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第9个圈圈-盖不理

什么是Gabbly-盖不理?Gabbly的网站上说的明白:Gabbly(蓋不理)可以让你在任何网页上聊天,你也可以免费用在你的个人和商业网站。不需要下载任何软件,只需要有一个合适的浏览器——Firefox 1.5, IE 6.0, Safari 2.0, Flock就可以很方便的享受此项功能。类似的软件?网站?还有stickcammeebo me,stickcam似乎是其中功能最强大的一款,视频聊天,文件共享,支持多项个性化设置,几乎就是一个IM软件,如果你想了解更详细的信息可以上Robin Good看看。meebo则比较小巧可爱,但似乎要注册以后才能使用。为什么选择“盖不理”?貌似只有它对中文有很好的支持(只有Gabbly有中文的说明)而且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怎样通过Gabbly(蓋不理)在网页聊天?只需把'gabbly.com/'放到网页的URL前面,你将能跟同时浏览此网页的人交谈。比如说:要想在8"O"的Blogger上聊天,只需直接访问http://gabbly.com/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你将能看到在8"O"的网页上有一个浮动的Gabbly(蓋不理)聊天窗口。有点儿意思吧?


如果觉得好玩,也可以把Gabbly放到Blogger的侧边栏,

点击此处获取代码。或者将下面的代码放到你认为合适的地方

<iframe src='http://cw.gabbly.com/gabbly/cw.jsp?e=1&t=yoururl' scrolling='no' style='width:200px; height:250px' frameborder='0'></iframe>

可以根据需要对上述代码进行调整。
Gabbly还提供firefox和ie的插件,方便用户使用。虽然算不上一项必须的功能,不过多一个选择总是好的。



8月22日更新:由于嵌入式的Gabbly加载时会拖慢网页速度,改为链接,需要聊天时点击打开即可,如果想看嵌入的效果,可以访问Bloooooooogger-Beta感谢Guxq提出的宝贵意见!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