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Dog Tag也升级?

和ZIPPO一样有一块正宗的Dog Tag是不少男生的青春期梦想之一(cool啊,如果挂在8"O"这么瘦弱的身体上可能腰都直不起来)。美军从1906年开始用狗牌来给每个大兵做标识,看过二战影片“拯救大兵瑞恩”和“兄弟连”的朋友对DT的印象肯定更加深刻,经常可以看到影片中有从战友身上取下DT的镜头。

不过随着科学的进步,DT似乎要被更加高科技的方式所取代。一家美国微晶片公司近日开始游说五角大楼,希望能将该公司的产品,植入140万美军的体内,用于鉴别敌我、跟踪被绑架的士兵或者确认尸体等等。
该公司称:这种晶片只有米粒大小(美国的米粒可是够大的),植入方法也很简单,就像打一针青霉素一样。
该方法的优点是可以节约大量优质钢材,省下来的材料可以做更多的ZIPPO。缺点就是,一旦美军士兵被绑架,有可能遭受更大的伤害,绑匪可能因为害怕被跟踪而砍下美军士兵的右臂(据传该晶片将被植入每个士兵的右臂),因此美国国会和国防部还在慎重考虑是否有必要升级美军的DOG TAG。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