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新闻联播20070117

Google: 扩展台湾业务谷歌将展开书籍搜索业务
第三媒体 - Beijing,China
最近,Google谷歌和出版商Cite联手推出在台湾市场宣布推出他们的书籍搜索业务。Google谷歌台湾表示,这项服务预期将帮助出版商搭建互联网平台,可以让读者快速检索他们需要的书籍,并且将台湾出版的书籍介绍给国际读者。最近,Google谷歌和出版商Cite联手推出在台湾市场宣布推出他们的书籍搜索业务。Google谷歌台湾表示,这项服务预期将 ...

12月Google、雅虎市场份额增长微软下跌
计算机世界网 - Beijing,China
comScore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7个月中,有16个月Google在美国市场上的份额有所提高。调查发现,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雅虎在美国市场上的份额增长了0.3个百分点,而达到了28.5%。 12月份,美国互联网用户进行了67亿次搜索,较11月份增长了1个百分点。comScore表示,自2005年12月份以来,美国互联网用户的搜索数量增长了30%。 ...

相关文章:谁是世界上访问量第一的网站?2007年Google会不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唐骏:我为什么不愿当Google中国总裁?
中国软件 - Beijing,China
唐骏向网易科技表示,没去Google担任中国总裁主要有三点原因。1月15 日,网易科技独家获悉,前思科中国总裁杜家滨可能将加入谷歌(Google中国),担任总裁,接替周韶宁与另一位总裁李开复拍档。唐骏认为,其实Google在中国只需要做两件事情:一个是市场品牌的推广,第二就是渠道。唐骏向网易科技表示,没去Google担任中国总裁主要有三点原因 ...

周鸿祎:Google根本问题是总部能否真放权
中国计算机报 - Beijing,China
1月15日,网易科技独家获悉,前思科中国总裁杜家滨可能将加入谷歌(Google中国),担任总裁,接替周韶宁与另一位总裁李开复拍档。互联网资深人士、奇虎网董事长周鸿祎认为,谷歌的问题不在于人,而是总部是否真正放权,实实在在的进行本地化。 周鸿祎说,Google在中国非常有潜力,但是谷歌能否做好取决于总部能否将决策权力下放,本地化 ...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Google商店在卖什么?

Google的官方网络店铺——Google Store又有新货到:

gtalk耳机麦克风
不过,一副20刀的Gtalk“专用”耳机+麦克风,拜托!弄得稍微有形一点啊。

貌似Google也开始和微软一样硬起来了,但为什么要拿这种垃圾货砸自己的招牌?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Google图书馆长中心

一批新的Google官方博客即将悉数亮相,其中之一就是Google图书馆长博客。以前从来不知道Google还有一个Librarian Center(图书馆长中心?)。


拭目以待这个新Blog能给o们带来哪些有关Google的技巧、新闻和更新!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2007-01-16

新闻联播20070115

传杜家滨出任Google中国总裁擅长政府公关
电脑商情报 - Chengdu,Sichuan,China
电脑商情在线消息(记者申耀)1月15日晚间,有消息灵通人士向cbinews记者透露,前思科中国总裁杜家滨可能将加入谷歌(Google)中国,成为Google双总裁制架构下李开复的搭档。据上述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此前,已经有多家知名跨国公司向杜家滨发出了邀请,但从2005年8月至今,他迟迟没有决定最终的去向。在很多跨国企业眼中,经过微软和思科 ...

Google Talk今年有望与AOL的AIM实现互联
搜狐 - Beijing,China
赛迪网讯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有分析师称,Google的即时信息系统GoogleTalk今年有望与AO L的AIM实现互联。据zdnet网站报道,AOL旗下的AIM是美国最大的即时通信系统。 当初,Google收购AOL5%的股份时,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AIM的巨大市场份额。分析师之所以认为GoogleTalk今年有望与AIM实现互联,主要源自Google雇员JustinUberti ...

Google也争抢反流氓话语权
中国软件 - Beijing,China
尽管Google没有直接阻止用户对其认为包含有恶意软件的网站的访问,但是用户必须手动输入网站才能继续访问。如果说杀毒软件厂商通过恶意软件防范软件来查杀恶意软件,阻止恶意软件进入电脑或者从电脑中清楚,而Google此举会更早阻断恶意软件的传播,因为它阻止用户去接触那些含有恶意软件的网站,从源头就截住了。 ...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Google官方博客又添新成员

Google将会推出Google Mobile BlogBlogger Buzz简体中文版,虽然目前Google Mobile Blog还无法正常访问(但是你可以访问它的测试Blog),Blogger Buzz中文版上也没有什么实质内容。

google mobile blog 移动博客

这个世界上除了有10,000个万能的Googler,还有无数个无所不能的GFans。Nice Catch!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如果Google开始收费


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你愿意付多少钱来使用Google的服务?1元搜索包月?25元Gmail(索取Gmail邀请)包年?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Google Doodle背后的故事——马丁•路德•金


为了实践o的New Year Resolution——不错过任何一个Google Doodle!放出马丁•路德•金日(2007年1月15日)的Google Doodle并奉送2006年马日Doodle和wiki上有关马丁•路德•金的介绍。


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1929年1月15日—1968年4月4日),著名的美国民权运动領袖,1964年度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有金牧師之稱。

1929年1月29日 馬丁·路德·金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他的父親是一個教會牧師。1948年馬丁·路德·金獲得莫爾豪斯大學學士學位,1951年他又獲得柯羅澤神學院學士學位,1955年他從波士頓大學獲得神學博士學位。

1954年 馬丁·路德·金成為亚拉巴马州蒙哥马利的德克斯特大街浸信會教堂(Dexter Avenue Baptist Church)的一位牧師。1955年12月1日,一位名叫做羅沙·帕克斯的黑人婦女在公共汽車上拒絕給白人讓座位,因而被當地警員逮捕。馬丁·路德·金立即組織了一場罷車運動(即蒙哥馬利罷車運動),從此他成為民權運動的領袖人物。1963年路德金组织了争取黑人工作机会和自由权的华盛顿游行。1964年 馬丁·路德·金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1968年4月4日,他在演講時被一名刺客開槍打死。

1986年1月,總統罗纳德·里根簽署法令,規定每年一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一為美國的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以紀念這位偉人。他最有影響力且最為人知的一場演講是「我有一个梦想」,迫使美國國會在1964年通過《民權法案》宣佈種族隔離和歧視政策為非法政策。

他的妻子是科丽塔·斯科特·金。(via:维基百科)

相关文章:Google Doodle背后的故事——爱德华·蒙克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酒水、饮料中卡路里的含量


女生(如果你是请举手)可能比较重视这个指标。这里列举了啤酒葡萄酒+香槟+烈酒+混合饮料普通饮料中卡路里的含量。

其实是今天第一次试用Spreadsheets,顺便演示一下。如果你还没用过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可以414,基本可以(替代Word和Excel)应付普通的办公需求。

需要有Google(Gmail)帐户才可以登陆Docs & Spreadsheets服务,获取Gmail邀请!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2007-01-15

新闻联播20070114

GOOGLE中国今年将扩军一倍李开复独挑重担
中国网 - China
在GOOGLE大中华区联合总裁之一周韶宁挂靴而去之后,他的搭档李开复接下来将独挑重担。昨天,李开复透露,2006年GOOGLE中国公司的员工总数达到了300多人, 而GOOGLE在中国2007年的人力资源计划是没有上限的。初步计划今年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将招聘200名左右的工程师,还将招聘100多名其他岗位的员工,中国公司的总人数在2007年至少将翻一倍。 ...

美林称Google拟和CBS进行电台广告和视频合作
eNet硅谷动力 - Beijing,China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林证券公司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表示,搜索引擎Google正在和美国传媒巨头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进行洽谈,在电台广告和视频内容方面进行合作。美林证券的报告说,拟议中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其一,Google将要求CBS网络旗下的150多家电台参加自己的电台广告代理销售计划。 ...

中移动GOOGLE搜索合作定调
中国网 - China
陆悦“移动搜索是GOOGLE的一项战略性的业务。”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说。 当天,GOOGLE在北京宣布,公司已经与中国移动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华推出移动互联网的搜索业务。 此前,GOOGLE已经与英国沃达丰、德国T-MOBILE、西班牙TELEFONICA,及日本、中国台湾和印度等地的运营商在该领域建立了合作 ...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记忆人名

初次见面
怎样迅速记住对方的名字?对o来说一直一个难题,尝试过无数方法后,用笔记下来是唯一对o起作用的方法(还是o们老师说的对:烂记性不如烂笔头)

和陌生人谈判开会是使用该技巧的最佳时机,事先画好坐次图,然后趁他们自我介绍的时候挨个记下他们的名字,这样在下面的发言中只要瞟一眼就行了。

结合坐次图记录陌生人的名字
你有什么高招?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特殊符号输入

键盘
不知道大家平时是怎么输入 【®】 【©】 【™】 这类特殊符号的?收集了一些常用的特殊符号输入法(Alt+数字键盘),能记住多少算多少。

【¤】Alt+0164
【†】Alt+0134
【×】Alt+0215
【÷】Alt+0247
【¶】Alt+0182
【‡】Alt+0135
【±】Alt+0177
【—】Alt+0151
【–】Alt+0150
【§】Alt+0167
【ˆ】Alt+0136
【˜】Alt+0152
【«】Alt+0171
【»】Alt+0187
【¦】Alt+0166
【‰】Alt+0137
【©】Alt+0169
【®】Alt+0174
【™】Alt+0153
【º】Alt+0186
【•】Alt+0149(用来分割英文人名,如乔治•布什)
【„】Alt+0132
【…】Alt+0133
【¬】Alt+0172
【¿】Alt+0191
【¡】Alt+0161
【¥】Alt+0165
【£】Alt+0163
【€】Alt+0128
【¢】Alt+0162
【¹】Alt+0185
【²】Alt+0178
【³】Alt+0179
【½】Alt+0189
【¼】Alt+0188
【¾】Alt+0190

感觉紫光拼音输入法在输入特殊字符方面比较强(适合中文输入)。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2007-01-14

新闻联播20070113

伊拉克武装人员利用GOOGLE卫星图片袭击英军
新浪网 - Beijing,China
英军士兵上周在对伊武装分子住所的突袭行动中缴获了一些文件,其中包括打印出来的GOOGLE卫星地图。卫星图清楚地标明了英军基地内的建筑物和易受攻击地点的具体位置,这些易攻击地点包括帐篷居住区、洗手间区以及轻型装甲车泊车区。伊拉克武装分子在巴士拉阿拉伯酒店照片的背面还标出了酒店精确的经纬度,阿拉伯酒店是斯坦福郡团战斗群的 ...

揭秘Google招聘机制:应聘者需过10道关
太平洋电脑网 - China
过去很长时间里,Google的首选招聘目标是那些大学入学考试 (SAT)成绩双800分的人。但同美国顶级高校一样,Google现在也开始寻找各种各样的人才,例如那些曾经破纪录的运动员,或者曾经开办过俱乐部的人。为了维持搜索和广告业务的高速增长,Google一直在努力招聘更多工程师和销售人员,并为此建立起一套特殊的人才甄选机制,以从每月收到的10 ...

Google重大安全漏洞账户内容可被偷看

南洋視界 - Singapore,Singapore,Singapore
综合讯,星期五,一名英文博客指出,互联网搜寻引擎Google有重大安全漏洞。在这个漏洞下,Google 用户的Gmail邮件可以被人阅读部分内容,Google 的线上文字处理档案和电子表格,可能被人修改,甚至用户的个性化网页和Google阅读器可以泄漏上网习惯。一名博客声称,利用这个漏洞,一名叫Tony Ruscoe的网友,成功阅读了这名博客Google账户下 ...

——Google、路透等国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入驻中关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新闻发布) - Beijing,China
近年,中国、印度、新加坡等亚洲新兴工业化国家正在成为全球研发产业转移的主要区域。摩托罗拉、爱立信、北电网络、安捷伦、西门子、朗讯科技、三星电子服务总部等一批国际通讯巨头在望京地区建设和租用办公大楼,初步形成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集聚新区。今年又有Google、路透等国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入驻中关村。 ...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Google桌面应用技巧

还不知道Google Desktop是什么的看这里。已经用上Google Desktop的朋友可能还不知道它还能用来:

Google Desktop Tips
1. 资源管理器:在桌面搜索栏中输入“c:\”能帮你打开c盘;

2. 撰写新邮件:同上,输入mailto://xxx@yyy.zom,打开电脑中默认的邮件软件(outlook、thunderbird、Gmail);

3. 打开网页:同上,输入googlebk.blogspot.com,使用默认浏览器打开该网页;

4. 其他:请把你的GOogle Tips发送到这里

上述Tips在Google Desktop 5.0.0611.15590-en-pb上试验通过。

相关文章:定制Google Desktop新闻频道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Gtalk分组DIY

o不知道分组功能是不是真的那么有用,不过好多用Gtalk的朋友很怀念MSN上的分组功能(qq和其他IM上也有吧)。不知道下面这样算不算一个解决方案(图)


很简单,重命名你的每一个联系人,在每个人的名字前加上相应的标记(#-*-朋友敌人、whatever)。maybe not as good as you expected, but it's better than nothing! =)

del.icio.us:

(via:http://googlebk.blogspot.com)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