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GE帮Ramses II搬家

不知道大家平时怎么玩google earth?似乎对我们来说除了偶尔在各个地标间飞来飞去外,没有太大的现实应用。但对埃及的工程师来说,GE可是帮了他们大忙了。在开罗市中心有一个Ramses II广场,中间当然树立着Ramses II的塑像,因为开罗市旧城改造的关系,当局决定将这个巨大的塑像搬到郊外与金字塔做伴。但如何能让这么巨大的雕像在开罗的大街小巷间顺利的通过呢?当地工程师发挥古埃及人的智慧利用GE规划了一条路线,如果你的电脑上装了GE可以下载这个地标。8月25日,Ramses II就要借GE开辟的道路,穿越开罗。以下是维基百科中有关拉美西斯二世的介绍和一些图片


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前1314年—前1237年)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前1304年—前1237年在位),其执政时期是埃及新王国最后的强盛年代。法老塞提一世之子。拉美西斯二世进行了一系列的远征,以恢复埃及对巴勒斯坦的统治。他在叙利亚与同时代的另一强大帝国赫梯发生利益冲突。双方在前1286年发生一次著名的战役(卡迭石战役),拉美西斯二世在战斗中处于下风,但他却命令将其说成是他的一次伟大胜利。与赫梯的战争一直进行到公元前1270年,最终以拉美西斯二世与赫梯国王卡图西尔三世缔结和约结束。这份文件可说是历史上第一个著名的国际协定,其埃及文本与赫梯文本均被保存下来,并为近代考古学者所发现。可能是出于对赫梯军事力量的担心,拉美西斯二世下令在东北尼罗河三角洲新建一座城市为首都,并将其命名为培尔—拉美西斯(意为拉美西斯的宫殿)。

拉美西斯二世也许是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他对庞大土木工程的热情使埃及各地都留下了他的痕迹:他在阿比多斯和拉美西姆新建许多庙宇;为卡纳克神庙和卢克索神庙增添新结构;兴建了以宏伟著称的阿布辛拜勒神庙。许多前代法老修建的建筑也被刻上了他的名字。拉美西斯二世拥有一个同样庞大的家庭:他的妻子有半打之多,儿女更是多达九十余人,一些儿子们还被委以重任。

拉美西斯二世无疑是埃及历史上最为重要的法老之一。然而他统治的时代已是埃及衰落的前夜,国家巨大的开销加快了国力的下降。拉美西斯二世死后,埃及就开始走下坡路。


拉美西斯二世石像高11米,重83吨,迄今已有3200多年的历史。


埃及工程师通过GE规划出的路线图,如果想打劫雕像的请抓紧准备


0 个说法:

HOW TO: 怎样生成自己的标签云

搜索此博客