!!) 因为我船的特殊构造,海盗在登船时第一道阻档是6米高钢制档板,需用自带软梯攀爬。就在海盗组织攀爬消耗的时间里,无数灌着汽油的啤酒瓶在海盗头上飞落,可怜的索马里人遭遇重大打击。。。。 好不容易有3名海盗翻过了钢档板上到船面,但我船员在生活区居高临下,占居有利地形利用非常实用的啤酒瓶继续予以阻击。同时船长下令用高压水枪加强火力,同时我方船虽然机动力缓慢,但仍向多国部队护航舰只所在海域靠拢。 可怜冲上来的3个毛贼,被水枪和啤酒瓶打的没方向了,终于坚持不住,举手投降了一刚!然后义正言辞的提出了一项很合理的要求:"船老大~~~,给我们几双鞋吧。"(因为自古海盗就是光脚的,船上这么碎瓶子玻璃渣渣。。。。。。。)各帮册佬的脚上老早就戳破特了,那能走得回去啊。。。。----此事绝非演绎。 此时多国部队舰艇已发现此事并向我船靠拢,据说率先抵达的是马来西亚籍的武装直升机。。。可怜的海盗在逃跑的时候来的两艘小艇还沉没一艘。据说是被我英勇的船长看好时间机将船转向挤翻。 亲眼目睹好多现场照片,但目前为止尚属内资料不方便外传。时机成熟与大家共赏。 另外据索马里小道消息,海盗工会在此事件后已发布新的打劫规定: 1. 以后所有打劫活动必须穿鞋。 2. 遇"振华"轮一律放行。 ^-^


2008-12-21

宅男瓦力飘蛋香,引来被吃的危机



 
 

Sent to you by 8O via Google Reader:

 
 

via Engadget 中国版 by Annti Yang on 12/19/08

分类:

Wall-E Bento

深夜,饥肠辘辘看到这菜色,马上发现它是宅男「瓦力」的造型便当。花了三秒赞叹精致好手艺后,眼里就只剩下中央的煎蛋,不会舍不得,而是极度想吃了它。

不知为什么,Annti就是会想到 "啤儿绿茶" 的 "好吃,好吃" ...(标准的宵夜文)

引用来源 | 此文章网址 | 转寄此文章 | 回应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Toshiba 发布业界第一款 500GB SSD!



 
 

Sent to you by 8O via Google Reader:

 
 

via Engadget 中国版 by J Chiang on 12/20/08

分类:


[编译:CQ.1]



四月的时候就听说 Toshiba 正在研发 512GB 的 SSD,现在还不到 CES 就赶着发布了。这款号称业界第一款 500GB 的 SSD,采用 43nm 制程 MLC 芯片,除了 500GB 外还有 64GB、128GB、256GB 等容量,同时有 1.8" 和 2.5" 两种规格,适用笔电和轻省笔电。由于还在研发阶段,离正式量产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因此售价未定。

[原文连接]

引用来源 | 此文章网址 | 转寄此文章 | 回应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